优秀练笔之225

            1. 致陈延年先生的一封信

                                吴伋一诺

陈延年先生:

      见字如面。

      初次认识您,大约是在今年的六月份,我从网上看到了一个片段:一个满身伤痕,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刑场的少年,慕然回首,眼中的希望和光似乎要益出来,将我淹没。只是旁边“牺牲时年仅29岁”的字幕令人痛心。查阅后,才知这位少年正是您。您的生命定格在了29岁,但爱国的拳拳之心却影响了千千万万的人。

      后来,通过《觉醒年代》这部影视作品对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少年时,您与您的弟弟陈乔年就在思想上与您的父亲陈独秀有很大的冲突,但是你们的目标是相同的,你们都想寻找一条救国道路,创造一个国富民强的中国。

      1917年,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上海震旦大学,在此期间,你勤工俭学,常常在街上卖《新青年》杂志,剧中,你还因此结识了毛泽东先生。还记得,你在码头上当搬运工,一边运着沉重的沙袋,一边照顾着弟弟,小小的身躯扛着的是难以承受的重量。你比同龄人吃了更多的苦,走了更长的路,见识了更多的社会基层人民的痛苦,您是真正的觉醒之人。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您的精神境界,远不止如此。那时的中国一片黑暗,你们循着光的方向,一层一层地撕破了乌云。剧中,您大胆尝试,因怀着“无政府主义可以救国”的理想,组织同学建立工读互助社,虽以失败告终,但你总结经验,更为你今后思想觉悟的转变做下了铺垫。1919年底,你与弟弟赴法留学,在此期间,你改变了自己的思想,摒弃无政府主义,开始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您为建设新中国贡献了一份力量。

      您虽被蒋介石下令残忍杀害,但现代的人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安庆有条路,就是以你和你弟弟的名字命名的,叫“延乔路”,这条路一直通向———繁华大道,您们走出的血路开出了花。

      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所愿。

      我永远记得,一百多年前,也曾有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星星印在了你们的眼底,光却耀在我们身上。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佑盛世之中华。

                                   新时代的少年

                                  2021年8月21日

吴伋一诺

           2. 我心中有一粒种子

                         羌俊明

      你很平凡,却并不渺小,举手投足间是对尊严的维护,而正是这份维护,在我心中种下一粒善念之种。                 ——题记

      疲惫的冬日鲜少有明亮的日光,一如既往的昏暗里,我半梦半醒地起床。

      街角的早餐店已经蒸腾着热气,店里店外食客穿梭。推门走进去,生猛的冷气似在迅速争抢店内的温暖和富足,我点了一杯豆浆和一碗面靠门而坐。

      一个矮小的妇人冷不丁冒出身来,我开始打量起这人。她拖着两个大布袋,在暗色里左右晃荡,身上裹着一件肥大却单薄的羽绒服,发丝在飘摇,黝黑的脸上写尽世间沧桑。她好像和门外深沉的树木融为一体,远离了那店内的喧吵。妇人专注地在垃圾桶里挑拣,她大概要捡些塑料瓶,但大多数被她拿起来又放下的却是没喝完的豆浆杯、空油纸袋,数不清的一次性木筷……那些被人们所丢弃的东西,通通堆积在她精心安排的角落。

      身旁的中年男子站了起来,握着一杯仍留有一半的豆浆跨出了门槛,出门后饱饮一口。或许是豆浆的余温不能与寒凉匹配,男子随手将它仍在门口一侧,离那垃圾桶还有距离。一种鹅黄色近乎透明的液体,泼洒在生硬的水泥石子地上,即将凝结。妇人俯身捡起那倾斜倒在地面的豆浆杯,那冻得发紫的手指触到那丝余温的一刻,有些颤抖了。

      叮当——几声脆响。

      矮小的妇人急忙转身,只见几枚硬币滚落在地上,转了几圈,平和地贴在了地面上。她忙俯身捡起来,跑着追向男子。男子终于回过神来,惊诧地接过硬币,但似又想把这硬币给了妇人。不过,妇人并未停留,只顾转身回到她的“工作岗位”。

