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主义的世界

世界是假的,自己是真的,凡是自己想要获得的终将实现,心灵凌驾在物质之上。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这是一个事实。

前言

个体意识映射现实世界,所有才有了唯心主义的诞生,所有的认知都是自我对于这个世界的了解而进行记忆,最终而产生的感官信息。

每次在梦中醒来,都觉得做了一个梦,但是在一段时间内,对于现在的世界也会觉得这是一个梦,这个世界是虚幻的,除了不能被掌控以外,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假,只有饥饿的时候,需要食物满足自身的时候才觉得这个世界是真实的,或是引动身体其他需求的时候,才会再一次肯定这个世界的真实性。

也许需要再一次去确认世界是真实的,而不是一段游戏,所有的数据,信息都是电子信号,连带我们的饥饿,欲望都是数据化要求,而转化出来的信号。世界是残酷的,动物为了食物而进行厮杀,为了繁衍,去征服一只一只新的对象,整个丛林法则就是弱肉强食,就是这样赤裸裸的世界,离我们显得是那么的遥远,以致脱离食物争夺的人类,只要服从整个群体创造的规则,在其中服务,在里面创造价值,但是一开始的根基只不过是食物,在食物的基础上,延伸出多重价值,价格指导供需变动,这些都不过是为了让自身过得更好。然而一些人在基础物质获得满足以后,就会延伸出对于人类这个生命体的思考,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去何方?这是最为基础的个体思考。

只要开心就好,没有太多的思考,没有太多的计较,就是顺从自身最根本的欢喜。一开始就往自己的身上叠加无法承受的重量,最后只有超脱或是崩溃的结局,放下心灵的枷锁,在枷锁当中无视枷锁,没有任何重量可以压在你的身上,当你放下过往重重,那就是离去的过去。

生在这个世界上,溯源发现意识可能是一个个体上分裂出来的众多子意识,或是同类的意识的降临,或许降临在这个躯壳上面的是另一个人的意识体,我们或许富有,或许贫穷,但是我们的意识却是平等存在,没有哪一个显得高贵,哪一个显得贫贱,有的只有在这个世界,我们自己给自己的认知,没有人可以撼动自我意识的独立,如果有,那个人必定是你自己。

由一个细胞塑造了一个躯体,再到社交平台的发展,抹除了肉体的展示,有的只是意识交流,进一步发展,或许就是信息体,再到最后骷髅一样的躯壳,中间的过程,无不是在告诉我们,一开始就是平等的存在,不同的只是中间的躯壳。

在成长的过程,我们接触的种种不同,只不过是我们潜在意识指引世界的发展,然而我们却无法去改变这个世界的变动,改变的人终将是自己,就像是一开始一样,没有人能改变自己的意志,有的那个人只能是自己,现在生活或许不快乐,那也是自我如此,改变自己才是改变世界的基础。

在生命终结的时刻,就像每天睡觉一样,闭上眼睛,不知不觉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同时你也终结了这个世界,你以为他死了,但在他心中,你也死了,之后也就没有躯壳的事情了。你可以尝试闭上眼睛,一点一点抹去自己存在,想象一下你死去了,世界一下子晦暗了,然后你的躯壳消失了,光明,声音,触觉等感官都消失了,连带这片空间,这段时间也消失了,没有可以失去的东西,也就没有了惋惜,然后你就明白你要去哪里了。

不要认为你很重要,其实你很渺小,不论犯下什么错误,都是你的错误,你错误的认知与他相处,你错误的行为,遭受责骂,没有规避的方法去纠正,就要承担自己犯下的错误。选择一个新的方法去改变,才是你需要去做的事情。在这个过程当中,认知到自己的渺小,一下子否定自己的存在,就不会遭受更多的自我问责。

不要一味否定自己,其实你是伟大的存在,将所有的可能都归结到一起,树立一个目标,你可以获取成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那些不可能达成的目标,就像写下的小说,那些非凡的成就都可以克服,只要你相信就够了,那些不可能的行为也是去定义,也是去确认,一步一步去实践,直到最后获取了成功。

仰望天空,天空俯看大地,随着时间的流失,这些建筑,这些活着的人都会改变,时间将磨灭一切,你认为的长久只是没有看到更长久,你认为的伟大只是没有遇到更伟大,将众生纳入牢笼,像一颗一颗棋子遍布棋盘,认真规划每一个棋子的命运,或许可以看到与众不同的存在。

世界

一、虚假世界

世界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就像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他是真实的,他是存在的,他是不以主观意识而改变的客观现实。但是在你的认知中却可以感知到他的存在,给他一个物品的定义,虽然这是别人根据他观察到的现象进行总结的,但是这个不就是你给他的一个定义吗。

