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三胎生儿子:40高龄的孙莉凭什么还为他这么拼?

527,我爱妻。真的是个好日子,“爱妻日”呀!对于黄磊来说,更有一件大喜事,妻子孙莉在香港医院为他生下了儿子。

在微博上黄磊示爱妻子孙莉。

当即就有网友猜想,黄磊是不是三胎生了?

没过多久,导演汪俊发文说——“今天早上8点55分干儿子隆重降生!7斤7两!健壮如磊,帅气如我!恭喜黄磊同学!”

有人说黄磊重男轻女,“虽然黄磊在大众面前一贯是好男人的形象,这不还是想要儿子吗?”

“这不就是典型的直男癌吗?”

记得很久以前黄磊跟孙莉一起上过一个访谈,主持人问还有没有生第三胎的打算,黄磊想都未想,立即回答没有,而孙莉却说是要生的。当时就惊呆了黄磊……

于是我认为与其说黄磊重男轻女,不如说是孙莉坚持要生的,孙莉已40岁了,算高龄产妇了。生过孩子的女人都知道生孩子的那些痛,何况一个高龄产妇。

有人说,分娩时的疼痛等于断20根肋骨。

没有经历过的人,还是很难想像。

曾经英国一男子(Tom Mitchelson)抱着好奇心使用模拟生产的机器亲身”体验”了一番分娩要经受的疼痛,他在经历中这样描写:

感觉全身的力气都消耗掉了,非常灼热,疼痛非常强烈,为了努力坚持下去我整个人都精疲力竭了。好像我不再是自己:我的身体只有一个目标,应对接连不断到来的收缩引起的一波又一波的痛苦。真的很难忍受。更别提我是个男人,我所尝试经历的是生孩子的痛苦。

生孩子这么痛苦,为什么女人还要生呢?那是因为爱。孙莉已生两个女儿了,遭了两次罪,可为什么还要坚持生三胎呢?有人说他们有钱,有人说他们有能力抚养,我想更多的原因是因为爱吧,孙莉遇到黄磊这么好的男人,所以才这么勇敢。

1 黄磊是个极具仪式感的男人

黄磊在做客《奇葩说》时,讲过一件事:他朋友的女儿结婚,他去参加婚礼,朋友伤感地掉了眼泪,“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没想到这么快就挂到别人家的衣柜里了。”

身为两个宝贝女儿的父亲,黄磊也感同身受地哭了,他在节目里说,“我也经常幻想这个画面。但是如果有一天,那个男的跟我女儿说,没有婚礼。我就会跟我女儿说,不要嫁给他。连那样的一个仪式感都没有,我觉得是不对的。”

然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黄磊与孙莉当初结婚的时候,没有钻戒,没有蜜月,没有婚礼,甚至也没有一张婚纱照。

22年前,孙莉18岁,来北影陪朋友考试。

黄磊23岁,在北影读研,恰巧服务考场。他一边整理考生资料,一边偷瞄这个来陪考的姑娘,“那时孙莉穿一条紫色裤子,淡黄色的薄外套,头发披下来。”居然就喜欢上了她。

8个月后,黄磊问孙莉:“你有男朋友么?”

“没有。”她答。

“我也没有女朋友。咱俩谈恋爱行不行?”

她害羞没说话,但当时点头如捣蒜。

黄磊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还没毕业的孙莉,就和初恋的黄磊同居了。

2004年3月8号,相恋十年后,

俩人手一拉,就跑去民政局扯了个证。

结婚照就是在家里拉块红布,换个白衬衫。

就连黄磊他爹,也是从狗仔的娱乐新闻里得知儿子领证了。

婚礼很简单,在自助餐现场。

没有伴娘,也没有伴郎:“水到渠成的事儿嘛,哪里用得着锣鼓喧天?”

黄磊还说,他们的纪念日,是从相爱那天算起的,这样比较酷。

2015年,俩人相恋20周年,也就是他们俩相爱二十周年时,夫妻俩带上两个女儿,四人补了蜜月旅行,拍了个家庭纪录片,办了场20年派对。让两个女儿见证了父母的甜蜜爱情。

这场迟来了20年的中年婚礼,却比无数承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新婚现场,更让人动容。

2 黄磊是个有能力在柴火堆里开出玫瑰的男人

很多人说婚姻久了,就是围着柴米油盐过日子,生活趋于平淡,少了激情。而黄磊却能把不浓不烈的诗情画意,融进不咸不淡的柴米油盐。细水长流,历久弥新。

黄磊很喜欢做饭,有“黄小厨”的美誉。

我们常在镜头中看到中年发福的黄磊,像个微胖大叔,兜着围裙,翻着铲子,穿梭在烟火气中……

什么东坡肘子,佛跳墙,麻辣水煮牛肉,全是手到擒来。每周还要掌勺一顿传说中的“街宴”,与邻里共享。据说黄磊近几年拍戏不出北京城,为的是每天能回家做饭陪老婆孩子。

在《向往的生活》里,垒几块砖头,三下五除二就整出个农村版烤箱,从面粉做成汉堡,看呆众人。

黄磊和孙俪接受过一次视频采访,记者问黄磊:你认为最成功的女人,最好的女演员是哪样的?黄磊笑着指了指身边的孙莉:像她这样的。记者接着问孙莉:什么样的男人最帅?孙莉指了指身边的黄磊,甜甜地说:做饭的男人最帅。