      看到此幕,我也有些神伤,或者,还有敬畏之心。其实,世上的行为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精彩的对比,而平凡的生存状态,恰恰也能培育出善良的言行。

      我拿着豆浆盒也跑出门去,将手中的盒子压平,轻声走到那个角落,弯腰,小心放入那袋子。妇人心存感激地看着我,我也回了一个不要紧的手势。

      此时,老妇人却已提着两个沉重的袋子放在了破旧的三轮车上,我目送妇人远去,她的身影逐渐模糊……我想,这身影大概已化作一粒善念的种子,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羌俊明

            3.那一刻,那身影

                         羌俊明

      夕阳的金辉洒向大地,小城披上了蝉翼似的金纱。

      那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迈着急促的步伐,穿梭在核酸检测点。这身影平凡而又显得伟岸,在这如梦般的夕阳里,留下串串灿烂的光晕。

      疫情复燃,情局严峻。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区群众积极参加核酸检测演练,这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安全,更是为了全国全社会的安定。

      我也赶到指定地点准备进行“核酸”检测。人并不多,我排在队伍里有序向前。排在我前面的大概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她显得手脚有些迟缓,简单的摘口罩的事情,却花了很多时间,但给她检测的医生却一直是那样的温和。“嘴巴张大,‘啊’得响亮些……对,好……”男医生依旧很有耐心地指导着,语气不急不缓,亲和得像是一位有经验的幼儿教师。

      轮到我测了,当他审视我的身份证,核实我的信息时,我便仔细地观察了他的容貌。透过防护镜,我只能看到一对真诚的眼睛,那坚毅的眼神,透出一种中年男子丰富的阅历,我看到眼角处那几道刻痕很深的鱼尾纹,是的,他在微笑。他从一旁的密封袋里取出一根棉签,当他的口罩轻微隆起时,伴随着温婉的声音:“小伙子,放轻松一点,不会疼的,轻轻的‘啊’两下就完成了……”我也是极兴奋的:“嗯,我明白了。”随即,我也依葫芦画瓢,灵敏地照做了第一次。或许是过于紧张,没有心理准备,我的舌头压得不低,棉签没能接触到深处,又弹了回来。我有些沮丧。再次尝试,我将嘴巴张得更大,男医生将棉签深入我舌头的最底部,蘸了唾液,小心翼翼地将那根签子捏紧,不知是不是防护服过于宽大的缘故,他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三五米远的操作台上,将我的样本塞进一个玻璃瓶,又返回到这里。

      这一幕,深深触动了我。夏日里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如此耐心地指导每一位参检者,数千次往返在检测位和样本桌之间……这得是需要多少的耐心,多少的毅力,多少的坚持啊?……

      男医生看我还坐在原位,不禁有些惊讶,快速说了句:“小伙子,核酸测好了,可以离开啦……”我这才从思绪中缓过神来,嘴角微扬,怀有歉意地对那位医护人员说:“叔叔,谢谢您!”

      我忍不住驻足回眸,他正捧着摆满药瓶的样本盒向运输车走去,夕阳里顿时多了一串移动的音符,谱出了大爱之歌。

      也许,今日夕阳的金辉,迟迟不会褪去。

羌俊明

            4. 对自己满意

                          羌俊明

      此刻,光影透过枝丫,照在这尤为迷人的琴弦上,光彩亮丽了几分。我满意地倾听着此刻指尖下拨动的旋律,多了几分神采,多了几分自信。曾记得,

      两个月前的我,是多么的胆小而怯弱。 两个月前,听老师说,区里要举行乐器类三独比赛,要先在学校里海选,希望各位身怀琴艺的能人能积极准备,踊跃参与。我听了,有几分兴奋又有几分胆怯。我校弹吉他能人不多,大多是打酱油,那自然是被选中的几率能多上几分。话说回来,我心里又打起了退堂鼓,毕竟是区里比赛,专业评委,公平竞技,那么多满怀期待的观众,万一卡壳失误,这岂不是还丢了学校的脸!

