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南墙11

撞南墙者

写在前头:《南墙》是由喃以之语和蔷薇一起合作写的盗墓故事,希望这个盗墓故事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喜欢就支持我们!

【简书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目录在此


上一章回顾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前情提要:“瑞林,你背他出去吧。”说着,子酉递给瑞林一个背包,“这里有些装备和食品,照顾好他。”考虑到瑞林胆子太小,确实对他们后面起不到什么太大作用,让瑞林出去还能保他一条性命,蔷薇便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只是蔷薇没有想到,子酉此刻已经开始提防起她来,所以才支走了比较能打一点的瑞林。
于是,瑞林带着路人葵走上了归途。其他人聚在那里等待着张笺和弥亚开启下一道门。

但是,子酉同样没有想到,蔷薇的功夫也是不在话下的,究竟谁利用谁,没有人知道,只不过,路人葵和瑞林出去后,显然依旧是三派:蔷薇,南屿,清风;子酉,老百,凡殊,米可拉;张笺,弥亚。

就在张笺和弥亚寻找下一个玄关的时候,其他人便在一旁看着四周那些梼杌的雕像,果真栩栩如生,还有那四十九副棺椁真不是盖的,看着真的很瘆人啊!清风一直跟在蔷薇身边,因为只有她和南屿清楚,蔷薇会武功,所以子酉那招支开瑞林的计策,也许不会对蔷薇他们造成什么威胁。

老百和凡殊正在看那些棺椁,毕竟刚才这凡殊走漏了嘴,他说他也刨过坟,就证明这群人,确实不是一般的军人,在盗墓的同时,定是有其他的阴谋所在。

“子酉,你来看,这里有东西。”老百叫道,米可拉和子酉一起走了过去,果然,那其中一副棺椁上居然有图腾,为什么刚才没发现?还是说刚才他们的注意力只是被这四十九副棺椁给震慑住了,才忽略了?

子酉摸着那棺椁上的图腾,印象中,好像在哪里见过,又好像没有见过,“不对。”他突然抬起头,接着那微弱的烛光,此处看了看那些梼杌的雕像,一拍腿。“果然,这里有蹊跷,蔷薇,南屿,清风,你们来看看这里。”

子酉叫了蔷薇他们过来,他发现了这个棺椁上的图腾和刚才他们所看到的梼杌的雕像有些不同,不,确切的说,这里的图腾排列就是他们刚才进来之后所看到梼杌雕像的排列顺序,然而,现在的问题就是,那些梼杌雕像的排列顺序变了!变了!变了!真的变了,他们把注意力都集中到张笺和弥亚的身上,也就是说,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他们两个寻找下一个的玄关之处,却唯独忽略了那些梼杌雕像的顺序,什么时候变的?

“你是说……这些梼杌雕像会动?”清风问道,她的鸡皮疙瘩已经出来了,脑海中已经脑补了很多画面。

子酉点点头,但是他的神色也显然不安了起来,甚至是有些恼怒,因为,如果这些梼杌雕像都是活的话,他们根本没有活着出去的机会!那都是些巨型雕像啊!别说动了,光是砸下来都能砸死人,更何况是动呢?

“那个……那个……那个……”凡殊忽然结巴了起来,他刚好和蔷薇他们是面对面,此时的他刚好从他这个角度看起,透过烛光,看到了一个巨型的影子,他的脸都开始扭曲了起来,“有……”

清风本想回头,被蔷薇拉住了,有了之前的经验,她已经知道怎么应付了,如果凡殊没看错的话,他们背后的影子就是之前她在石中石里看到的石梼杌了,她努力拉着清风和南屿,并且朝子酉他们使了个眼色,“我数到三,一起蹲下。”她就说了这么一句,随着她的报数,他们忽然一起猛地蹲了下来,那影子果然从他们上面猛扑了过去,那血盆大口,简直可以吞下他们几个!

“我们怎么办?”老百问道。

“杀了石梼杌,显然,这里的雕像都会动,所以,我们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歼灭他们!”

