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轻易给孩子请假了,它对孩子的伤害超出你的想象!

    别轻易给孩子请假了,它对孩子的伤害超出你的想象

家长:“Jack老师,我家宝贝身体不舒服,今天不去上课了。”

家长:“Jack老师,我家宝贝今天要去旅游,今天不去上课了。”

家长:“Jack老师,我家宝贝今天阿姨过生日,今天不去上课了。”

家长:“Jack老师,我家宝贝今天参加我一朋友婚宴,今天不去上课。”

家长:“Jack老师,我家宝贝今天闹情绪,不去上课了。”

家长:“Jack老师,我家宝贝今天说外面下雨,天气冷不去上课了。”

家长:“Jack老师,我家…………………………”

Jack老师:(+﹏+)~ ~ ~ ~老师:“-_-||| 好!(这个字多么痛心而又无奈.......)

家长:“咱家宝贝到底什么时候来上课啊?”

………………

过了一段时间家长:“老师!我怎么感觉孩子报名这么久了,怎么没什么进步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我又接到了好几条请假短信,这已经是第三十四次请假信息了,自从5月1日过后,班上基本就没有满勤过,孩子不是生病了就是有其他事情,让我感到非常头疼......

或许,对于英语辅导班请假,还有很多家长也存在这样那样的疑问。比如:

“孩子才学英语,给孩子请假,就会造成危害吗?”

会!这些危害是你想象不到的!辅导班也是学校,千万不要因为孩子“才”上辅导班就随便给孩子请假!

“辅导班就是玩的地方,有那么多讲究吗?”

这是某些家长对学习的误解,语言学习是孩子成才的奠基园,在这里,语言学到的,是一种叫能力的东西,绝对不仅仅是“让孩子玩”的地方。

“我家孩子体制差,经常来点小感冒,应该给孩子请假吗?”

小感冒,家长可以在送孩子入校的时候将感冒药交给老师,老师会叮嘱孩子按时吃药,伴有高烧或咳嗽等其他严重情况的除外。

教育无小事,经常给孩子请假,会有哪些不良影响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不利于良好习惯的养成(语言学习贵在坚持)

我们知道,良好的习惯需要从小养成。而语言学习,正是培养孩子好习惯的绝佳时间段。

老师会根据上课的内容变换对授课内容进行调整,让学生有层次规律的学习;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给予适当的习惯完成,养成独立整理书包、水杯、独立学习、良好的时间观念好习惯;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关心他人,与人为善......

然而,这一切,都会在孩子经常请假之后被打破,多次请假之后你会发现:好不容易养成的好习惯没有了,孩子似乎渐渐变得懒惰了,学习效果弱了,当你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在进步时,这个时候你就会问老师:老师我们家孩子怎么就什么都不会,兴趣低了,上课容易分心.....

从此以后,又多了一个问题孩子..........

2)不利于孩子社交能力的培养

孩子如同成人一样,也需要自己的人脉圈子,需要交到一起玩耍的伙伴。

在课堂里,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游戏,并在游戏中渐渐学会尊重他人,然后交到更多的朋友,在欢笑中学会分享,在矛盾中懂得包容......

如果你经常给孩子请假,会影响孩子的社交能力的培养。多次请假之后,你会发现:孩子的好朋友渐渐少了;孩子变得不那么爱笑了,那是他渐渐孤单了。

3)不利于孩子学习知识的连贯性

知识的连贯性决定了你要持之以恒的学习。环环相扣,这几乎是所有知识的共同特征。不管少了中间的哪一环,孩子的学习都会受到影响。经常请假的孩子,学习的知识都是零散的,最终会跟不上班里的节奏......

如果你经常给孩子请假,会破坏孩子知识学习的连贯性。多次请假之后,你会发现:孩子渐渐对学习失去了兴趣;孩子越来越不想去上课了,那是他跟不上老师的步伐了。

4)不利于师生之间进行情感交流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然而没有师生间的情感交流,老师的存在就变成单方面的知识灌输,最终孩子收获甚微。

经常请假的孩子往往更害怕老师,因为他们缺少正面与老师交流的机会,对老师的了解少之又少,跟老师的关系特别陌生。这样的孩子也会缺乏学习兴趣,甚至不喜欢幼儿园......

如果你经常给孩子请假,会影响孩子与教师之间的情感交流,最终不利于孩子的学习成长。多次请假之后,你会发现:孩子越来越不喜欢所有的老师了;孩子似乎对学校没有以前感兴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你今天很忙,没有时间接送孩子,给孩子请了假;或许,今天家里老人过生日,给孩子请了假;或许,今天幼儿情绪不好,你给他请了假......可是你没有发现,你正在给孩子树立坏的榜样:只要遇到事情,便不用去学校,作为家长的你,一方面,期待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有毅力的人,另一方面,你又给孩子找好了不坚持的理由,这样,孩子怎么能持之以恒呢?

父母的行为影响孩子的一生-我们成年人要克服自己的惰性,不是孩子怕冷而是你们怕冷,不是孩子早上起不来,而是大人懒惰不想起床。不是一切的不是都是自我为中心的根源!

有一个家长说:“我们晚上就是睡觉晚(可能南北方地域差异化),早上爱睡懒觉,我们一般十点多才起床,孩子早上就是起不来!”

那您的孩子将来小学上学时早上不是经常迟到吗?”

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出现差异化,导致认知出现偏重,教育的学习和文化课教育同等重要!教育综合能力的高低决定孩子未来道路成功与否!孩子的行为习惯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的养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的老师!

请家长朋友们跟金翅膀培训中心一起倡导坚持的力量,持之以恒便成为习惯之品格!从自身做起做孩子的榜样,成功都是点滴积累和养成,让我们共同努力和鉴证-拒绝惰性,绝不掉队,绝不缺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育分享】无论给孩子报什么班,请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我们先试一试,或者说学着玩玩的,这样会让孩子一开始就会有无所谓的态度,只要稍遇困难,就会轻易放弃!

不能随便请假,轻易迟到,因为懒散的学习态度,是不能养成好的习惯,  只会让孩子从小学会找借口。

教育的首要目的:就是要培养一个好的学习习惯,而家长就是榜样!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为了宝贝们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了宝贝们能够学到更多知识,家长们也要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喔!

                              一起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