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个好东西,希望你能有

1.

先来讲一个关于恋爱难过面的故事。

昨天圣诞节,由于平安夜那天出去玩得有点用力过猛,所以我们仨在睡到下午才出去觅食,出去吃饭的时候看着外面成双成对的小情侣,不免有点触景生情。

江江有点难过的说了一句:今天是我们分手的一周年诶,我和另一个小伙伴都笑着说,别人都记在一起多久,你非得逆向思维啊。

或许节日的气氛触碰到了她的难过点,又或是这一天本来就是值得难过的一天。12月末的武汉天气还是蛮冷的,江江一杯杯的啤酒下肚,看着我们都觉得冷,反正这一天她喝了很多也说了很多。

这顿饭吃完的时候,天已经暗了,喝多了江江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说想听前男友的声音,我说:要不还是像以前一样用我的手机给他打电话假装打错了,跟他多墨迹几句,让你多听听他的声音。醉醺醺的她忙着说:好呀好呀。

其实打错电话这样的事我们不止干过一次,假装我要找谁并且咬死不承认我们打错了,然后死缠烂打装疯卖傻多聊几句,也为了让她多听几句他的声音。恰恰每次打错电话也很成功,男生也没怀疑过他怎么会接过这么多别人打错的电话。

总之啊,当我再次为江江拨通那串号码,并且又开始之前的套路时,她不像一个喝醉的人,不吵不闹还有点小心翼翼紧张的听着从开了扩音的手机那端传来的声音,这次打错电话算得上很成功,因为我和电话那端的男生竟然扯了接近两分钟,江江也听得心满意足。

电话挂断的那刻,江江又开始嚷嚷说: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他还是那么善良假装失足少女打错的电话都耐心的接着还安慰着我们,他还是那样的好。然后哇哇的大哭,这种仗势我前几天也见过,江江在得知前男友有了女朋友也是这般。

后来她睡了,我和另一个室友聊天,我说:爱情究竟是怎样一个东西,人人都想要,有人因为他快乐,有人却因为他难过,他应该是一个好东西吧

2.

曾经我们寝室几个姑娘卧谈时都聊到了我们彼此的爱情,里面的好与坏都剖开了聊的那种,我当时是这么总结我们四个姑娘的:我们也只能仗着年轻,不切实际的疯狂爱一场

接着想讲一下另一个单纯姑娘的爱情,开头我就说了,今天的爱情基调也许不会那么的好,但都是最真最我们的样子。

婉婉是萝莉中的御姐,平时很强势在爱情里却傻白甜到极致,她自称谈过恋爱,但在我们眼里就像不懂恋爱的傻瓜。

第一段恋爱是大一同学介绍的,一个坑人劈腿渣男,最后不欢而散,搬宿舍的那天她把那个男的送她的全部礼物都留下来没带走,除了那套平凡的世界,现在想想当初我看平凡的世界也是用的这套书。

第二段恋爱是参加志愿活动认识的一个兵哥哥,不知道怎么开始的,也不知如何结束,只知道她简单的提过一笔然后指着寝室角落那个沾满灰的娃娃说:那是他送的。我们这才惊讶着八卦兵哥哥。

第三段恋爱才是我们眼中正儿八经的谈恋爱,可能也是因为这是唯一一段她早早就告诉我们的恋爱,毕竟吃过男生寄给她的巧克力和零食,我也不能把他写得太差劲,那就简单的描述一下吧。

婉婉是这么形容他的:比我的工资高一点,比我情商高一点,比我聪明一点,比我沉稳一点,比我高一点,比我年龄大一点,并没有多么特别的地方。可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婉婉对他不一样。如果前两段感情是小孩子过家家试试水,那这次可能是真枪实战了。

3.