我们拥有了意识,进而了解了这个世界,但是我们苦苦追寻存在的意义,或许在动物中不会去探寻这个问题,因为他们连最基本的温饱都无法满足就无法有充足的时间去思考这类的问题,但是现在物质满足了,我们开始思考我们存在的意义,因为人们或多或少都有做梦的经历,梦中的世界,跟现实的世界是多么的相像呀,如果不注意分辨,我们还以为还在梦中的世界游荡,梦中的世界是虚幻的,是不存在的,在梦醒的那刻就会破裂,我们就会从梦中醒来。

无数次的梦境,睡眠,代表了我们度过了无数次的生死,每一次的生死我们是那么的淡定,而没有恐惧,因为一开始就知道了结局,我们终将离开这个世界,只是以我们不了解的方式,死亡未必是终点,人们一直无法了解死亡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可以尝试抱着跟做梦一样的情绪去幻想死后的世界应该是满足了我们所有的欲望的存在,那边没有善恶,只有自己塑造的世界。

认识世界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世界是不存在的,世界是依附在我们的认知上面,我们游玩着这个新奇的世界,探寻其中的秘密,这样不就是去追寻我们所要的快乐吗?

树立一个目标然后去完成,最终实现自己的愿望,也就是这样的世界规则而已。活着就是一场游戏,一个梦境,它是介于现实与虚幻的中间。死亡是意识的消亡,是可以通过自主的操作达到目的,掌握的自身的存在,脱离世界的影响。痛苦是眷恋这个世界,而无法获得满足的自我折磨。看淡生死,就无畏死亡,就无法被威胁,被掌控。无畏死,无所求,所有生的希望全部放下。

历史就像一个重复的胶片,不停循环播放,人生也没有太多的波折,有的只是人性贪婪的重复,毫无任何意义,就没有了畏惧,死亡只是一个被前置的结束,当你失去活下去的希望,死亡也没有了重要性,无非就是闭上眼睛睡上一觉,下一个轮回,只是睁开眼睛,再次看待这个世界。

二、论大宏观世界下的真实

生命诞生于虚无,从一开始就没有生命,生命的本质就是无,生命诞生以后出现了意识。

每一个人的意识诞生都是在记录世界的信息后,并在他人的反复强调下,突然一天意识到自我的存在,意识出现意味着你要寻找诞生的意义,即是生命的意义。

人们迷茫在生命的意义,而去追求身体的满足,身体的欲望是无限而又重复的,例如:食物,香味,音乐,色彩,触觉,两性。但这也归属在生命当中,只要你没有怨恨得到和未得到的一切,一切就是你此生的意义所在。

当你死亡的时候,世界随着你的死亡而消散,你掌握着世界的权柄,死而为神。

随着死亡意识到世界本身是不存在的,是虚幻的世界,而开始质疑,从死亡开始应该认识到,身体不存,物质不存,灵魂不存,世界不存,一切是黑暗的,最后连黑暗也没有,置身在没有存在的世界当中,这就是虚幻世界的本质,同时是这个世界的真相。

睁眼为生,闭眼为死,众生因我而生灭,不因众生是否生死,若他不在我心中,于死无异。我不在世界中,众生是否生死于我又何如?故握世界生死命脉于我,我为世界之神灵。

无神论。无神存在,以己为神,用自己替代虚幻的存在,不被其他思想所侵占,歌颂自己,赞美自己,没有一个神灵比的上自己。师法自然,道法天地,没有无法学习,效仿的对象。成为自己的圣人,时时修正自己的不足,以古人,朋友的好坏为参照,去除自己的不洁不净之处,像是墨水滴落在镜面上一样,用布匹擦拭使其洁净,因此没有停止的时刻,只要存在,就会精进。

因为世界是可以看到,听到,闻到,尝到,摸到,感觉到,六感告诉我们世界是存在的,这是生的状态,让我们意识到世界;但是死的状态,又让我们了解到世界是不会存在的。存在与不存在的对立,就是矛盾的本质所在,因生而立世,因死握神权。那么在一切都将不存在的情况下,没有什么不能放下,没有什么不能去做,所以无所畏惧而勇,无悔而心生光明。不因人言而畏惧,胆怯,顾心向光明,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

世界是虚幻的,可以是游戏的世界,一切认为是物质的,不过是虚拟的现实,我们感受的规则告诉我们物质是真实的,倘若这是游戏,那么游戏之外是否就是神灵,神灵是否也有生死,不论神灵的生死,只要意识存在意味着神灵有了生死,他也是虚幻的,他们也是不存在的存在,也就没有了主奴,贵贱的区别,也就没有游戏和神灵的界限。

意识诞生在混沌中,在黑暗中我们认知到我们是存在的,我们可以感受到这个世界,所以在未诞生之前我们又在何方,所有的人是否都是这样诞生的,是否就是混沌中突然出现,有突然消失,没有存在在历史当中,也就没有了存在。是否可以认知为众生皆是由唯一的真我衍生出众多的虚我,没有什么存在,就没有了强大与弱小,只有认知世界的不同导致意识的强盛与弱小,也就没有宠辱和身体的欲望。

