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生产力特训营成长记录】学无止境,优于过去的自己

问在看文章的你一个问题: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一个100多岁的老人,愿意跟你聊一聊他这一生当中的智慧,你会不会想听一下?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说:愿意。

如果说这么多智慧当中:看书,写作,终身学习思维是对自己最好的自我投资。

那你愿意与看书为伴吗?

答案在你心里。

图|网络
图|网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参加樊登读书的《读出生产力》训练营快结束了,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更好的输入、输出、加固终身学习成长的思维,并给自己立行动宣言:如果失败就不能吃肉。时间真的非常快,在这里已经过了30天,这次训练营也是对我的一次心灵冲击。

图|晴天
图|晴天

层峦叠嶂,灵魂拷问

从开始到结束,内心已经上演了上百出戏,那种十足内心戏丰富的人。

开始时,我犹豫要不要参加这一期的训练营,因为那时属于比较忙的阶段,直到最后一天才决定参加,反正后面也不一定比现在有时间。抱着心里的怀疑,自己真的能坚持打卡30天吗?真的能坚持每天输出吗?用这种心态来开始学习之旅。

过程中,由于在家,会犯懒。每天不断循环灵魂拷问!

今天什么时候看书?

今天什么时候总结?

今天要不要做思维导图?

今天要不要设计图片?

今天要不要14点之前交?

要不就晚点交吧!

不就是勋章!

不就是晚点嘛!

只要不超过时间就行了

……

也许没有人像我这么反复了。一切的坚持,就是不断克制,我设置了好几个闹钟,备注着“该起床读书打卡了”,有些时候晚上脑子清醒就晚上进行,有时候去看一下当初信誓旦旦的说自己要成为学霸,就关起门来读书。

图|收集
图|晴天

学无止境,高效自主

坚持30天下来,自己都惊讶了,所有怀疑在每天完成作业以后消失了,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很多。

1、五条清单式输出

这是我参加训练营第一天直观收获,输出还能这样来,而且这个输出方式适用于任何的环境。

2、挑战从未有过的

自己虽然也每天看书,但2天读完一本书,30天读完10本书,是之前没有的。但凡是都有第一次,发现很多潜能。每个人都可以试试给自己来一次挑战。而且每天坚持读书,每天坚持输出,慢慢养成良好习惯,自律其实很简单。

3、十大力量

学习力、阅读力、习惯力、幸福力、关系力、领导力、创业力、表达力、财富力、品牌力

4、主动赢得一切

每个人以后在任何的团体中,一定要去主动表现自己。以前自己参加任何学习,都是作为默默人员,不去参与任何集体活动。这次突破挑战,去担任小组班长,去带动成员打卡,带着班委做当家策划、谈论、付出、和大家亲密连接,旁观者和参与者,真的不一样。

5、格局与思维

第一本书《终身成长》中所提到的:“固定型思维和成长型思维”。思维就是根本,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你永远只能坐井观天,故步自封。跳出思维的怪圈,你会发现比你优秀的人,真的很多。

图|晴天
图|晴天
图|晴天
图|晴天

多管齐下,感恩时刻

同时,特别感谢举办活动的樊登老师、营长、班主任、辅导员,和我们一起学习的书友们。特别感谢大家的帮助。表白我们组的班委们,温柔体贴的俪娜辅导员、正能量的五月、大太阳李昇阳、被埋没主播阿翔、头像本人都超好看的JW、肤白貌美的逍遥散、搭配好人美的胡嘉洣,经常思维碰撞,头脑风暴,大家有时候开会到23点以后,也能很开心的相互道晚安。

同时我也发现班极这群所有人都非常可爱,群聊一起唱歌,一起聊人生,聊未来。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都是你们,我们会一直一直在的。

图|晴天

不期而遇,高光时刻

训练营的收获,已经不能用简短言语描述完成,有很多的惊喜,有很多的高光,有很多的不舍,我们的故事在继续,成长也在不断的继续。

释迦牟尼曾说过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

泰戈尔也说过:“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不经意间出现。”

而训练营就是在不经意间出现,而这里面遇见的所有人,我们终究会遇见。

图|晴天

文:晴天

一个兼具理性和感性于一体的读书写作爱好者,致力于内心丰盈,生活极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