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婆婆是怎么生成的?是奇葩媳妇成长起来的!!!

陈皮朵娃文字原创,欢迎转发,转载请联系本人授权!

一个丽人群里有个话题,在控诉各种奇葩婆婆的坏。控诉的跟帖里,各种奇葩媳妇,不知道是不是都生了女儿,以后都好命滴做外婆。

有个ID妖女,说自己生了孩子,婆婆不但人来,几乎把家都搬来了,说婆婆嫌弃电动磨豆浆味道不好,让公公把家里的小石磨连架子都给送来,那丑陋的石磨占据了她家阳台的主要位置,把媳妇种的花挪到边角里了。而从她拍的照片看,小石磨挺好看的,木架子虽然旧了,但有岁月的味道。盆花在周边环绕着,边上瓦罐里搁着泡好的黄豆,穿着碎花衣服的婆婆正往石磨里添豆子。我说:“画面很美啊。”妖女说:“不忍直视。”

另一个ID你拽你是谁,说自己坐月子的时候,婆婆更奇葩,煮蹄胖或蒸带鱼不放盐,她抗议了好几次,依然只放一点点,都差点要把她吃吐了。于是她火起来,在某一日,往所有菜里都加了两勺酱油,婆婆竟然哭给儿子看,收拾起东西闹着要走,不伺候月子了。所以,生了孩子以后,为了婆婆小夫妻干了好几架。

ID魔女之翼,说你们都是自找的,弱爆了,她说自己恋爱时候直接就跟男票摊牌,可以跟你结婚,不伺候你爹妈。所以她生孩子的时候,婆婆想来,她直接让老公制止,否则她就回娘家坐产。她说宁可雇保姆,也不能跟老人一起住在屋檐下,至于孩子,毕竟是跟婆家姓的,所以自己只是负责给婆家传宗接代,孩子的保姆费托儿费,必须得婆家出。

满群七嘴八舌,其中关于带孩子,更有意思,带孙子的被谴责,说奶奶竟然咬着糖亲到宝宝的嘴,恶心,并有跟当妈的抢爱嫌疑,虽然我也认为这样哄孩子不符合卫生要求,但我想她大约不知道有个成语叫“含饴弄孙”。不带的也被谴责,说奶奶满世界旅游,扛回各国带娃神器,就不是帮着带。究竟是带呢,还是不带呢?奶奶们可能“妾身万般难”,媳妇们依然“怒从胆边生”。


控诉娘家的,基本很少,我想并不是生了女儿,人品就瞬间高尚慈爱加无私了,我的认为是,因为男人不爱吐槽家务事。

所以也就有人问:那些控诉婆婆为奇葩的女性在自己有一天做了婆婆的时候,会成为什么样子的婆婆,会是下一个奇葩吗?为什么女人自己曾经讨厌的婆婆永远可以一代又一代香火传承下去?

我的一个朋友,曾经跟婆婆闹到水火不容,激烈的程度,老公几欲离婚。说起来也没啥大事,就是婆家建房子请客,娘家去送礼,但婆婆走在路上却没有跟来庆贺的娘家亲打招呼。就这么一件事,念叨了二十多年,我每每提醒她,走在路上没打招呼完全可能一时眼拙没看到。但她不能接受我的看法,坚持说婆婆这是对她娘家“没有面子”。所以她决不能原谅!

去年,我这朋友新晋了婆婆行列,从今年之后,她的控诉话题增加了一倍,除了持续控诉婆婆,说有一次婆婆趁她在她不在家的一个周末,来到她家,老公领着老母儿子和怀孕的儿媳妇,一起出去大吃大喝!接着说媳妇怀孕了,出身普通还有千金脾气,这不吃那不吃,一上桌子就呕吐,偏偏喜欢吃屎一样臭的榴莲,什么贵的都想吃。家里烧的饭菜都说吃不下,鼻涕眼泪的想念她东北娘的酸菜肉。

说的义愤填膺,我耐着性子听啊听,耳朵里都要被她的口水满出来了,忍不住打断她,我说我记得你婆婆家偏僻,家里没有电话也不会用手机,所以可能只是来看看怀孕的孙媳妇吧,未必知道你恰好不在家。还有儿媳妇的怀孕反应,这是人的意志无法控制的,我们也是有过这种时候的。

读者君,要是以为我的话说得对,那就图样了,人家根本不听。

本国目前的习俗,还是娶媳妇比嫁女儿鸭梨大,无论精神还是经济上,婆家基本上还是出力不讨好的一方。现在有多少结婚的是靠自己两个人共同努力成家的,请举个爪。吃人家骂人家的这类儿媳妇,如果生有儿子,以后一定是最奇葩婆婆。谁也不欠谁,娘爱女儿,跟婆婆爱儿子一样一样的,有些事有些话,娘说了娘做了,嘻嘻就笑过去了,婆婆说了,在媳妇心里就罪不可恕。

下面说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做女儿的,跟人展示她娘的爱,说自己半夜回家,娘不让吃剩菜,但会在锅里留剩饭,让她炒鸡蛋饭吃。因为鸡蛋营养好。有一个做媳妇的,控诉婆婆的坏,说自己半夜回家,婆婆从来不留菜,只在锅里留剩饭,只让她炒鸡蛋饭。因为心里没有她。


婆媳本是陌生人,依我之见相敬如宾最理想,彼此尊重,互不干扰,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尽可能为对方提供便利与帮助,彼此期望值都不要太高。既要婆家出钱,又要婆婆花力气,你是女子,不是女王,这么能折,你还是上天吧,要不要把你奉在香火佛龛上敬拜啊。

上帝就是这么安排的,陌生人,成了姻亲,不是血亲,不要太高要求。但也决不是娶个媳妇或者嫁个人,就为了多个仇人……你爱你身边的这个人,别说还收人钱财,就保持个爱屋及乌的心可不可以啊?何必把配偶家人或者子女的爱人当仇人呢?要知道,任何毒言,如果发自于你,那么你的心就是一片毒地,你所希望的花朵一样的美好生活,又怎么可能开放?

所以,我认为:奇葩婆婆都是奇葩媳妇成长起来的。


(网络图片,鸣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遗憾是很可怕的情绪,它让我们看上去太固执。 很多人追逐一生, 也不过是为了满足,曾经求而不得的欲望。 你知道最深的...
    小鹿大大王阅读 676评论 1 0
  • 今天把肩膀肌肉练炸了,擦汗都抬不起胳膊了。不过看到镜子里肩膀充血的效果,那种感觉简直太好了! 肩是我练习时最难进入...
    禾几九二阅读 1,736评论 0 7
  • 我,不会问,不会提,难过了,就一个人不停的走。 我,不会哭,不会笑,很累了,就让我消失一下吧。 这条路,我一个人走...
    Kayan阿嘉阅读 658评论 0 20
  • 90年代,香港女星群雄并起。那是一个盛产美女的时代,一个词“清纯”。我并无任何贬低之意,只是那个时代的美女大体有着...
    清风徐来_0223阅读 4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