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刘涛夫妇:如果不是她,他早就跳楼了

文丨英幽灵子    助理 | 大力

图丨源自网络

10年前,小有名气的女明星刘涛闪婚嫁入了亿万豪门,一时间,惊动了整个娱乐圈。婚礼上她宣布息影,以为从此相夫教子就是一生。

谁知,一场金融海啸让丈夫破产,亿万富翁变成了4亿负债。正当所有人等着看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变故之时,她却力挽狂澜,为一心求死的丈夫重塑人生信心,更是复出疯狂拍戏一同抵债。

有人问她,还需要多久才能挣够钱?十年、二十年?前路漫漫,她却并不气馁。

在这3000多个日日夜夜里,拼命工作、不曾停歇的她动人地诠释了婚姻的誓言:“这一生,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不离不弃、生死相守,这就是婚姻温情美好的原因吧!

1.一同参加节目是为了增加相处的时间

继赵薇、黄晓明经营的《中餐厅》之后,又一个“明星经营理念”的综艺真人秀节目《亲爱的客栈》新鲜出炉了。在节目中,刘涛带着老公王珂恩爱现身,虐狗指数满分。


节目主办方安排王珂当老板,刘涛为大管家,管理单身狗陈翔以及一对小情侣阚清子和纪凌尘这三个员工。在20天时间里,一伙人要共同经营一家位处四川凉山的客栈。

节目开始前,刘涛夫妇无奈地阐述起参加节目的理由:因为过去一年刘涛工作的原因,两人一年时间里加起来只有15天时在一起,所以这一次参加节目,他们只是珍惜这得来不易的20天共处的时光。


不同于阚清子和纪凌尘这对时而打打闹闹时而甜得齁人的小年轻式的恋爱,走过七年之痒的刘涛夫妇那老夫老妻的恩爱和默契依然让人羡慕不已。

比如聊天中,阚清子问王珂会不会做饭,王珂说不会,但马上自爆为了参加节目专门学做一道菜,但是又补上一句“可是也不给客人做。”听到这里阚清子赶忙叫着在自己的男友过来听听这朴实动人的“爱的告白”。


再比如当王珂端起水杯递给刘涛时,一旁的阚清子也不由得被虐,赶忙叫来男友前来学学这体贴里所蕴藏的浪漫。


对于这对曾高调举行过炫富式婚礼,又一同扶持走过破产负债的艰难时期的患难夫妻来说,爱情从最初的风花雪月,早已演变成了彼此的盔甲,用以对抗这风雨跌宕的人生。在过去的3000个日日夜夜里,端茶倒水不过是彼此关于爱的日常表达,如同本能。

2.豪门婚姻的风雨飘摇

而在10年前,他们豪气冲天的婚礼在众人看来,不过是一门俗套的“郎财女貌”式的婚姻。

2008年,当时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刘涛嫁给了“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有传闻称王珂当时拥有的一家投资公司,公司市值达200亿元。他们在北京王府井半岛酒店举行了婚礼。据说婚礼斥资400万,更是用了几十辆豪华跑车当婚车,就这样刘涛风风光光地当上了豪门媳妇。


在婚礼现场,刘涛当着所有宾客和媒体的面正式宣布:从此之后退出演艺圈,安心相夫教子。她亲手将自己的演艺事业当成了送王珂的结婚礼物。从此只想相夫教子、洗手羹汤。就连当时的合约公司也是吃了一惊。

但好景不长,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对王珂的公司冲击很大导致公司破产债台高筑。之后他精神崩溃,整日服用大量安眠药,把自己关进黑屋子,不出门也很少吃饭。

而在这个时候,刘涛选择了复出。她疯狂地接戏,只为了挣钱为丈夫还贷,支撑起这个家。当被问起要多久能挣够钱,她的回答是不确定的,十年,或二十年?不过不管多少年,她都会一直撑下去,因为她绝不允许自己失去这个家。


在2013年刘涛主演的电视剧《贤妻》播出之际,她曾发过长微博,谈起自己对贤妻良母的二字的理解:“不是挺老公,哄婆婆,斗小三,而是保住妻子这职称。男人没了,便做不成妻子,再贤也顶多是贤女,良母。”


