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牵了手的手(92)

衔接上一篇91:生肌时别样情愫

365

响动不大,却吵醒了趴在床边沉睡的江飞羽,已经四十九日过去了,沉睡的容颜终于有了一丝生气,江飞羽激动的伸手接过白云墨递过来的手,因为长久不见日头病态的白皙,却也温热真实,“你醒了?”

“嗯,让你久等了。”伸手揽过江飞羽在怀里,把她的头搁在自己肩膀,“以后,我们就可以相守白头了,我的公主大人。”

江飞羽温柔的点点头,泪水划过脸庞,无声,喜悦。

在外间伺候的元青听见,赶紧去让人准备膳食,使人去请鬼医来看看,倒也是忙的脚不沾地儿,江飞羽笑了笑,扶着白云墨起身,给他后背垫上了几个大迎枕,让他歪着,“你先歇歇,我去看看厨房。”

“别走,”白云墨伸手拉了江飞羽,离去的身子一顿,扭过头就见白云墨那期待的眼神,“厨房有他们就足够了,你留下来跟我说说话,我好想你。”心爱的男子说着情话,要说不感动,那绝对是骗人的,江飞羽莞尔一笑,眼里泪花涌动,却被白云墨伸手抹了抹她的眼角,“别哭。”

“嗯,我就守在你床边,等下紫陌来了,让他帮你看看。”江飞羽也就没有出去,顺势坐在了床边的锦凳上,伸手拿过来橘子,剥了放进水晶琉璃玉兔盘里。

白云墨一看撅起了嘴,“剥好了为什么不给我吃?”

“先放着,你吃完饭,再吃。”江飞羽好笑,似乎有看见了那个冲自己撒娇的小白,眼前恍惚。

366

“想什么呢?”白云墨拿手在江飞羽眼前晃了晃,有些吃味儿,不知道在想谁呢?

江飞羽却难得调笑道,“在想你,那个爱撒娇的苏小白呀。”看着白云墨的脸上漫起红晕,江飞羽低下头,满眼笑意。刚好这时候,紫陌带着芍药进来了,紫陌上前来挤走了江飞羽,坐下对着白云墨道,“醒的倒真是时候,来,伸手过来。”

白云墨规规矩矩的伸手让紫陌把脉,芍药就拉了江飞羽出去外间去找吃的了,“公主,御膳房的膳食就是好吃,今儿我少不得也要蹭一顿吃的了,太子殿下刚醒,吃不了这么多好吃的。”

“好好好,就你惦记着吃的。先吃完饭,等会儿我去大殿回禀父皇母后,先确定了他安好才敢去禀报,不然,唉……”话音未落,芍药便抱着江飞羽,拍了拍她的后背,“公主放心,有紫陌在呢。一定会没事的。”

“嗯,”江飞羽含着泪点点头,却还是有些不放心,偷空儿看了看里屋。芍药也不点破,一个一个的看着桌上的御膳,想着自己待会儿要吃哪一样菜,眼睛里都是光。

不一会儿紫陌诊完脉,放开白云墨的手,便踱了出来。江飞羽赶紧让紫陌坐下,“怎么样?可是大好了?”

紫陌点了点头,“嗯,是好了,只是还需要一些时日调养,灵魂加固,这些日子还是坐轮椅吧,适合静养,不能过多的走动。”

“好,我知道了。”江飞羽点头,去里间搀扶了白云墨到轮椅上,然后推出来,一起吃饭。

367

吃完饭江飞羽便给白云墨拿了一条毯子盖着,推着他到了皇上的寝宫,太监通报的时候皇上和皇后都有些不知所措,赶紧让人去寻了墨莲使者,既然醒了,一定是要见上一见的。

收到消息后的墨莲使者左丞相秋骊和礼部尚书陈元秋便马不停蹄的从驿馆赶了过来,见到坐在轮椅上的白云墨,也不是,是墨予云尘,亦是心淇涟愉,这张脸,集合了三个人的容颜,却更加精致了,二人均是一愣,却也赶忙行礼,“臣参见陛下。”

“二位大人辛苦了,起来吧。”白云墨温和一笑,不似往常墨予云尘的冷清,“既然我们先前已经做过约定,那么现在,就讨论一下国家归属问题吧?”

“遵旨。”二人同时鞠躬,心下已然明白,三人灵魂合为一体,是为白云墨,自然是要归属白莲国了,听说青莲国已然归顺,现在叫青莲郡了,青莲国君现在已经是青莲王了,青莲依旧归他管辖,只是不是国主了,倒是日子越过越顺心了,没有那么多家国天下,遣散了后宫诸多美人,说什么白恒作为一国之君也只有一个皇后,自己只是一郡之王,万万不能越过国君。

白恒也宣了几个王爷和大臣,刚好寝殿有一个侧厅书房,拿来议事最好不过,一时之间,声音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几个时辰之后,商定结果出来了,墨莲国和青莲国一样,都变为郡,青莲郡有青莲王,墨莲郡却没有王,故而墨莲郡分封两个并肩王,左丞相秋骊和右丞相杨越,兵部尚书卫远之和礼部尚书陈元秋作为副手,打点墨莲郡。

368

白恒也宣布退位,择吉日让白云墨登基,这样,墨予云尘,心淇涟愉,白云墨,三人一体,呀不算是委屈了墨莲,众人倒是无异议。而白云墨却觉得自己身体还未养好,待好了也需要一年半载的,所以就和众位约定了,待身子好了,和太子妃圆房过后,方举行登基大典。

商定以后,便把和红莲国的战事提上日程了,行军打仗总是比轻车简从要慢上许多,这么多日子以来,红莲国的军队也堪堪过了寻乌城,据说都是调的皇宫卫率,精兵强将,也有人说红莲国皇帝很是宠爱自己的小公主丹玉婵娟,如今自己的女儿不见了,心急如焚,皇宫的安全也不要了,当真是父女情深。

不知为何,莫愁塘主却让白恒把丹玉子慕放回去了。不过且说白莲国的将军阵容,此次白恒点了自己的二弟白恪为行军大元帅,南宫影凌、北辰笑天和慕容雨寒,还有庄梦昶为副将,特意嘱咐了让他们跟在二王爷身边学习一二,便命他们下去准备了。

魔界,墨玉阁,雪球睁开眼睛,却见魔医背着自己伏在桌案上睡着了,奇怪,魔医什么时候对病人这么好了?却也轻手轻脚的起来,感觉了一下自己的小腿居然不疼了,很是佩服了一下魔医,只是这身上怎么觉得有些黏糊糊的,出汗了?

墨子夜在雪球睁开眼睛起身后便醒了,只是想看看这小丫头到底要干嘛就一直没动,这会儿听见下床走向门口的声音,便起身,制止,“雪球姑娘还没有完全好,切不可随意吹风。”

“啊?魔医大人,您醒啦?”雪球见魔医如此,便也不违拗,恭恭敬敬行了礼,“多谢大人救命之恩。”

“姑娘客气了,在下一定会对姑娘负责的。”墨子夜带着笑说,雪球却一下就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