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西野加奈的歌响起来的时候,我知道青春回来了

《邻座怪同学》

由菅田将晖和土屋太凤搭档主演的超甜青春爱情电影《邻座的怪同学》在昨天上映了,昨晚我也一个人到了电影院,看了这部超甜超甜的电影,没想到居然整个电影院都是女生, 果真甜甜的电影是女生的最爱。

一开始我是冲着苏打(菅田将晖)的名头去看这部电影的,认识他很多年了,觉得他的演技一直很在线,比起很多同龄人来说,他演技确实是要厉害得多,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演什么像什么,从开始认识他的时候觉得他好像不善于沟通,做活动的时候比较冷漠,不拘言笑,到现在看来,感觉他真的是越来越活跃,越来越积极,也越来越青春与活力了,简直是“破壁机”,从三次元突破到二次元可以无缝衔接。

就这么怀着高期待去了电影院,没想到电影一开场我却被西野加奈的歌声给吸引了,当电影里的广播播出她的歌曲的时候,我的心瞬间乐开了花,完全没想到她的歌曲会在此处出现,简直是一大惊喜。

毕竟西野加奈简直是我整个青春的陪伴者,那时候,初高中的我几乎每天都会循环她的歌曲,简直是百听不厌,在这里遇见她,简直就像遇到故友一样,让人不得不激动,感慨万千,瞬间,往昔的岁月也像走马灯一样浮现在眼前了,青春,也随着电影回来了。

嗯,青春片就应该是如此青春。

一起上学

戏里,菅田将晖扮演的吉田春是一个性格有点奇怪,不爱上学,不喜欢和人打交道,善良,好抱打不平,又很渴望真正的友谊的天才型男生,和土屋太凤扮演的性格冷淡,不愿与周围的人打交道,但学习成绩成绩特别优异的水谷雫是邻座的同班同学。

因为一开始,吉田春就因为打架斗殴不愿意去学校上学,所以水谷雫在学校里根本不曾见过他的影子,还以为他是一个多么凶神恶煞的人,直到老师让她把学习资料带到他家给他学习之后,她才发现,原来他是一个那么天真,那么单纯的男生。

后来,他们也通过青春期该有的打打闹闹,比如一起养鸡,吃冰,学习,做早操,打棒球,烧烤和生日聚会后,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令人羡慕嫉妒的情侣。

不过这种情侣, 在当时看来,或许双方都不够完美,性格上也没有真正的互补,可是当电影最后他们两个人结婚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这就是你一直在期待的结局,他们很好地完成了很多人青春时期想要实现却没有实现的梦想,那些如蜜般,又如刺般的初恋,是你现在想要,却又不敢再去面对的现实。

因此,西野加奈的歌在这里又很好地成为了一种铺垫,让很多人在这种回忆的骚潮里面,又品味了一次难得的曾经,是美好的,亦或是遗憾的,也只能隔雾观看,再近不得。

犹如室生犀星的诗歌《请在昨日归来》一般,「请在昨日归来,在昨日的此刻归来,请与我相遇在昨日,因为,我总是在昨日」遗憾的,也只能是在昨日,今日的我们已经没有能力再回归昨日去重启这份心情,若能相遇,也只能在昨日。

珍惜,互道珍重,也只能仅此而已。

天台上的爱情哈哈

所以,抛开电影里面所有的那些很不可思议的情节和人物设定,其实这真的就是一部很轻松,很轻松的电影,也是一部很现实很现实的电影,它告诉了我们,只有坚持,只有一起坚持,不受外力的诱惑而改变内心的人,才能真正的走到一起。

不然,在吉田春走后,富二代山口贤二(山田裕贵饰)趁虚而入追求水谷雫,不够坚定信心的水谷雫,怎能地挡住这来势汹汹的强力诱惑?有情人终成眷属,谈何容易。

最后,真心得感谢导演最后给了我们一个如此圆满的结局,让我们一直在吃糖中度过这将近两小时的时间,在这美好的时光里重温了曾经旧时光,也许,我们的青春也并没有白费。

感恩遇见,是电影,也是人生。

水谷和山口

最爱天桥戏码

笑容无比灿烂的苏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