“那张笺和弥亚呢?”米可拉刚问到他们俩,转过身去看的时候,他们俩已经不见了,不,确切的说,应该是他们俩找到了下一个玄关,自顾自离开了。

“文派的作风历来如此,这样,子酉,我现在有个条件,如果你能保护好南屿和清风,那么,我带你们去下一个玄关!”蔷薇说道,此时此刻,大家如果再相互算计的话,那么谁也别想活着出去了。

“好,我答应你。”

“好,现在,老百你带着清风往那个方向去,子酉和米可拉带着南屿往这边,凡殊你和我去引开那些石梼杌,如何?”

“MD,怎么又是老子,老子还想多活几年呢,我不干,那石梼杌这么大,我怎么引开去?”凡殊嘀咕着,反正就是不干!

“那行吧,我去引开那些石梼杌,你和老百一起保护好清风就好。”

子酉当然是不会主动去帮助蔷薇,他巴不得除去一个是一个,但是转念一想,如果没了蔷薇,他们能走出这里吗?她刚才不是说要带他们去下一个玄关吗?

他刚想说让老百和蔷薇去引开石梼杌的时候,那个石梼杌便又反扑了回来,那样的场景,蔷薇再熟悉不过了,她记得当时麒麟小子的身手,虽然她没有他那么灵活,但是她这一次还是躲开了去,“你们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离开!”蔷薇喊着。

除了蔷薇,其余六个人,三三一组,各自往各自的方向跑开去,蔷薇一个人在那里对付这个巨型石梼杌,紧接着,那四周的梼杌雕像也都开始松动了,像是已经等待了千年,只为这一天的到来似的,一瞬间,整个墓室内,全是石头碎落的声音,是的,那些石梼杌每动一次,身上的石头就会碎落,这就代表着,这些梼杌复活了!

这个时候,他们各自在保护南屿和清风的同时,也在应付着这些可恶的梼杌雕像,根本不会有谁去注意蔷薇在做什么,或者说根本不会有人看见蔷薇会武功。

这些石梼杌,任凭你怎么耍把式,它们依旧保持着进攻状态,所以,子酉他们一下子处于了下风,凡殊靠的是蛮力,他还试图去抱住石梼杌的腿,可是根本不管用,那石梼杌一抬脚,就把凡殊踢得老远老远,清风见状,连忙跑过去扶住凡殊,眼见那石梼杌张开血盆大口朝清风和凡殊这边扑来的时候,听到一声枪声,是老百开的,子弹对于这个东西而言,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老百只是为了引开这个东西的缓兵之计而已。

那石梼杌果然转向了老百这边,老百好歹是有两下子的,他一下子窜到了石梼杌的身上,抓住它身上一块石头,死死不放;子酉那边也没好到哪里去,米可拉毕竟是女人,对付这样的石梼杌还是需要男人来处理,子酉也是拿着枪,一枪一枪打在石梼杌的身上,就算它没被打退,也能抵挡一下子,南屿就站在角落里,因为子酉和米可拉,所以这些梼杌近不了他的身,若隐若现的墓室内,南屿的神情忽然有些诡秘,没有人知道,他也会武功,他隐藏得极好。

不,确切的说,他行事十分谨慎,每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或许他没有蔷薇那种身手,但是如果说要和子酉他们打起来,还不一定谁输谁赢呢,就像此时,子酉和米可拉的体力已经处于下风,而他,就站在角落内,忽然从口袋里拿出火柴盒,拿了一根火柴,就这么一擦,一点点小火苗燃烧了起来,然后他就这么一弹,那根火柴就像撒出去的箭,弹到了眼前这个石梼杌的身上,立马燃烧了起来,瞬间,仅仅一瞬间,那石梼杌就没了,如此一根火柴,居然有如此功效?

当然子酉和米可拉怎么都不会想到这个是出自南屿,以为是触动了什么机关呢。

这种火柴是经过特制的,这种火柴头上涂抹了一种磷粉,可以瞬间燃烧,威力不比炸弹差,而且,尤其是在古墓里,对付这种东西特别有效,这也是南屿的独门功夫,当然,他都十分小心,如果被发现自己会武功,那么接下来他的计划就有可能会失败!