      思来想去,我仍不敢报名参加,可这番话语又该怎样跟老师启齿呢?下课后,我在老师的办公室门口徘徊着,连敲门的勇气都没有。巧,老师伸出头来看到了我,惊奇地问我在这里干什么。听到这话,我的脸涨得通红,内心纠结了好半天,才支支吾吾把自己不准备参加比赛的想法说出来。

      老师听后,眉宇沉思少许,问道:“多好的锻炼机会呀,为何不参加呀?你可是实力非常雄厚的啊!”“我怕……”我的声音瞬间渺少,恨不得有条地缝钻进去。“怕什么?怕丢脸?放心吧,根本不会是你想的那样!你要相信自己,迈出第一步,定会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听了这番话语,我不由地握紧拳头。恰好与老师充满鼓励和希望的目光相遇,我顿发受鼓舞,甚至有些懊恼过去的退缩。后来——

      晨晓鸟啼鸣,我取出琴谱反复默念,一个个音符似穿行的梦,流进我的心声,构成一幅美幻的图画,清澈的河水顺着幽长的山谷蜿蜒而去,起伏的群山层层叠起,蛙鸣声不止。

      午后清风起,我苦练揉弦,手指紧紧按住琴把,在不同的区域内不断地揉搓,手指上显出一道道印痕,灼烧般疼痛,但听着流畅的节奏,也不顾及什么了。

      夜晚月中天,我独自在房间里,提起琴把大幅度扫弦,手指快速地与弦上滑过,构成振奋人心的乐曲,虽然指尖微微疼,但儿熟能详的节奏却让我尤为快乐。

      海选那天,我鼓起勇气,坐稳静心抚琴。我登上了舞台,最终,我成功入选,到区比赛时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动听的乐声,深入观众之心,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那印着金字的大红证书是那样的耀眼。

      看吧,怯懦终究被推翻,满意只留给自信之人……我究竟做了什么,对,熬过抉择时的怯弱,挺过害怕时的胆小,超过无明时的昨天的自己。

      对啊,是一种态度,让自己满意。

羌俊明

           5. 新时代的悲剧

                          杨  一

      昨天,去图书馆借书,我坐在公交车里,还视着周围的一切。

      这时,车门开了,一个年轻人上来了,他边低头盯着手机屏幕。只见他从裤袋里摸出两枚硬币,“铛铛”两声硬币入箱。然后,他就向车后走去,全程不抬头(估计用的是余光吧),瞟到一个空位,就坐了上去。刚好,就坐在我前面。

      他好似没有知觉,只是低着头。只见他右微倾着,背弯起来,视线与手机屏幕呈90度夹角,不拿手机的手掌心朝下,放在左腿上,有时还用食指画划几个小圈圈,看到激动处,握拳猛击一下大腿,然后恢复原样。手机里的世界到底有多精彩,如此吸引他的目光,牵动他的情绪呢?

      我倾斜身子,靠在窗玻璃上,正好看到他那张低垂着的侧脸,灰暗、浑浊的眼神,死板、凝滞的面孔,但嘴角却时不时浮现出笑来,甚至还发出“呵呵”的声音,惹得邻座的几个大爷好几次都莫名其妙地看向他。车子到站,有人上来了,又有人下去了。当然,这个车厢里的低头族不仅他一人。你看,前面那个后上来没有坐到座位的女学生,戴着耳机,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她旁边的一个白领,也戴着耳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手机,大概在看什么热播剧吧。你听,还有后面不时传来手机里的游戏声和几个孩子商量游戏技巧的声音,一定是他们正在玩手机游戏呢。