当意识诞生混沌中,是否意味着躯壳只是随机的产物,富贵荣华不过人生开启的基础不一致而已,是否说明你也曾经拥有过富贵荣华,富人拥有的一切,你都拥有,穷人拥有的一切,你都拥有,没有差异的存在,众生的本质是真我的衍生,众生皆我身。因此别人欺我,谤我,不过是罪己的存在,借以告知持戒、精进。心生光明,自我勉励。

借此了解到死亡的神灵以及生命的意义,就是人的一生,故没有悲观的情绪,只有追求自我的理念,了解世界,改进世界,抛弃旧我,迎接新我。

第二章 溯源

当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的时候,个体会越来越迷茫,个体会变得异常暴躁,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生存的意义是什么,以前是追求食物,只要能有一口粮食做什么都无所谓,但是物质已经满足了人们的基本需求,就有了充裕的时间去那里思考,人,生存的意义。当你思考不通的时候,你就只能被这个问题折磨致死。

为什么现在人们会变得那么脆弱,那么偏激,或许是因为受到的压力不同,导致他们无法去排泄压力,不想去求助社会,那就通过结束自己的生命,结束这段游戏。不明白生存有什么意义,就早早离场,到另一个地方去探索他们所要的答案。

就算长大了,我们也不过是随波逐流,找到一份工作,找到一个伴侣,度过一生,只要不是大灾大难,或许这辈子也就这样了。电影的世界是那么跌宕起伏,轮到现实也就是平淡两字,说不上有太多的与众不同,也就是自己的一个人的世界,活在世界上,没有留下什么记录,只有身边的朋友知道有你这么一个人,发生过一些事情。

世界就好像是一个大型的游戏,这个游戏的开关就是从你诞生的那刻开始,直到你离去才会结束,我们只是这场生命的过客,你想要去做什么?

首先我们知道要在这个世界生存,必须获得食物,但是这里面可以用钱替代,这样一来我们必须拥有一个好的学历,一个好的专业,一个工作,能够拥有一个稳定的食物来源。或许你会想说你要有一个富裕的家庭,这样一开始你就要投到这家,不然开局肯定是不一样,如果我们假定我们的意识是固定不变的,在这个世界诞生是一种随机行为,也就说或许你可能是亿万富翁,仅此而已。

就像是物质的价格是流通中产生的,本身的价值是人来进行定义的,或许是供需方面,或是喜好,这是非常规的价值。可以把整个世界看成是无价值的,也是有价值的。人的生命被基因所控制,只有短短200年以内的生命,同时人的消化能力,睡眠时间,精力都是有限制的。如果过度的使用,就会早早进入衰退的地步。试想一下你一下子成为一个亿万富翁,你可以用金钱购买的物品,用这些去满足你身体,精神上面的需求,直接购买获取的物质,一下子就可以填满你的身体和精神,外界的物质是无限的,而个体精力是有限的,当达到一定层级以后,需求就会被填充。

人是被欲望所驱动的,可以是追求肉体上面的感觉,也可以是游玩,可以是辛勤的工作,无私的奉献,这些最终的目的就是取悦自己,人活着,总是要找一些乐子,这些才是生存的动力。不要过分压抑自己的欲望,也不要轻易去放纵,应该是可以被自己所控制的欲望,而不是被欲望牵引挥霍有限的精力。

第三章 启灵

人有灵性,但这灵性却需要通过积累才能诞生。

婴儿只是载体,记录世界的变化,不断记忆,模仿动作,记录足够的数据才能开启自我意识的大门,群体就像火焰,靠近群体才能激发自身的火焰,才能保持灵性的存在,文化就是能源,支撑火焰燃烧的时长,当火焰熄灭留下了能源,只有积累越多的能源,才能保持族群智慧的进步。

作为个体意识的独立,初期是不会意识到,并且因为年龄的原因,记忆能力尚在发育,而遗忘了那段意识诞生的经历,像是灵魂归位,意识到世界的存在,索取食物获取生存的能力,思考这世界存在的真实性,个体意识的存在,一切都是存在和虚无中出现。

孕育的是载体,诞生的才是灵魂,只有不断的接触事物才能更大程度开发个体的意识体,并且意识体不单单是初期就存在,在后期也是可以持续发展,不会被固有的载体限定发展的边界。

同时需要明白记忆是记忆事物,并且连接事物发展的过程。就像是我们的语言定义了所有看到的事物一样,我们也定义了情绪等抽象事物,定义了欺凌,愤怒,爱情,成功,失败。在周边环境影响下,会一定程度忽视客观存在的事物,片面性导致一系列忽略行为发生,我们看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并将其作为正确的行为一样。