这场意外给王珂身心蒙受的巨大伤害,让他一度陷入没有安眠镇痛药就无法入眠的状态。看着眼前这个“垂死的病人”,实在和结婚初期那个气宇轩昂的丈夫判若两人,刘涛看到床头王珂留下的离婚协议,从未想过放弃。

她陪着他四处求医、散步看球、拜佛求签、陪他聊天、听他吹牛……终于,慢慢恢复健康的王珂,跨越了心理上难以逾越的高山,在一次旅行中,他坚定地对刘涛说:老婆,谢谢你陪着我,我们回家吧,我好了,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闯过去。

对此,王珂十分感谢刘涛的陪伴:“我幸拥你才又见人间!”


同富贵不难,共患难不易。刘涛在王珂最风光的时候嫁给他,却陪着他度过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光。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小女人,却有着连硬汉都敬佩的坚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婚礼上的誓言!

“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她可以为了家庭“息影”,也可以为了丈夫而重上戎装。上阵,她可以杀敌,回家,她可以温婉柔肠。

2010年正式宣布复出的刘涛,那时候跟个十八线小演员没什么区别,就算是跟老朋友林心如合作,也只能在《倾世皇妃》当中出演一个小角色。

后来刘涛也当过几部电视剧的女主角,但是这些电视剧的口碑和收视率都不怎么高。复出后的好几年,刘涛都徘徊在三线和四线女明星的阵营当中。观众对她的印象依然是她结婚前演的《还珠格格之天上人间》里的那个缅甸八公主慕沙,和胡军版《天龙八部》的阿朱。

直到三年之后,刘涛终于凭借《老有所依》获得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以及第10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奖。演艺之路也才慢慢有了起色。

而这三年,刘涛从不曾停歇。她疯狂接戏。最多的时候,一年拍了18部。复出后的3年里,刘涛足足接了25部剧。每天除了赶戏,就是赶路,身边人叫她“劳模”,粉丝叫她“陀螺涛”。

就连生日都在拼命赶工,让老公心痛大呼:“别人好命,都是嫁入豪门。而你,是嫁给我,自身撑起了一个豪门!”


对于全心全意为家庭付出的妻子刘涛,王珂满是感激。最让人过目不忘的,莫过于之前王珂曾在微博上对老婆刘涛的露骨表白:“我愿为你用情一生、精尽人亡”。

3.最美的婚姻要用一生去相守

王珂也全力支持妻子的事业,常常在微博上为刘涛摇旗呐喊加油。


不仅如此,更是炫妻式地娇宠,眼里心里都是对妻子的敬佩和骄傲。在他一篇名为《I’m back》的长文里赞美妻子坚强执着、演技高超,调侃自己是“吃软饭的”,声称:“能娶到如此女侠,任人如何评价,我都是一辈子偷着乐吧。”


若没有刘涛,王珂可能就是众多破产跳楼者当中的一员;若没有王珂,刘涛可能就是众多过气女演员当中的一员。如今他俩依旧安好,便再次验证了什么是情比金坚。

采访时,提起那场磨难时,刘涛依然历历在目。丈夫王珂因为抑郁症,体重骤减。一度瘦到不成人形。“裹着被子躺在床上,都看不出床上有人”

而此时,镜头一转,此时的他春风满面,体态雍容。完全看不出那场浩劫的痕迹。此时的王珂静静地坐在妻子身边,望向他的眼神里,全是遮掩不住的爱意。

和阙清子纪凌尘年轻的恋爱相比,刘涛王珂的爱情,是经历了大风大浪的平静隽永。

所以当刘涛甜甜地喊着“老公公”,将刚做好的第一个鸡蛋灌饼喂到王珂嘴边时,其实就是把爱意化成了涓涓细流,融入到每一个肢体动作。

他们的爱情在经历了岁月的积淀,危难的打磨之后,变成了亲切的称呼、体贴入微的默契和本能式的习惯。

这样的爱,芳香自来,更持久更悠长。

什么是最美的婚姻?大概就像这样,需要用一辈子来回答吧!


作者简介:英幽灵子,一个佛系媒体人,用文字与你分享周遭。微博及博客:英幽灵子。个人公号:英幽灵子(ID:yingyoulingz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