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天的日夜痴缠败给了九块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南苏猫宁

#01 也许匆匆忙忙慌慌张张 也是爱情的模样

栀子百无聊赖的刷着微博耗着下班前的最后几分钟,这个时候推门进来一个人,栀子懒散的的抬起眼看了一下。

是他,整个公安局最招小姑娘青睐的小警察,图灵。

栀子突然有点心跳加速,脸颊微红,手指不自觉的摸到耳边的碎发。

她不知道,这个动作配上刚才慵懒的神情和微红的脸颊到底有多诱人。

图灵勾起嘴角漫不经心的笑了一下,走过去敲敲她的桌子:

今晚一起吃饭吧,这群兔崽子趁着我出外勤都跑没了,你拯救我一下啊,搭个伙,带你去个新开的地方。

栀子托着腮看着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说了好,她气恼的有点想咬自己的舌头,怎么这么沉不住气。

可是,她就是拒绝不了图灵啊。

图灵送栀子回家,她有点不舍,却没有不离开的理由。

慢慢的解开安全带,不敢看他的眼睛却又忍不住快速的扫了一眼,说了一句:我先走了,你开车慢点。

图灵突然拉住了栀子的胳膊,抬起左手帮她整理了一下微乱的长发,然后松开手,微笑的说:好了,早点休息。

栀子慌不择路的下车,她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

刚刚图灵靠近的时候,她几乎屏住了呼吸,但还是嗅到了他身上的烟味,不是那种呛人的味道,而是一种带着干净的吸引。

图灵看着栀子一边走一边拍自己的样子,情不自禁笑了起来。

这个小姑娘,真是可爱到不行。

他点了一根烟,等到栀子房间的灯亮起来,才发动车子离开。

栀子还坐在沙发上拍着自己发烫的脸颊,一条信息的提示音响起来。

灯亮了,你到了,心安了,我走了。

她挂着一张大大的笑脸,抱着手机在沙发上盯着这条信息像个傻子。

#02 我褪去一身骄傲 喜欢你到疯掉

经过上次的约饭事件,栀子比之前更加关注图灵,听见他的声音就开心,看见他就会有脸发烫的感觉,想给他说话却找不到理由,只能借着找他办公室其他人的时候,偷偷的瞄他几眼。

图灵每次捕捉到栀子的小动作都会在心里笑,简直要憋出内伤了。

他靠在沙发上看着暖阳下和别人说话的栀子,大胆又不躲闪,嘴角带着笑。点燃一根烟,烟雾缭绕间的栀子带着羞怯和不安,小鹿一般的眼睛闪着光。图灵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猫抓了一下,突然间从荒芜长成了绿洲。

栀子下班的时候看见了图灵拿着钥匙要走,她绕了一个弯又回到了办公室。她站在窗前看着他靠在车边吸烟,不开心的捏着窗帘上的珠子。

谁让她最近老是撞见图灵调戏其他科室的小姑娘,连那个漫不经心挂在嘴角的笑都是一模一样。

栀子看着他没有回头的离开,简直委屈的要死。

她难过的想,我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哪来的权利发脾气。

周末的时候,栀子昏睡了一下午,醒来盯着天花板发呆。

她突然坐起来,拿起手机噼里啪啦打了一串字,都不给自己思考的时间就发了出去。

我最近在学调酒,你来给我鉴赏一下成效吧。

图灵意识到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来看了一眼,弯起的的嘴角就没落下。丢了手里的扑克牌,拿起衣服,头也不回的说:你们今晚的单都记我帐上。

栀子后知后觉的开始恐慌,怎么就这么突兀的邀请了图灵。

他要是不来怎么办?

他要是觉得自己不矜持怎么办?

他要是不喜欢怎么办?

手机提示音响起来,她迅速的拿了过来,却不敢看。

最后深呼吸一口气,认命的点开:

乖,在家等我。

栀子简直开心到要爆炸,他真的要来,这..这..这语气,好宠溺。

不记得喝了几杯,不记得时间多晚了,只是月光洒在阳台上那一瞬间,栀子陷入了图灵的眼眸。

图灵看着脸颊泛红的栀子,她眼神有点迷乱,看的他心痒。

她伸出手去碰他的眼睛,呢喃道:我那么努力了,你怎么就看不见我,看不到我多喜欢你呢。

图灵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右手扣住栀子的脖颈吻了上去,心里喟叹一声:我撩你这么久,你差点逼疯我你知道么。