前段时间我发过一个朋友圈自嘲:十一点后的宿舍,我忙着玩王者的空隙还听着室友和男朋友的电话,偶尔还插一句嘴,譬如,她撒着娇怪他没有及时回他消息,他在电话那端说消息太多有时没看来,我在旁边直言不讳的接了一句:qq有特别关心和特别提醒,微信有置顶和星标朋友,你让他设置。室友忙着把我说的转达给男生,另一个室友开玩笑的对我说了一句:你现在无聊的都开始教人谈恋爱,我臭不要脸的接了一句:毕竟半个情感博主,要积极帮助室友脱单。

看吧,这段对话中最让人觉得好笑的情形其实也是我们最心疼婉婉的地方,她没有正儿八经的谈过恋爱,或者换句话来说,她跟那个男生的信息不对等,一个算小白,一个算武林高手,总会有很多磨难要经历的。

俩人一开始就是异地,男生是做IT的,都参加了工作比较忙,只能凑着晚上十一点后躲在被窝里打打电话,聊天的内容就像刚刚谈恋爱的情侣,也听过几次他们的对话。

婉婉是一个活得比较硬的姑娘,但也会在电话这边撒着娇说:你想静静啊,不想明明和红红啊,那你就去找静静吧。她对着电话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我们都笑了,因为蛮不相信是从她口中说出来了。听到太多次她傻白甜的对话,我也越来越断定她喜欢上他了,无药可救的。

因为中间隔着距离和差距,俩人想要真正在一起就必须要有一个人妥协去另外一个人的城市,在决定要不要在一起的时候,她对男生说了一句话:我们都冷静一下吧,或者等你下一次来见我之前我们都不要联系了。男生竟也真的很乖的没再联系她。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她每天下班回来垂头丧气提不起劲,她硬气的坚决不主动找男生,男生也没有找他,要强的她当初说着那番话也只是希望他能来陪她过平安夜圣诞节。他们有一个多星期没有联系了,看着她难过的样子,我试着告诉她说: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不联系你的,他们会想你的,他们不合适。

但我知道,她不会听的。

4.

今天下午跟朋友聊天,她说:长长,你为啥不谈恋爱呢。我笑着说了句:还不是没遇到合适的吗。

顺着我的话,她接了句:其实一个人过得有趣才是最好的状态,你还年轻,以后世界还大着呢。我接了句:嗯,不急。

但我心里特想说的一句话是:其实有爱情也是好的啊,有越来越多的言论告诉我们女孩子,没有爱情没有男朋友都没有关系,只要你要活得独立充实就行,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很充实,当然这种言论也有他们存在的合理性,但是比起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战斗,我更希望你们也拥有一个温暖的臂弯,不管外面多难生活都辛苦,也可以躲进他的怀里,至少今晚有他就够了

见过很多被爱情被自己为难的姑娘,哭着来问我为什么他不喜欢她,被爱情伤得遍体鳞伤,甚至失去再去爱人的能力,后来她们重生了变得更坚强心也更硬了,她们可以赤手打天下,可以一个人活得快乐体面,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孤单的蜷缩在沙发上回想过往还是会流泪会难过,她们变得无坚不摧却也很难再被感动,这也是很多的我们的成长之路。

比起悲壮浴火重生的过程,我倒真切的希望你们就这样遇到爱情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哪怕不那么上进有点普通,但只要有他只要你们幸福,如果在当前爱情可以解决你们所有的烦恼,那你们只管去大胆爱吧,我希望你们有爱情。

剩下那部分赤手打天下的女战士,那就让我们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吞吧,既然征途是星辰和大海就一往无前的去吧,我们也总会遇到我们的爱情,说句非主流的话:伤口结痂处总会开出耀眼的花。

简书签约作者:文长长,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微博。走心之作《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热卖中,当当/京东搜索“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即可购买。(多说一句,目前长长只出过这本书哦,请认准死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开始写简书了,值得纪念,10多年的代码经历,搞得现在面对电脑只会敲代码不太会写文字了。 MJ的广州培训班开班了...
    托马斯君阅读 1,171评论 4 4
  • 杨蓉是第一个我决定要写的偶像,不仅是因为2016年开始喜欢杨蓉,更多的是想真实地记录她带给我的特别感动。 初识杨蓉...
    时歌阅读 1,035评论 8 12
  • (接上)“瀚飞,这几天我抽时间对你说的人家做了大致的了解,这户人家在当地声誉不错,男主人杨陈军在邮局工作,为人谦和...
    柒窍玲珑阅读 413评论 0 0
  • 中秋飙车(1) 变化,是每个人人生避不开的情节,花开花落,人走人留,从自身到环境,从身体到心境,就像自己的影子一样...
    MJ老段阅读 469评论 2 9
  • 最后,ta们又相遇了 文/阿尔法旭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泉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
    阿尔法旭阅读 5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