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让我变了的人,他会怎样呢

遇见她是在个深夜,南京,大排档,失恋喝了几瓶啤酒便不知天高地厚,趁着酒劲侃大山,道尽心里的苦水,讲着遭遇的不幸,可能我这人就是满身的负能量,听着听着她竟然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顿时慌了,这夏末初秋,路上还有不少行人,看着我这微醺的酒鬼对面一妙龄少女在抽泣,还好,这时候并没有秋风萧瑟,也没有落叶堆积,让这画面显得不至于太过猥琐。​​


我啰啰嗦嗦不知道说了多久,她抬起头,抹了把脸,戴上了眼镜,盯着我,很奇怪,那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千年老树化成的妖精,随即拍了自己一巴掌,妈的妖精哪有戴眼镜的。我只知道她有满腹的故事要跟我讲,跟我讲的不同,是很认真的事。​​


“你能不能安静一会儿听我说。”我放下酒瓶,乖得像幼儿园的小孩子,手放在背后,注视着她的眼睛,还含着没擦干净的泪。​​按照剧情这段应该有很深情的BGM,可是并没有,衬托气氛的话,没有什么比这季节让人觉得微凉却不想加衣的风更适合吧。


“我从小学到高中喜欢了一个男生十一年,等了他八年,九年义务教育都结束了,可我还是喜欢他。在高二的时候,我觉得这样没结果的感情太累了,决定亲手杀死它。那天,我把他喊了出来,所谓的表白只是想结束这场暗恋。情节很老套,平安夜,大榕树,写好的小纸条已经背了很多遍可我还是紧张地说不出话。他还是像以前一样笑得很干净,问我什么事,我说不出来,就把纸条递了过去,他看了之后说其实一直都知道。临走的时候他跟我说要好好学习,奔个好前程。”​


“那个纸条他想留作纪念的,可是我害怕地把它撕掉了。对了还有,他长得很像潘玮柏。”说完她不忘补上一个微笑,我看着她年轻的脸,有种说不出的沧桑。​


“之后谈的男朋友是在画室认识的,他很受欢迎,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遇到他的一个朋友和另一个女生,那个姑娘是我的一个亲戚,比我小两岁,当时就上来跟我男朋友搭讪。有一次,我们两个吵架冷战,他毅然跟我分手,后来我才知道他早跟那姑娘在一起了,而那个姑娘,也只是为了报复前男友。可笑么。”这个问题好像她并不需要我来回答,没有给我一点停顿就继续讲了下去。​


“再后来我转去一所半封闭学校,学校里不能用手机,他追了我很久,很感动,我答应了,他带我去了很多他喜欢的地方,也给了我很多温柔,俗的是,这时候,总会有前女友出现。”​


这时候,夜已经很深了,大排档都要关门了,我拎起酒瓶跟她一起坐在旁边的石阶上,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和远处的高楼大厦,继续听她说着她的故事,并不是多感兴趣,只是这样一个满怀心事却无法倾诉的人,该怎样安然入眠呢。


“他前女友知道我们俩在一起后,就不停找他,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玩,她不断打电话,我有点生气了,就跑掉了,过了好久,他追了上来,说他前女友让他好好对我不要惹我生气。”她鼻尖耸了一下,是不屑的表情吧,这种人我也知道的,叫心机婊。​


“我跟他讲,我们两个你选一个吧,他说他很痛苦,爱了她那么久,也舍不得我,我说那分手吧我成全你们。说完,我一边哭一边跑回家。后来在他的空间里看到了他发的说说,谢谢你的成全,我会很幸福。那个女生也留言说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好像我才是那个第三者。而他回复我的心里一直就只有你一个人,装不下别人。那个时候,我的心死了第一次。”我收起目光看她的侧脸,出乎意料的平静。​


“可以不动声色地说着你的痛处,你比我坚强。”


“我如果真的坚强,也就不会说这些话了。”依然很平静。​


我仰头喝光瓶子里的酒,深夜的风已经有了寒意,这样的风会让人脆弱,也会让人矫情,心安理得地脆弱,肆无忌惮地矫情,没有人会听到,没有人会议论,也没有人在乎。​


“之后我就变了一副样子,不喜欢说话,不喜欢跟男生交流,也会有人追,都是比较花心的,但我好像并不介意,不介意他们暧昧,不介意他们劈腿,所有一个恋爱中的女生该介意的我都不介意了。我也会劈腿,会玩弄感情,男生在我眼里不过是玩物,我伤了很多人,却不会感觉愧疚。”我望着她那张年轻漂亮的脸,确实有资本这样做,而我面对这样一张脸,也并不想去责怪她。​


“再后来,我玩累了,遇到了后来的男朋友,而他也是玩累了想安定下来的时候碰到了我。”​


“我们……”


话戛然而止,她把脸深深埋在膝盖里,整个世界只有风吹起地面零星落叶的声音,拍打店家招牌的声音。


默然许久。


“太晚了,我要走了。”她站起身,带着迷人的微笑,带着跟这街道格格不入的高傲,带着岁月留下的除了皱纹之外的另一种沧桑。​


她走后,我坐在石阶上,点了根烟,迷离中看到一颗满是创伤却依然坚强的心。​


我知道,在那个男人身上,她的心死了第二次,可能我永远不会知道究竟是怎样的,也可能我已经知道了。​年轻的心总是容易受伤,这没有什么值得嘲笑的,可贵的是它并不会永远死去,它有足够的细胞,足够的血液,足够的动力,当把手放在胸膛上,那有力的扑通声,证明了我们还活着,证明了我们依然年轻。


我依然坐着,不愿离去,思索着她走时说的话,“其实,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身边的人来来走走这都是报应,可是当初那个改变我的人,他会不会也有报应。”​


后​


亲爱的朋友,对不起因为我勾起了你的痛苦​


也很抱歉我的文笔并不能表现出你的情绪​


希望哪天我们再见​


我请你吃串  你请我喝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上凡人皆义浅,何不驾鹤任逍遥? 留存真爱要何用?只愿佛光沐浴着。 ——雨霖磐石
    雨霖磐石阅读 225评论 2 5
  • 光辉尽洒清幽梦, 多少离人仰望中。 千古情思常寄月, 嫦娥广袖卷愁空?
    繁花落尽深眸阅读 170评论 37 5
  • 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
    謝小二儿阅读 319评论 1 2
  • 小学生拟人作文练习~不一样的音乐家 在一季春光的黎明,嫩绿的小草闷的悄悄钻出泥土呼吸,看一眼世界的美好,还想嗅一嗅...
    简抒心情爱美文阅读 371评论 2 0
  • 人生修行阅读 9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