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升南国(5)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4)

“确定吗?”

“确定!”红豆妈眼里含着泪,声音颤抖。

红豆悠悠地醒来。

白白的床,白白的墙,到处都是白白的颜色。

“我不是去买玉米肠了吗?这是哪里?”红豆头部隐隐作痛,具体一点,是做眼保健操时候广播喇叭里面所说的“太阳穴”。

“妈妈?”红豆试探叫了一声。

门外匆匆的脚步声渐近,红豆妈一把推开门,“红豆醒啦!有没有哪不舒服?”

“不舒服?哪里不舒服?”红豆用充满疑问地眼神看着妈妈还有旁边一声不吭的爸爸。

“哦!对,没有!”红豆妈有些惊慌,“谁说你不舒服了,妈妈是问你睡得好吗?”

“哦!”红豆觉得妈妈的态度有些奇怪,她顶着妈妈的头发,好像比平时更乱了些“妈妈我睡好了,我,我有点饿了,想吃玉米肠。”

“愣着干嘛?没听见女儿要吃玉米肠!快去买!”红豆妈对红豆爸“吆五喝六”。

“嗯,好!”红豆爸一如既往的少言,慢慢拉开门,看了红豆一眼,反手将门带上。

红豆爸走出医院,他走的很慢,脑海里不时闪过一些片段,让他没法专心走路。

静静躺在地上的红豆,大叫着“来抓我呀,来抓我呀!”的老常。

小卖店水泥地上的点点暗红。

都过去了,红豆爸告诉自己,向前走去。

“来,女儿,爸爸把玉米肠给你买回来了。”红豆爸深吸一口气,推开门。

病房内,一个坐在床头,一个坐在床尾,母女二人都望着窗外,无言。

“红豆?红豆?”红豆爸叫到。

“嗯,爸爸回来啦!玉米肠!”一如既往,红豆语调温和夹杂着提到玉米肠的兴奋。

“快吃吧!”红豆爸把玉米肠的包装撕开,递给红豆。

“真好吃!”红豆吃得津津有味。

“孩儿她妈?”红豆爸奇怪妻子的沉默,又叫了一声“红豆妈?”

红豆妈回过神来,直勾勾地望着红豆爸。

红豆爸一惊,自己出去这一会儿,发生了什么。妻子的眼睛里好像有许多东西,自己看不懂。

“吃够了没,吃够了就赶紧回家,还要在这晦气的地方呆多久!”红豆妈突然吵嚷起来。

“哦,好!”红豆有些心虚,一定是因为自己刚才问妈妈“你是不是去找肉团子麻烦了?同学们都说你是疯婆子!”

妈妈肯定不高兴了,虽然她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看了自己一眼。

沉默,贯穿了红豆三口的回家之路。

红豆盯着脚尖,慢慢走着。她用力吧嗒着嘴,玉米肠残留的味道多少让她的不安减少了些。

一路的沉默以路过小卖店终结。

“妈妈,小卖店怎么关了?李婶呢?”红豆仰头问红豆妈。

红豆蓦然问出这么一句,红豆妈有些慌乱,她用手撩了撩头发,淡淡道“你李婶家闺女生孩子了,她去城里看孙子了。”

“那,那……”红豆还想问,却想不起自己要问什么,看了一眼继续向前走的爸妈,倒腾着小胖腿,跟了上去。

“红豆,今天妈妈送你上学,啊!”红豆睡眼惺忪,听见红豆妈在厨房嚷。

“嗯?好。”红豆躺在床上,阳光铺在被子上,闪耀着一片金色。

吃罢早饭,红豆背起小书包,跟着妈妈向学校走去。

“早上好,红豆!”出乎红豆意料,肉团子竟然会主动跟自己打招呼。

红豆看了看旁边的妈妈,红豆妈笑着点头“你们一起去吧!晚上我再接你!”

红豆有些不知所措,肉团子拍了拍她的肩膀“走吧!”

“哦!好!”红豆满腹疑惑地和肉团子并排走,一路上还碰到好几个同学跟自己打招呼。

红豆有点受宠若惊。

明明昨天肉团子还说妈妈是“疯婆子”呢,大家还在讲台下议论纷纷,怎么?

怎么一下子都这么欢迎自己了?

红豆和每一个同学打招呼。

今天上学的路,格外短。

“红豆来啦!”班主任热情地招呼红豆,“快去上课吧!”

“今天该讲第八节课了”,肉团子推推呆愣愣的红豆,“马上就考试了,快学习吧!”

肉团子的态度转变让红豆不解,却也觉得这样不错。

“如果能成为好朋友就更好了!”红豆暗暗对自己说。

那堂课,肉团子时不时的指点,让许久未来上课的红豆竟然茅塞顿开。

肉团子其实很聪明,爸妈都是大学教授,由于二人经常在所里搞科研,肉团子从小便被“散养”,比小孩子心眼要多些。

当然,肉团子平时更大的乐趣是捉弄红豆。

“听懂了吧!”红豆用膜拜的眼神看着肉团子,“你肉哥虽然平时调皮捣蛋,关键时候还是有点用的。”肉团子看着一脸认真的红豆,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看着肉团子窘迫的样子,红豆扬起了嘴角。

放学了,红豆像平日一样收拾书包,有些慢吞吞。

“红豆,你怎么还没走,一起走吧!”肉团子招呼红豆。

“好!”红豆一口答应。

两人向校门口走去,远远看见红豆妈标志性乱蓬蓬的头发,肉团子高声喊“阿姨好!”

“你不是说我妈妈是疯婆子吗?”肉团子今天一天都让红豆不解,但是她依稀记得肉团子之前这样说过,“我?有吗?你肉哥我怎么可能说那种话!”

肉团子义正言辞。

“嗯?”红豆心里有些怀疑,但又觉得也许是自己的胡乱猜测,“这样啊,那可能是我做梦你这么说的!”

两人余下的一点路程再没有言语。

“今天累不累?”红豆妈接下红豆的小书包,“肉团子,谢谢你,送红豆到校门口。”

“阿姨客气了,我走啦!”肉团子飞速地回话“红豆再见!”

“再见!”

红豆一面道别,一面在心里发问“今天大家怎么这么好?”

红豆的小脑瓜想不出来,跟着妈妈回了家。

无戒365天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1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14) “红豆,59分!”老师有些不耐烦,“磨蹭什么...
    无表情小姐阅读 711评论 11 14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3) 红豆突然有些难过。 红豆小小的脑瓜渐渐清晰起来...
    无表情小姐阅读 675评论 26 22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2) 小红豆穿着妈妈新买的花裙子走在大街上,看着路旁...
    无表情小姐阅读 552评论 19 19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6) “粘豆包,要好好看家喔!”第二天一早,红豆被妈...
    无表情小姐阅读 501评论 34 24
  • 欲知前尘后事,请戳【目录丨红豆升南国】 欢迎点阅:红豆升南国(9) 半天,红豆妈才领着红豆走到“大嘴超市”门前。犹...
    无表情小姐阅读 491评论 8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