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的素描课总结记录(一)

在聊造型中vision的很多观念提升了我对画画的认知,给了我很多指导,他很大神,非常感谢!尤其是素描和速写方面,下图是他的作品。我自己把过程记录下来,方便自己和别人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镇楼



首先总结关于我的问题

【思维观念】

1 对技术的盲目崇拜,以为技术越好画就越好,然而vision说技术是为对象服务的。

2  我对工具的排斥,对于我用不习惯控制不好的不好的工具我总是逃避,纸巾和擦笔以及炭笔都是非常好的工具,我不应该放弃掌握她们

3   对于细节和具体的迷恋,觉得越深入越具体越好,那些用线很潦草或绘画凌乱的,就让我觉得态度不认真。其实这也许是一种绘画感。画画毕竟不是机械化操作

4 关于临摹,觉得临成一摸一样就行,但其实临摹是对于作者绘画状态的再现,临之前首先要欣赏这幅画,,临完要学到东西

【画面问题】

我常犯的画面问题,雷同色过多,重颜色分不开。画太灰,用力平均。

【关于审美】

关于审美,老师说审美会决定一切,我之前也一直不理解。在我的观念里,造型艺术对于熟练度和精准度要求很高,对于审美的把握总是知之甚少。

字很多很多是微信语音转的所以会有错别字,但重要的是整体意思不变。过程中有超多图不一一发,还有很多细节有待完善

提醒

1头发不能太抠,打好底部灰色 擦匀 然后用铅笔刻画发丝细节。重的地方压重,亮的地方提亮。 全程2B铅笔

2 如果一支笔掌握不好灰色层次的话,多准备几种型号的笔,但是越用越硬,处理不好的话,画面会显得硬气僵气,所以要学会用纸巾处理虚部,不要到最后处处硬,不能一直往上刻画,学会用橡皮处理虚实

3就是你在第一步,做好大框架,然后排线排调子的时候,你先要把那个层次做一个简单的区分,就是黑白灰啊,简单的区分,然后用那个纸巾。把颜色。处理一下处理均一点方便下一步下一步用铅笔排线刻画。因为你不用纸巾处理的那个灰色的话。你一直用铅笔画画到最后,越画越硬。因为不停的排线。会让那个签在那个。上面画纸上打滑,因为你重复排线的话不处理就容易越画越硬越僵。对,就是你,你不用。不要一直擦不要就是画一会儿才会坏会擦一会儿,学会控制。就是你擦多了的确会伤,只因为你不停的用纸巾擦的话也会对素描只有伤害,所以伤害指的话呢,二次排线的话就越容易画腻。如果纸画起毛了,你又画就显得很腻了。

就是,你要注意的是。你在画模特的时候要挖掘模特身上的美。这是不同模特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然后,不能同样对待不能用同一种手法去画男性有男男性的那种刻划方式。然后女性的你尽量把脸部的调子处理的柔和轻一点,淡一点,不要画的太就是颜色太灰黯不能一边画太重,你看你这个就是模特脸的肤色。和那个头发的颜色衣服颜色就是有点接近了。而且练这个脸部画的。就是块面感太太强女性一定要花的饱满柔和自然。

其实美院考察不仅考察考生的那个塑造能力基本功,这些东西这些事考生应该。具备的。能力,他更重视考生就是。欣赏美就是发现美的那种眼光就是考生的审美能力,所以你在画模特手。模特给你什么样的感觉,你要抓住这种感觉顺着这种感觉句话。比如说这个画面当中模特他是个年轻的女生,这种女士女学生很年轻。而且面部比较饱满,所以你要画出这种女孩子特有的那种清秀饱满,这种感觉。

就是你说的这个雷铜色,其实这种问题呢,我也存在真是因为毕竟写生我,我就是。有时候也会陷入到一种问题就是过于依赖眼睛所看到的。但事实上画画千万不能过于依赖自己的眼睛,因为眼睛印花毕竟不是摄影。它有区别于摄影是对客观对象的一种体验,所以你画的时候啊,要有意识的主观去处理。不要不是我什么阿深深颜色就是那话的时候。肤色女女孩子的肤色尽量化淡一点,凉一点掉之前一点头发呢,阿中中一点。衣服的,你可以化生灰就是画灰一点。颜色会一点就是这样拉开黑白灰层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启蒙老师画得你看他对女性肤色调子的处理女性气质的处理 他这个呢,虽然面部调子特别淡,但是他和头发层次还是拉开了,而且面部。这种调子给人感觉特别真实,你一看这就是皮肤的质感。这就是皮肤应该有的调子,面部皮肤和头发的那个颜色对比本来就是拉得很开了,因为头发是很黑很黑的。面部皮肤病是很大的调子,所以说他那个面部最重的颜色,就是眼睛。五官的颜色无关那是画的比较重。

链接 素描名家-杨飞云

其实素描并不是说。一定要画的像照片一样真实一定要画的特别特别满特别特别丰富化的面面俱到,不一定的。

并不是说话的越满越好,我的越多越细越好,或者越真实越像照片就越好并不是的,其实。素描画的是关系化的意识幻化的是,你对客观真实。提炼出来的一种审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张是涂腾一方画的