#03 我有多爱你 才会想要天长地久

图灵和栀子在一起以后,敛了一身的不正经。

如果说之前的图灵是个不走心的小青年,那么现在的图灵就是深情中带着不正经的小青年。

仅限于和栀子在一起的时候,深情是她的,不正经也是她的。

栀子爱图灵一脸认真系着围裙洗手做羹汤的模样。

栀子爱图灵吻她时候闭着眼睛一脸温柔的模样。

栀子爱图灵睡觉时候一定要抱她在怀里的霸道模样。

栀子爱图灵喝醉时候冲她撒娇说我爱你的模样。

栀子和图灵在一起707天了。

图灵抱着怀里的栀子,轻柔的亲吻,抚过她每一寸肌肤,落齿留痕。

听着她有点娇柔的喘息,图灵顾及她而不敢冒然,一点一点的领引,直到感受到她开始接纳,他才缓缓的探索。

图灵咬了栀子的耳朵一下,轻声说:栀子,嫁给我好不好。

栀子在云端中的意识突然开始清醒,她没做声,胳膊慢慢的攀上了图灵的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身上的汗,有点凉。

图灵没有听到栀子的回答,他安抚的吻了一下她的额头:没有关系的,你可以考虑一下,我等你。

栀子在黑暗中看了一眼图灵的眼睛,很多话梗在喉咙里,快要逼死她了。

她主动吻上了图灵的唇,疯了一样想在他身上留下自己的痕迹,一次又一次的融合在一起,就像不知疲倦一样的索取,直到沉沉睡去。

#04 我曾所托非人 奈何爱不了你

隔日图灵没有提起昨晚的事情,还是一如既往的相处模式。

栀子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眼睛一刻不离的看着图灵。

他好笑的过去把她揽在怀里,捏着她的掌心:你这么看我干嘛,我就是长得帅一点,你再这样我要收费了啊。

栀子忽然紧紧的抱住了他,闻着他身上的烟味,不想离开。

图灵拍着她的后背:怎么了,宝宝?

栀子突然站起来,跑到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吸了一口气,盯着图灵:图灵,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不管我接下来说什么,你要知道我是真的爱你,如果你愿意给我一点时间,我们就结婚。

图灵第一次看见栀子这么严肃的表情,他有点懵逼的点了点头。

栀子深呼吸了一口气,缓缓的开口:

图灵,我结婚了,但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和他已经分居两地了,因为种种原因还没走离婚这个程序。

你给我一点时间,我现在就去和他办离婚程序,好不好。

我是真的很爱你,你要相信我,我想你和走到最后。

图灵脑子有点乱,他不知道自己该回答什么,只是觉得心里好象被抽成了真空,然后一点一点挤压,快要爆炸。

他站起来,有点手足无措,眼神涣散,拿起车钥匙开了门出去。

栀子听着楼下车子离开的声音,脱力一般陷在了沙发里,咬着嘴唇哭了出来。

图灵和时桥喝了一夜的酒,眼泪都快要哭干了,就像等在门口的小朋友看着本应该接自己的人对着其他人伸出了手。

在酒里不是死就是活,可是在爱情里就这样不死不活了。

图灵和栀子就这样纠缠了很久,最后戛然而止。

#05 护你周全是我最后爱你的方式

图灵再也不见栀子,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活,那个不正经的图灵。

谁也看不见图灵在家里吸着烟就红了眼。

谁也看不见图灵在外喝酒的时候笑着笑着就锥心的疼。

谁也看不见图灵晚上睡觉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捞身边的人。

习惯的不能再习惯了,爱着的不能再爱了。

失眠,吸烟,喝酒,图灵知道再也拥有不了。

明明是她的错,明明是她的欺骗,可是为什么自己会这么难过,难过到想用全世界去换她。

最后,图灵还是忍了这件事情。

他对外宣称,自己对栀子厌倦了。

活脱脱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渣男的形象,只为了换她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eact is a JavaScript library sparingly/recap/explicitly/...
    凛子哥阅读 399评论 0 1
  • 即便很难买到合适的鞋和衣服, 即便总因为身高气场不够在各种场合被“碾压”, 即便这个年纪了还总被称呼为“小朋友”,...
    小北的糖阅读 235评论 0 1
  • 本教程版权归小圆和饥人谷所有,转载须说明来源 问答 1. CSS和JS在网页中的放置顺序是怎样的? CSS使用li...
    饥人谷__小圆阅读 258评论 0 1
  • NSString *lat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NSNumbe...
    json_jie阅读 678评论 0 0
  • 看完两部纪录片《万物一体》、《三十二》接受着深心灵的洗礼… 感触很深,也似乎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心中升腾出强烈的念头...
    梦之净雅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