      此时,有人想过去,需要他让一下时,他的脸,马上变得极不耐烦。他迅速站起,又迅速坐下,手机屏幕死死地向下拽着他的脑袋,抓着他的目光。低垂着脑袋看手机的人啊,已然沉浸在另一个世界里了。

      “市图书馆到了,请从后门依次下车,下车请走人行道,上车请主动投币,亮卡,刷卡往后走•”广播里反复播着车子到站的提示。前座的他站起了身,顺手摸到下车的按键,“嘀”,响完之后,他就再次回到了他的低头生活。车门开了,许多人在这一站下车了,我也下了车。我看见他居然抬了一下头,朝四周望了望,大概是确定好方向吧,然后快速低下头看向手机。他那呆滞的眼神不知为何令人感觉到一丝厌恶与可悲。不过其眼睛的能力应该已经十分强大了,夏日火辣、刺眼的强光,对他来说,似乎无一点影响。要过马路了,他还是舍不得他的手机,他不向左看不向右看,直愣愣地向前走,这不是找死么!可是他竟有一门绝技-听音明位。就看见一辆车过来了,他快走几步,过去了。又来了一辆电瓶车,他又成功了!看来,他这项技术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炉火纯青的境界了,真是高人!

      进了图书馆,我看见他挑了一张椅子坐,用和公交车上一样的动作,低头在手机屏幕上指指点点,戳戳划划。只是,手机上多插了个充电宝。我环顾四周,宽敞的图书馆让人十分惬意。许多人,面前摊着书本,书旁必是手机。书本成了摆设,学习成了伪装。作为低头族的族民,他们正在坚持着低头族的原则-不放弃一切时间活在低头的虚拟世界里。我借完书,毫不犹豫地走了出来,大步迈入了阳光中。低头族是科技的产物,也是人类缺乏自制力的体现。时代在进步,互联网还会继续发展。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我们的现实世界很广阔,很丰富,很精彩,要远远胜过手机里那个虚拟的,属于低头族的世界!

杨   一

             6.  银  杏

                     严  琀

      农历七月半,踏着处暑的风,回老家祭祖。

      今天背诵的内容是《与朱元思书》,而且需要拍摄,那得先找个好背景哇。我伫立于院子左顾右盼,发现门口有一株银杏,我径直走去——这确实是个采景的好地方,连一米开外帮我拍摄的妈妈都在荫蔽之下。

       “……横柯上蔽,在昼犹昏;疏条交映,有时见日。”书已背完,正当在脑海回忆时,抬头望了眼银杏,这不就是写的它吗?横斜的树枝在上面遮蔽着,即使在白天,也像黄昏时那样阴暗;稀疏的枝条交相掩映,有时也可以见到阳光。合抱的树干向上伸展,银杏树几根干硬的枝丫直直地戳着天空,好像要把天空戳出一道裂缝。

      从未见过如此热烈的银杏树!弯腰拾起一片叶,叶面如玉琢的扇面一般精细,丝丝可辨的脉络勾不完银杏的灵气,道不尽银杏的芳华。风在眼前舞过,一片银杏叶旋转着飘落到我的手心,我将它夹进书的扉页,它们描绘着自然的画卷,希望可以保存它们的美丽。

      此刻的银杏似是我的故人,儿时懵懂,竟天真地与刚种的银杏树比着身高。后来长大些再回来,早就比不过它“野蛮生长”的速度了。其实我现在才知道它的生命力是那么的顽强,暴风它扛,烈雨它挡,听说只要把枝条插在土里,无论条件都能成活、开花。

      落日余晖,晚风习习,我们也看该踏上回家的征途。秋天的寂寞是梧桐的,是柳树的。银杏不要寂寞的秋,它要独属自己的热烈的秋天!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严 琀