而孙莉不会做饭,只能给丈夫打下手,洗碗、刷盆,从恋爱到结婚再到如今的大家庭,黄磊与妻子走过了二十年的时光。黄磊说,我遇到了一个不会做饭不善手工的女人,爱了二十年,从此不忍她为油烟叨扰,为她下厨乐此不疲。

对于感情,黄磊老师说:“年轻的时候呢,总以为爱情啊、生活啊都是么么哒、萌萌哒。后来才发现,如果两个人只有么么哒,那么日子一定过得疙疙瘩瘩。真正的过日子,一定要找个能聊天、能吃饭的人在一起。”

民以食为天,人人都离不开一日三餐,好的婚姻就是遇见一个能聊得来,能一起好好吃饭的伴侣。

3 黄磊很会经营婚姻

相恋二十载,他还会这么肉麻地写道:像我太太这样的女人,我爱。

黄磊曾在一期综艺上谈论自己的爱情观: “我非常反对夫妻变成亲人,我母亲、我女儿是我的亲人,我妻子永远是我的爱人。我跟我妻子依然是情侣,一生都应该是情侣才对。”

他还说:“我认为,在婚姻这件事情上爱情必须是基础,而且永远得是基础才叫爱情,才叫婚姻,如果没有爱情的婚姻,就不叫幸福婚姻了。”

生活有很多琐碎,夫妻之间难免为点鸡零狗碎而争吵,在访谈节目中,问道会不会和太太孙莉吵架的时候,黄磊自信地笑着说:“基本上不会,因为我会把她哄好。”在婚姻之道,他秉承的是“该摸摸,该抱抱,没事就么么哒。”

黄磊还说:“平时在家里低姿态,骨头软,顺着媳妇的男人,一般在外面都比较强大。因为这种人也自信。而反之,如果在家里觉得自己特别棒,总跟媳妇较真的,这种男人通常在外面不太灵。”

像黄磊这样的男人才能给女人最大的安全感。

4 黄磊很爱孩子,不缺席对孩子的陪伴

在很多人还争论“男孩穷养、女孩富养”的时候,黄磊就说:“穷养富养,都不如用爱养。”

他就是这样养育两个女儿的,就拿我们熟悉的多多来说,简直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淑女,完美得不像话。会弹钢琴会弹吉他会做蛋糕喜欢看书,还看的是原文书……三年级的时候,就和小伙伴一起拍戏,负责写英文剧本……

“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团聚,只有一种爱是为了分离,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黄磊说,“我和多多妈对孩子的教育特别简单,乐观健康就好”。

黄磊在圈内宠爱女儿是出了名的。

当多多不小心打烂了从西班牙带回来的小房子玩具时(小房子里有个雪人),大哭,黄磊告诉她要是不打碎就永远得不到这个雪人啦。

带多多环游世界,从小就增长女儿的见识。

教多多一起下厨,培养女儿生活自理的能力,一有空就给女儿做大餐。

出差在外也要对多妹进行“远程监控”,就算不在孩子身边,也不缺席对孩子的陪伴。

无论多忙都留出时间在重要节日陪伴在女儿身旁。

从小就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

……

黄磊还拥有高超又开明的教育理念。

黄磊曾有一段火遍网络的“谈早恋”的视频令不少网友们拍案叫好。

“ 我女儿要是15岁谈恋爱我觉得正常。恋爱就是恋爱,青春期情窦初开懵懵懂懂我觉得是美好的,‘早恋’这个词儿就很混蛋。什么叫早恋?

她的日记不上锁、搁在桌子上我也不看,我绝不看。

她的手机我也不会看,我永远不看。

我要从现在开始教给她,这样做是对的那样做是不对的,我自己都做成错的,她怎么能知道对的是什么样?

手机有什么可看的?你知道又能怎么样?她给男孩子发短信说我喜欢你,你能把她关起来?把她腿打断?所以说中国很多父母教育就很混蛋。

你应该把她往健康的方向去引导,包括在性上面对她有个好的教育,保护好自己,你可以男孩女孩在一起玩不要急于那么早去尝试性,如果你真的尝试,要安全。

女儿当然应该有秘密,一个少女都没有秘密怎么过的少女这一段?永远留存在她心里,是她最宝贵的财富,我永远不回去分享,这是尊严。

我们这个民族特别缺乏这个,对别人的尊重。”

看过这个视频的网友纷纷表示“我们都希望有这样老爸!”

如此高情商、高智商、多才多艺、能干、心胸开阔、善解人意、有爱和责任感……被称为“国民老公”“国民父亲”“国民丈人”的黄磊,难怪40高龄的孙莉,还能勇敢、心甘情愿、满心欢喜的为他拼三胎。

昨晚在酒店吃饭的时候,遇到一土豪,他说:“黄磊都生三胎了,他妻子连二胎都不愿生……”席间他妻子打电话让他早点回家、少喝一点酒,他凶巴巴的:“就你多事!”妻子话未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

我也终于明白他妻子为什么不愿生二胎了,想让妻子生二胎,光有钱是不行的,还要有对妻子的爱和尊重,以及对家庭的责任感,要有爱孩子、教育好孩子的能力……

祝福黄磊和孙莉,也祝福我们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