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行动营第12期复盘——22天,我从一个懒拖少女成为了行动达人

【奇迹四连】小慈

此刻,坐在书桌前的我整理完行动营期间的相关文档后,惊呆了!

从3月17日至今,我总共输出了25篇必修文章和7篇听课笔记,加上每日一问的输出,累计3万+字!

回想入营前,好朋友思远主动给我发了12期行动营的招生海报,当时处在低谷的我看到海报上的“战胜懒拖怂,提高读写说”宣传语时,如同一个将要溺死的人抓住了救生木板,惹出满眼的泪。

因为那时的我是这样的:

1.重度懒拖患者:我每天8点多才起床;计划好3项最重要的事几乎都泡汤了;买了不少书通通没读;减脂计划也中断了。

2.阅读演说极少:我从去年年初就给自己设定一年读50本书的目标,结果失败了;由于平时很少讲话,所以极其欠缺表达。

3.写作一筹莫展:写作一直是我热爱的事情,可毫无突破。

脑子里过了一遍自己的现状后,毫不犹豫就扫了海报上的二维码,顺利通过多重审核进入行动营。

虽然我不知道未来会面临什么,但是非常清楚一定要摆脱懒拖症!于是在这20多天里,带着强烈的愿景,我不仅结识了太多上进的老铁,而且进步飞快。

一、开始专注,精简目标

入营前,我设定了无数目标却从未实现,比如,我打算每天做卷腹,可中途因为其他事,就找借口耽搁。

要写一篇稿子时,因为大脑短路,便开始拖延。

直到遇到雷厉风行的马排告诉我们:“人的拖延是没有底线的,我给你多远的线,你就能拖到什么时候。”

瞬间恍悟。我正是因为不断纵容自己,所以才反复犯同样的错误。

因此在正式打卡期时,我做了以下4件事:

1.大量阅读和写作

前十天清单写作期,我晚上利用1个小时快速通过翻书本目录思考文章主题,并划下令我怦然心动的句子。等到了第二天4点到6点半这个时间段调了十个闹钟,起床后立刻开始写作。此外,我还阅读了像《深度思维》、《学习力》等辅助书目参考。

后十二天主题写作期,我每天凌晨看完写作材料后,立刻把重点内容录入石墨,第二天5点多到7点这个时间段起床思考主题和创作,在打卡区朗读出来。在这个阶段,我还看了一些名家故事来寻找灵感。

必修统计

2.及时收藏优秀作品

这一个月来,每当我看到怦然心动的作品,都会立刻保存,整理到素材库。

伙伴优秀作品

3.勇敢向点评官Y排请教

我是一个腼腆的人,但为了提高写作水平,鼓起勇气把文章发给点评官Y。

4.多途径记录听课笔记

以往我听过很多线上课,都是听完就算了。这次,我不仅边听课,边输出到石墨里,还记录在了本子上。

最终,我得到了4个“优秀文章”勋章和1个“今日最佳”勋章,还建立了减肥微习惯,瘦了2斤。

曾经,我是那个宁愿在床上多睡一会的少女。来到行动营看到上进的老铁,用心督促的排排后,我开始专注目标。上天终究没有辜负努力之人。

优秀文章
减脂记录

二、燃烧自己,温暖她人

猫叔说:“极致利他”,这让我思考靠自驱力,我坚持最久的事情是什么?

结果当然是减脂和写作。

所以在行动营期间,我每天都会花四十分钟去作业区和群里给老铁点赞点评。有的还一一私发给老铁。

部分截图

起初我本抱着帮助到她人的初心,没想到这一行为却让内向的我跟很多老铁有了很深的链接,还意外收获了3枚人气王勋章。

人气王勋章

非常感谢凯茜,大雄,饭饭,姚瑾等伙伴时常给我的文章点赞评论!感谢你们的鼓励,让我看见了自己的潜能。

之前,我是一个连自己的优势都不知道的人。可人生就是充满着惊喜,只要自己尽情发光发热,就会获得很多意外的东西!

部分评论截图

三、迎接机会,挑战自我

1.第一次当副班长

从小,我就是一个班上的小透明,可是马排竟然让我当副班长。

面对这一挑战,我感到心慌。所幸,牛逼正班房房却一直鼓励我。结合自己的温暖优势,我在协助正班房房的同时,还私下帮助了越越和艾琳克服困难。

亲爱的伙伴

2.第一次录电台

从小学起,我就想去广播站播音,可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在行动营看到电台组招人时,果断报了名并录了三期节目。

万事开头难!还记得第一次录《专治穷人》时,拿着手机,心“怦怦”跳,手都在晃动,反反复复录了30多次才录好!为接下来两期的录音做了铺垫。

三期电台

3.第一次公开分享减脂经验

在现实生活中,我是那种连上课都坐在墙角听的人。可是在行动营,沐然看到我的介绍后,竟然主动私信我说她想减肥,这让我觉察到原来我很棒!

于是在四排第三次负责小当家的下午,我主动提出分享减脂经验。虽然当时没有写任何文稿,但是内心就是说:“试试吧!”。没想到现场亲们那么热情,还吸引来了几位伙伴的私下咨询。

4.第一次策划线上活动

在咱们四排第一次组织小当家活动时,房房让我策划。从没试过的我边怕自己不行,边看文档要求再一一执行。虽然在中途海报出了点差错,但是没想到我完成了这个策划还主持了一次颁奖典礼!

小当家安排

5.主动链接设计组的沐沐

因为在小当家活动时,我发现设计组做的海报很棒,所以主动链接了设计组的沐沐,并学到了以下四方面的内容:

(1).看大量的模板

看到好看的模板,就点进去看里面的图层,并保存下好的部分。

(2).观察大量的构图

看到一张海报时,要观察主题的设计,主题文字和图片的搭配。

(3).思考模板图片怎么用

比如:如果是颁奖使用,那么就要找突出头像和人名的图片

(4).时常逛maka,canva和包图网

后来在沐沐大大的引导下,我做出了两张海报:

小慈海报

以前,我总是觉得什么都很难,自己肯定不行。可来到行动营尝试过后,发现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四、戒掉懒拖,一路开挂

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极致后,现在我已经摆脱了懒拖症,并且影响了自身生活的其他方面。

1.主动帮助身边的伙伴

上个星期,主动给好朋友送了几本对她们有帮助的书籍。

2.认真听完了之前报过的写作课

在行动营后半期,重新听了之前写作班点评老师分享的写作课。

3.担任了写作进阶班的小班长

秉承行动营“积极利他”的理念,近来进入新的写作训练班后,主动担任了小班长一职务,给伙伴们发听课链接,督促伙伴们交作业,同时自己也积极完成了写稿任务。

4.开始执行新的阅读计划

决心在100天和伙伴一起专读33本育儿心理类书籍。

从列素材清单到洋洋洒洒写了两千多字,我好像又重新经历了一次行动营。在这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曾早上四点多起来被家人批评,也饱受内心的煎熬,可现在已经成为了行动达人!实在是太惊喜了!

快看漫画创始人安妮曾说:“有一天,你会看到1%的微茫原来已经足够把黑夜的整个天空照亮。”

感谢剽悍行动营的所有导师和老铁们,感谢你们让小慈靠近光,成为光,但它绝对不是终点。未来漫漫,小慈必将继续开挂,剽悍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