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出现足以温暖我好多年

不是每一场相遇都有结局,但,每一场遇见都有意义。有的人只能陪你一段路,有的人可以陪你很久,还有的人虽然只出现一阵子,却足以温暖你好多年……

心心上学的时候很自卑,胖胖的,矮矮的,还脸总长痘痘。不爱说话,走路低着头,没朋友。平时唯一的爱好是写日记。

同桌安德却活泼的大男孩,爱笑,开朗。打篮球,跑步,样样精通,唯独学习成绩不好。安德的好奇心很强,总是喜欢自己研究各种实验。自己还常做一些木头的小玩具。

平时,两个人都不说话。课桌中间还有“三八线”。心心有时候真的很羡慕他,虽然成绩不好,朋友多呀,同学都很喜欢找安德玩。他笑起来也真的很治愈,好像他眼里从没有难题。

有一次,心心的日记本掉在了地上。打扫的同学看到了本子,以为是安德的。直接丢进了他的课桌里。碰巧,安德回教室拿东西,看到了本子很惊讶,好奇的翻来看。

没想到,他看的上瘾,从头到尾看完了近整本心心写的日记。里面有心情,成长感悟,平时的一些心事等等……顿时愣住了,心心家庭这么不好,爸妈嫌她不是男孩子不关心她。

心心只有一双鞋子,在家时,夏天白天都光脚,晚上才有鞋子穿。祖母照顾她,还帮忙喂猪,喂鸡鸭。也因此,他改变了对心心的看法。

以前安德和心心说话都大大咧咧,现在变得小心翼翼。再也不说她丑了,也不说她不像女生。有零食还分她一半,虽然,她从来不要。

知道心心不舒服请假,安德还主动去她家看望,买了鸡蛋给她做蛋炒饭。并且,送了她一本新本子,和她说有事可以写出来。告诉自己也可以,他能帮的都会帮忙。

心心第一次感受到除了家人外的温暖,那是高中第一学期。她越来越自信,成绩提高了,也爱打扮了。

后来,他们成了特别好的闺蜜,在一个班还经常写信给安德倾述心事。安德每次很耐心的回信,这一来便是三年。

原本以为毕业了,两个人会去不同大学。可安德没考上,直接去当兵了。心心去了市里的学校念书。两人慢慢失去了联系……

在新学校,心心终于买了手机。一年了也渐渐通过同学录找到了一些同学的联系方式。试着联系了几个玩的可以的朋友,经过询问,终于有了安德的QQ号码。

不过,安德在部队,QQ基本是灰色头像。后来才得知,部队的新兵不允许玩手机。都是有规定看手机时间。但可以偶尔收到回信也很开心,毕竟,可以知道他的情况。

时间飞快,三年了,心心大学都快毕业。不过,安德始终在部队。两个人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直到国庆节,心心的祖母去世。她整天郁郁寡欢,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整天泪眼婆娑。晚上睡觉也总是梦到祖母。梦到祖母责怪她没回去,没能见到最后一面。好几个晚上都是半夜哭醒的……

某天夜里,心心不敢睡觉,怕自己做噩梦。甚至想要割腕自杀。觉得没了爱自己的家人了。突然想起来,试试给安德发信息。没想到他很快回了。还给她打了语音电话,开导她,陪她聊直到心心没说话了。知道她睡着了,困了。

那一次,她想要自杀的心消失了。第二天,决心重新开始生活。更努力的学习,积极参与各种社团,外出参与比赛等。她也再一次从内心感恩安德,他像一束光照亮了她的人生。

大学毕业后,心心去了外地工作。在单位很受欢迎,薪资也不错。而安德在部队也成了有职位的军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