一蹴而就的生动感  鲜活感 人物状态画的好就是你的话的时候要放松,你就当速写句话就是骑行的时候一定要放松,就是不化,没事画毁了,没事,就是一幅画,所以你不要太。太拘束,太拘谨的画素描的时候。是国外速写和素描是不分家的素描就是速写的深入版本而已,所以你在起行的时候千万不能太拘束,太拘谨,放松的去化你看那个图腾一番话,她就放花的特别放松,他现场你看着乱其实是乱中有序,你乐。因为排线排线你是画画,并不是机器。咋复制你用尺子在量和排的一模一样,整齐那个反而会显得特别僵硬,特别模式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不能就是画面催你产生美的印象,他就是有好话了,其实。你如果是在幅画面当中,带着挑刺的眼光去找的话,你肯定合适能发现。很多不完美的地方。那毕竟他是化作并不是照相机。

一幅画的成功就是作画者他画的这个作品,给阅读者一种美的享受。就是让你产生一种视觉的愉悦感,那么这幅画,其实他已已经成功了,其实。

我发你一定要画出那种虚实感那种透气感。你不能一直排线一直排线坏了,特又密用黝黑那样不透气,会显得死板。

其实你特别爱思考,这是好事,但是,画画是感性的,你的话的时候呢,你就应该抛弃那种。就是,不要把他把画画当成考试一样做做文文化试卷一样。回顾该怎么画眉布该怎么画怎么处理。这样会破坏你的写生那种新鲜感,这种敏感度。

就是我发的这些话你看了你觉得好。然后你再临的时候就顺着他这种手法去画他是怎么画的你就怎么去画。就把你看到的,然后去鳞去模仿就行勒。

我老师说我以前启蒙老师跟我说临摹,不要。芷林表象指令它的效果,你在临之前一定要欣赏这幅画。那挖掘你对这幅画的感受。然后呢,你带着理解去话,我老师说临摹是对原作者作画状态的一种再现。并不是单纯的复制。

其实临的一模一样啊,你只是手法上练熟练了一点。但是当你下次在,写生的时候,你自己在画的时候,你能不能用的上。如果你用得上说明你还是学到了。如果你写自己写上自己画的时候,你没有用上你之前学的林某的那些东西,那就说明。你没有挖掘原作者。他在作画的时候是用什么样的什么眼光去画的什么样的状态去画的,是放松。还是画得很紧,所以。你画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意识要有意识,你不能。脑子里只想着我,我一定画出来一定画出来,不要带着这种功利性去去话。你画画摄化对象的美。而不是完成一件素描,习作,你话叫画出对象。你关键是要抓住人物的精气神,对吧。并不是在,表现你的做法技术,那表现你的那个。基本功。这些东西都是要都是为了满足你表现对象。他给你的感受对象的美而服务的。所以一幅画的好坏不不能仅凭这些基础知识基本功而判定。


关键是抓住人物的精气神 不是画出来

一切表现手法,一切技法好或者是你们用的不同材质,你是用炭笔表现还是铅笔表现。抛开这些客观因素。你所表现的应该是你对模特。等一种审美体验。把你从模特身上挖掘出来的那种,精神面貌,精神状态,那种美。给表现出来,而怎样去表现。是需要靠你自己去挖掘的,而并不是单纯的去靠你的眼睛去看出来的。


但是他虽然线条用的特别放松的,看似特别随意,但是。那个人物的。整个状态任务的动作任务的神情都很微妙,表现的很自然。而且一点也不拘束,也不将也不死板。


因为速写,它是一种瞬间的记录方式,所以他不可能一笔下去,就绝对准确,而不像素描素描。可以反复的改反复的去打磨去雕琢那个线条儿这个速写呢,是捕捉人物在运动过程当中一个瞬间的给你的一个瞬间的印象。所以画的时候会会产生很多乱的线,这种线不叫乱,在速写当中,这种这种线叫复线就是很有好几条线。但是这种线会让这个整幅画,整个人物显得特别放松而从而显得特别生动。

你看啊,速写呢,有那种就是。捕捉运动中的人总有那种让模特静止下来,然后去慢慢画。这是阿两种不同的情况所以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对待方式。

康波夫显然他是呃,对那个速写不停的去雕琢。他有时候我看那个诉他画那个速写在他速写旁边他还有局部的重新再画一遍。说明他是在反复揣摩细节。


怎么说呢,速写速写这东西它有时候,因为它取决于时间的长短。在很短的时间里。要去记录一个运动运动的人正在运动的人,那么这时候线条就像我刚才发的那个俄罗斯画家他画的那个一样。他俄罗斯那个话叫他偶发的那个她只是草稿真的只是草稿很短很短的一段时间内画的草稿。那他主要是画油画,所以那个线条会显得特别饿粗放一点。


他呢,因为记录自己的生活记录自己的战友。而不是在研究和雕琢艺术品研究阿人体结构。所以他不像康波夫那样啊,还有仔细的去雕琢去反复的揣摩。

简单来说就是作画的动机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哎呀,考前的那些画画的实在是。太死板了,那种纯粹是为了表现,表现你他眼睛所看到的东西堆切表现技法而已,一点,那种那种感受美的感受,没有就是让你看着。不舒服。

如果你要零那种呃,硬是一点的呢,就临学院派的那种学生画的画和那种美院毕业出来的老师,他们画的画。他们相对来说作品,审美层次要比一般的考前作品要高级多了。我喜欢用谷歌的识图功能  可以帮助我找到图片的更高清版本

这是主要的一部分,还有待完善结构和优化文字,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