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睿:为什么坚持了一个月自律又被打回原形

文丨刘子睿  丨 第36篇原创  丨  1700字

编者按:

所有人都想自律,想早睡早起,但实在是做不到,就算是坚持一段时间,又被打回原形。

​01

很崇拜科比

1978年出生的美国篮球明星科比就是凌晨4点的代言人,每天早晨4点起床去练球,每天至少投1000个球,几十年如一日的每天坚持。


当有记者提问科比,为什么篮球打的如此精湛?

科比说:因为我知道每天洛杉矶凌晨4点钟的样子!

每天凌晨4点!

足以说明一切,高度自律所获得的成就!


02

没有强烈的动机 不长久

小凡看见闺蜜每天晨起坚持跑步,一年半时间从160斤减到100斤,很是羡慕。

她也下定决心,配齐了跑步鞋、运动耳机等装备,计划自己每天早晨5点起床去跑步,坚持了一个月,发现自己并没有瘦,就开始怀疑自己不适合跑步减肥。

她开始说服自己:跑步减肥不适合自己,也许只适合小凡,长期跑步又累见效又慢。

说服自己之后,她心安理得的在第二个月不再早起跑步,早晨起床时间又从5点恢复到8点,她感觉这样的生活特别的舒服,又回到舒适区。

一旦回到原形,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再也不愿再次做出改变了。

这种由她人刺激引起的三分钟热度,早晚会打回原形,她没有强烈的减肥动机,没有动机去做一件自己本不是很愿意做的事情,就是自我消耗和对抗,撑不下去了就放弃打回原形!

有很多人大学读的专业都是父母帮选的专业,自己并不喜欢,结果是:自己没有兴趣学,学的委屈,也辜负了父母的期望。


03

没有疼到不可忍受的地步 不会做出改变

搭档Fannie牙疼,2月份就开始牙偶尔疼,当时疼的时候,她可以忍受,忍忍就过去了。

3月份偶尔又疼了几次,最厉害的一次是晚上,她忍着也过去了。

4月初,她疼的实在忍不住了,疼到喝水都牙疼的地步,不得不看牙医了。

到了医院口腔科,排队等了2个小时,医生终于出来说,你有预约吗?

没有。

我们这需要提前一个礼拜预约,于是约了时间,继续忍着疼回家了。

在家忍了三天终于等到预约时间,医生给检查了牙,并开始治疗,医生说,牙神经有问题了,需要先治疗好,再做牙冠。

前后治疗两次之后,牙确实不疼了,但牙也需要彻底保养了。

可能只需要几百块就搞定的事情,拖到最后花了5000大洋。

就如一个人不舍得花钱,你让她每月拿出几百元去看电影,参加培训班,旅游,她很想去,但她并不会去,她觉得这个事情不着急,可以等。

就跟牙疼一样,没有疼到极限,她是不会去治疗的,疼到不能承受时,只要能止疼,她立刻就会行动。

自律一段时间被打回原形的人,是因为她觉得原形现状还好,没有强烈到必须得改的地步。

就如子睿2017年痛定思痛,觉得必须得改掉自己以往的坏习惯,跟过去的自己说再见,从此时此刻开始打造个人品牌影响力,一点一滴积累和沉淀,每天坚持,时间会证明这一切!

“痛则思变,变则通,通则达”

越早开始,越受益!

04

如何才能长久自律

1、一定要愿望特别强烈

当你想做某件事的愿望非常强烈时,大脑会接收到你的潜意识指令,会优先处理你这个指令。

那些不能长久自律的人,归根结底就是没有强烈的指令。

2、自发的想要做出改变

内向驱动力至关重要,做这件事是自己想做的,不是因为父母喜欢才做的。

3、不受任何人的影响,不给自己任何理由和退路

当一个人只剩下一条路可走的时候,反而走的很好,并且速度很快。

如果你面前有三条路可供你选择,你即想到第一条路上看看,也想到第二条路上看看,结果耽误了正道上赶路的时间,人家只有一条路可走的人,沿着这条别无可选的路一直往前,结果用最快的时间到达了目的地。

子睿常常告诫自己:往后退一步就是悬崖,只能往前走!

4、循序渐进的逼自己走出舒适区

5、做好目标规划,并配以时间管理,经常复盘进度和自我总结,随时做出改善和调整

6、把自己想要坚持的事情,固化成自己的习惯

人类的行为95%是自我反应和应激反应,只有5%是受自我意识支配的,即习惯!

想早起,想健身,想阅读,想打造个人品牌影响力,就每天坚持去做,每天取得小小的改观。

日积月累,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可以这么有毅力。

综上所述

自律一段时间被打回原形,是因为自身没有非常强烈想要达到一个目标的愿望,没有把一些行为固化成自然的习惯。

子睿说价值观:认同互联商业,崇尚自我奋斗,乐于分享贡献,推崇高阶文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