              7. 热狗棒

                      孙欣冉

      清晨,睁开惺忪的睡眼,就闻到了热狗棒的味道。

      香气从桌上飘出,一路飘进了我的房间。那种美妙的气味,简直难以用词语形容,直把我的小馋虫给勾了出来,困意全无。

      我从床上蹦了起来,直奔向餐桌。到了桌边,香气更为浓郁,扑面而来,我与它撞了个满怀。我将它端了出来,呼,好烫!即使再烫,也不会打压我对它的喜爱之情。

      橙黄色的面包糠,裹着淡黄色的面包。面包糠一粒粒的,不规则地撒在面包上,好似草原上星星点点的小花。香气直往鼻腔中钻,不尝都体会得到它的酥脆。

      我从冰箱中拿出番茄酱,撕开一个小口子,一边挤,一边画“S”形,热狗棒上好似镶嵌着一条阿娜多姿的彩带。

      “咕噜噜”,我的肚子开始抗议了——怎么还不吃?!

      我咬了一口,番茄酱酸酸甜甜,面包糠酥酥脆脆,面包软软糯糯。番茄酱的冰凉与热狗棒的烫热交杂在一起,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太爽了!

      再一口下去,芝士便冒出来了。嘴唇与热狗棒之间搭起了一座浮桥——芝士拉丝了。轻轻地将丝一点点卷入口中,软软的,咸咸的,还有点粘牙。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

      将面包与芝士全部干掉之后,就剩下一小段烤肠了。先下去一小口,外酥里嫩,还冒着汁水。香香的,嫩嫩的,一股肉特有的味道,鲜而不腻,回味无穷。

      整个热狗棒下肚后,就感觉神清气爽,有精力开启新的一天。

      这样的热狗棒,你爱了么?

孙欣冉

           8. 对自己很满意

                         赵浩泽

      坐在车上,凝望着窗外,黑夜已然吞噬一切,若隐若现的星星不断闪烁,几阵微风拂过脸庞。

      下了车,望向眼前辽阔的操场,做了做准备运动,就开始热身了——跑两圈。以平稳的速度慢跑,大概花了五分钟。就开始准备一千米的练习。这时,看了看四周,似乎操场上只剩下我与母亲两人的脚步声,汗水不停落下,背上也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跑了一圈多了,逐渐感到乏力,我减缓速度,调整呼吸节奏,每两步呼或吸一口气,步伐减慢但尽力的向前迈去,最后半圈,快速提升速度,向前冲去,大脑思考停滞了,呼吸变得越发急促,只有酸痛的双腿麻木地向前跑去,不停向前,到了终点,我直接趴下,大口喘着粗气。到了终点,终于进入四分钟了,心里一阵窃喜。

      接着是引体向上,作为弱项,从半个月前就锻炼到现在,现在正是收个成果的时候。我带上手套,深深吸一口气,望向单杠,用力一跃,双手一抓,同时发力,带动整个身子向上,随即双手缓缓收力,直到直到手臂伸直,循环往复。做到第五个时,双手有些酸痛,手上因摩擦产生剧痛,用不上力。想起之前在体育馆遇到的一位叔叔,他的引体向上动作标准,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简洁明了,看了我的动作,他说“你可以晃动双腿,将自身的重力转换为你上去的借力。”接着演试了一遍。

      短短几秒钟,脑海里浮现他的动作,结合自己半个月以来日日夜夜练习的经验,我立即晃动小腿带动大腿一摆,借用惯性,起身,用力,一气呵成。再次下来,手臂关节一阵剧痛,再往上去,手已经完全没了力气,一下滑落。做了六个,比起之前有很大长进,心中一阵窃喜。母亲在旁边祝贺我这半个月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鼓励我再接再厉,争取做到更多。母亲为我感到骄傲,我也对自己很满意。

     抬头,仍旧是一片漆黑,只是那稀疏的星星此时已是繁星闪烁,坚持下来,让我为自己骄傲,对自己满意。

赵浩泽

             9.  随  笔

                      赵浩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对我无微不至的爱,远远超过大海的广阔,虽不能予以物质上的报答,但我能为她献上小事的温暖。