独立性的思考能力是最为关键的能力,你明白了你说要的事物,你活着的目标,这样就足够了,或许要探究那个自我思考的能力是怎样诞生的,也是极为有趣的事情。

第四章 冷静的无

动静生死·有无信空

事物是相对独立,又是相互冲突的存在,单个事物又存在两面性,有善良,有邪恶,大善大恶根据不同的人的眼界看到的结论又不是一样的,在婴儿眼中只有有趣无趣,在年长者眼中就是利弊,不同的人得出不同的结论,最后只有那些共同的理念被认同,被提倡,这就是道德。

把持自有的理念,在看待不同事物的理念,有对立才有冲突,有冲突才有理念碰撞的火花,我们才能发现差异的地方,探寻背后的原因。

对待事物要有探究背后的前因,过程,结果,未来的思绪,把握这些过程,再参考不同人的理念,对待事物就有了整体的感觉,一旦有事物发生,就可以通过先前的研究进一步掌握事物发展的趋势。然而事物是没有绝对按照规律发生的,中间是会出现各种偏差情况的,在这个基础上需要对事物的发展进行介入,一点一点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在最后对整体发展进行整合。

在调整自身的状态,莫过于剥离自身意志跟身体的关系,这种感觉在熬夜强制清醒的时候表现最为明显,仿佛你霸占了这个身体,驱使身体做出种种行为,你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切入,没有情感的波动,没有注意力集中的情况,你把握的是整体的走势,一切的事物都在你的思绪当中,无论是进入你眼界当中的事物,还是没有在眼界当中的事物,只要有所关联都将成为你掌控的目标。

进一步剥离情感的手段就是无,佛的无,就是空,本来就是无,无的无,就是无,你认为的有变为无,最后连无也没有了,无的念头也没有了,你想他,他已是不在,既然没有了也就剥离的动作产生,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发生了。你想的也只是最后你想要的。

要达到你想要的就是有,有了你想要的念头,就是信,信这念头本是真的,这念头就是你有的,他有了念头,就是真的,信这真,信这有,心中就有了目标,真真切切存在的有,这信就也有了。

有了信,无了空,你的一动一静,就贴切了生死,你想着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在,想着这个世界是个梦,是个游戏,他不就是个梦,是个游戏,这是你的信。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就是你觉得世界太枯燥,自己给自己找个困难,有了困难,不就是要解决了他。要不就是躲了他,正是因为你要这困难出现提醒你,你想要的东西要经过困难得到才会觉得好,这困难就出现了。有时候你说不想他出现,但是他出现了,这是你心里想,你不想怎么会出现,都是你想了,就出现了,自己欺骗不了自己,你要信这是你想了,不是别人制造的,别人只是呈现了困难,这难就过了,接下来不就是解决,还是躲他,都是你决定了,哪来的什么大问题,都是你信了他是大困难,他就是了。

再说说这个梦,这个游戏。你认为这个世界跟梦很像,跟游戏很像,因为这个本源的我,就是意识的存在,我们看到的,感觉到的,都是我体会到了,梦跟世界都是我体会到的事物,既然体会到的一模一样,只有一个是长期存在,一个短期存在,我们就将长期存在的当作是真的,短期存在当作假的。其实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只有活着才能继续感觉存在,所以需要认清哪个活得久点,哪个才是真的。

但是有人说追求自我,那也是对的,为什么说对呢?这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吗?不是的,只有你认为对的才是对的,你对你的生命负责,你的命是你的,你追求的事物在不同的人看来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你要对自己负责,不能听了我的话,还是其他人的话就觉得他说的就是对的,你要多听,多看,听多了,看多了,有了自己的看法,才好判断别人说的是对你好,还是有其他目的。

你看到的,听到的也多了,想法也就多了,不能被别人的一些只言片语给鼓动了,还是那句话多听,多看,最后有机会再验证,有了自己的看法这是极为重要的,不然就把生死托付在别人身上了。

那有人说还有不对的,这不对的,是你想了有却推掉是别人给你的,这不是不信吗?这难把握在你手里,你想要他生,他就生,你要他死,他不死也得死,这不把握了困难的生死了,还要把这困难推出去了,这不平白自己给自己制造了困难。

这里面的念头可以想想,换换脑回路,可能也有不对的地方,有发现提提建议。这些想想就好,想通了心通了也好,不通就权当一个稀奇想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句分享 堂皇转眼凋零,喧腾是短命的别名。 人间这么好,不值得随心浪费。 人间这么好,只值得真心以对。 ...
    月中舒影阅读 365评论 0 0
  •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说明夏季运动锻炼对健康起着重要作用。不过,由于夏天天气炎热,人体消耗较大,因此运...
    SYF_LEO阅读 33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