蔷薇这边,这石梼杌已经张开血盆大口朝蔷薇扑来,这一次,蔷薇居然没有躲闪,而是站在那里,冷哼一声,从口袋里不知道掏出了什么东西,将手就这么伸进了梼杌的嘴里,哗啦一下,石梼杌立即四分五裂,甚至连石头渣都没有剩下,是的,蔷薇在前面通道的时候,暗自弄了些黏爻,她知道如何去克制这种石梼杌,只要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能让黏爻一动不动,乖乖听话,就是很普通的塑料薄膜,在通道的时候,蔷薇趁着大家不注意,弄了些,放在口袋里,以备不时之需,因为她知道,洞内的东西,其实都很有用,甚至可以用他们来对付其他不干净的东西!

只是当时,蔷薇将手伸进去的那一刻,她也是紧张的,万一这黏爻对石梼杌没什么用的话,她的手就废了,万幸之中的万幸啊!

接下来,蔷薇用同样的办法,消灭了其他的石梼杌,总算,墓室内安静了下来,烛光销蚀得差不多了,米可拉本想再去点燃,却发现,最后一点光亮忽然就被一阵风给吹灭了……

难道说石梼杌之后还有其他东西?

这下,什么都看不见,几个人立马都警觉了起来,可是看不见,什么都看不见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黑暗中,只能靠听力了,“子酉,你正前方有东西。”

米可拉忽然说道,在黑暗只能靠米可拉了,接着子酉就对着前方一枪,诶哟我去,喷了他一脸的血,黏黏的,恶心死了。

“什么东西?米可拉,你能看到这个东西吗?”

“子酉,这个东西我也看不清楚,小小的,团状,大家小心。”

紧接着,米可拉对着蔷薇一声,“蔷薇,你身后。”

只见蔷薇一个俯身,她的药用飞针准确地刺穿了那团东西,躲闪及时,才没有像子酉那样一脸的血。

紧接着,团状的东西越来越多,密密麻麻的,要不是因为没看到,不然估计都会后悔死,这种东西不像黏爻,它不会让你消失,它只会慢慢地蚀人心者,吞噬心智,这个东西向凡殊这种只下过一些小墓的人都是没有见过的。

蔷薇的印象中,跟着爷爷来过,看到过,所以即使看不到,她也猜出来是什么东西了。

南屿本来想点燃火柴,却被蔷薇喝止住了,“南屿,不要点燃火柴,这东西如果看到火苗或者光芒的话,只会越来越多,这个东西叫黑蚀,蚀人心者,吞噬心智,大家屏住呼吸,心中数十秒,它会自动消失。”

说完,大家都不再说话,屏住呼吸,默念到十,然后睁开眼睛,见墓室内已经亮堂了起来……是蔷薇点燃了油灯,当光芒再次亮堂了起来后,大家才发现,地上除了梼杌的碎石外,还有一些黑褐色的血,看着确实恶心。

“蔷薇。”清风走到蔷薇身边,她受伤了,“蔷薇,你还好吗?”清风看到蔷薇的手臂上有血迹渗出。

蔷薇摇摇头,示意没事,但是随即她便停住了,“清风,你别动!”蔷薇绕到清风的后面,“快,南屿,拿个火柴来。”

南屿急忙拿出普通的火柴盒,递给了蔷薇,“怎么了?”

“黑蚀进入到清风的脖子里了,再给我一把小刀,你把火柴点燃,火苗靠近她的脖子边。”

“好。”

子酉他们四个人就远远地站在那里,他们已经明显被刚才的东西吓到了,尤其是看到清风脖子里的黑蚀,不由的去摸自己的脖子。

蔷薇让南屿将火苗靠近清风的脖子,然后用小刀一划,一团黑褐色的血流了出来,恶心至极。

“蔷薇,什么东西啊?”清风吓得瑟瑟发抖。

“没事了,黑蚀不小心进入了你的脖子,大家都看看自己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子酉他们摇摇头。

然后蔷薇示意南屿扶着清风,她自己走到刚才张笺和弥亚站的那个地方,来回看了看,将手轻轻放在上面,一按,石门慢慢被打开了,“都过来吧,主墓室在这里……”

不过她看了一眼大家,“都做好准备了吗?这一次,也许,我们真的不会再复返了……这堵便是南墙,一旦进入,我们生还的几率只有百分之十。”


下一章在此


第一次和南屿合作写这个《南墙》,也是希望把我们的脑洞带给大家,希望大家会喜欢,喜欢就关注我们的专题哦。【盗墓系连载】南墙

简书接龙客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