      今日闲来无事,作业也早早完成,希望能玩会手机,却害怕她不同意,犹豫不决,躺在床上,正头疼的时候,忽然看见阳台上的一盆衣服,一下心血来潮,决定帮母亲洗衣服。

     看向盆中,一件T恤,一条裤子,泡在水中,是我昨天穿的衣服,母亲还没来得及洗。

     我拎起T恤,放在单独的盆中,放了点水,仔细观察,T恤的胸口部分上有几滴油渍,有大的有小的,有似乎是昨天吃火锅时不小心沾上去的,袖子上有几道黑色的污痕,是我平时用那里擦汗时留下的。我用中指与大拇指捏住衣服两角,随便擦弄两下,见不掉,又狠狠摆弄两下,污渍却还是留在上面,没有要褪去的意思。

     我急得满头大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想起母亲平时勤勤恳恳洗衣服,没有抱怨过,有时自己还说她麻烦得不得了,顿时不好意思起来。妈妈过来了,看到我犯了难,笑道“你不要着急,洗衣服要慢慢来,你先拿着这个刷子,挤点洗衣液,来回冲刷,洗完后记得把水倒掉,用清水冲洗一遍,搓洗过后把衣服挤干,把水倒掉,再来一遍,以保证衣服能完全清洗干净,最后将衣服挂在衣架上,袖口对齐衣架,甩动两下,挂在晒台上。”

     我拿起刷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吃奶的劲也是出来了,不断的来回擦拭,刷了一分多钟,才把那一块污渍洗下来,在看向袖管上的黑色污痕,顿时感到有些绝望,又挤了点洗衣液,继续冲刷,挂在衣架上,把衣服对齐衣架,拿着衣架,甩两下,放在了阳台的晒台上,这才算洗好一件T恤。

     走出阳台,坐回床上,回味着洗衣服的难处,这才算懂得了“儿女不知父母累,当家才知油米贵”原来自己制造的一点小麻烦为别人带来了这么多的麻烦,这才懂得要珍惜母亲的劳动成果,也要多帮妈妈做家务。

赵浩泽

           10. 跳绳三分钟

                          谢袁杰

     一日晚,余事俱毕,惟余体育作业。打开软件见其面板,“跳绳三分钟”赫然位居首列。念旧日跳绳一分钟难创佳绩,两分钟苦苦支撑方能完毕,竟微有望而却步之感。奈何其乃必做之功课,寻绳站定,挥绳起跳。

      第一分钟,云淡风轻。若雨燕,双足点地之时不若腾空之久。双臂微摆,紧紧捏绳。绳击地面,转瞬即逝,唯余残影,爆破之声清亮密集如骤雨。

      第二分钟,渐入佳境。绳击地面之声愈发轻渺,似是摩挲。绳转之速度已到巅峰,如这般至结束乃是最佳。可惜此念不过妄想。汗珠细密,于额前碎发滴落,浸湿衣裳。腿脚无碍,奈何双臂微酸,力渐不济。气息微重,气流出入之感愈发清晰。

      第三分钟,苦苦支撑。汗水渐密,臂渐无力,气息渐急。放弃之念悄然生出,遂被压下。节奏已乱,双脚不时绊绳,匆忙整顿,微调气息,重又起跳。左手指端侧面已被磨损,无暇细看,恐稍一停顿便无意再起。不时欲奋起努力,陡然加速,须臾之后又败下阵来,放缓脚步。如雾海航行,给养已尽,堤岸仍远,不见旅途之终极。终是不敌,主动停下。见时间仍剩半分钟,如见冰原,心里一片苍茫。起跳,加速,停下;起跳,加速,停下……强使心中停下抱怨,尽全身之力以甩绳,起跳。至最后十秒,倒数之音响起。似有暖光拂来,奋然加速,不顾指尖之磨损,双膝之酸痛,挥汗如雨。

      时间终尽,绳骤然脱手。缓缓走向手机,喜出望外,所得成绩竟优于往日。又见余下近十项项目,唯想躺平。

谢袁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