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终会被生活善待

青春,由内而外的美丽

       

01

古人说,吉人自有天相,相由心生,不是没有道理。心是善良的,你的人生才会有好运相伴。

算命先生周易在给人算命时,最后都会加上一句话:今生多行善事方可免遭凶年,少杀生,多放生才可免灾逢凶化吉。

其实人的行为就是风水,也是命运。善良的人,走到哪,哪就是风水吉地。没有品行品德,自私自利之人,再怎么勤奋努力奔波,也只有徒劳

小偷偷东西本来就是违背道德和法律,想靠偷东西致富,想发财是不可能的,也就只能偷偷增加点零花钱。

为什么会选择偷东西?他的生活要是很富裕他一定不会去偷,除非是一定要通过偷来寻求刺激的人。

富裕的人时间才是最重要的,他会利用一切时间享受生活,做项目、做spa、陪家人、旅游……

正是因为生活落魄之际才偷东西换钱财,你有多不善良,噬力会翻倍反噬到你的生活上。

也许小偷越偷东西生活就越落魄,子孙后代将替你承受你所犯下的罪,你还得畏畏缩缩躲避警察。

老人都会说这辈子要多行善积德,就算不为自己,也为子孙后代。只有经历过,体验过生活的人才会悟出这道理。

一个善良的人越长越善良,越看越好看。一个充满戾气的人眉头锁紧,满口抱怨,连眼神都会出卖你的生活吧。


02

善良的人,总会被生活善待。在我们行业,一个故事广为流传,老板每隔一段时间就讲一次:

一富豪买了块地,修了别墅,后院更有多棵百年荔枝树,当初买地时他看中了的是这些荔枝树,因为他老婆喜欢吃荔枝。

装修期间,朋友劝他找个风水先生看看,以免犯煞。原本不怎么信这套的富豪,这次居然表示赞同,专程去香港请了个大师。大师姓德,从事这一行三十余年,圈内很有名气。

在火车站接德大师吃过午饭后,富豪开车载着大师前往自己的住宅。一路上,如果后头有车要超,先生都是避让。

德大师笑道:“开车挺稳当呢。” 香港大师观察着一切。

富豪哈哈一笑:“要超车的多半有急事,可不能耽误他们。”

行至镇上,街道更狭窄了,富豪放慢了车速。

一名小孩嬉笑着从巷子里冲了出来,富豪脚踏刹车堪堪避开,小孩笑嘻嘻的跑过去以后,他并没有踩油门前行,而是看着巷子口,似乎在等着什么,片刻,又有一名小孩冲了出来,追赶着先前那名小孩远去。

德大师讶然问:“你怎么知道后头还有小孩?”

富豪耸耸肩,“小孩子都是追追打打,光是一个人他可不会笑得这么开心。”

德大师竖起了大拇指,笑道:“真有心。”

到了自家的别墅,下车,拿着门匙准备开门,后院突然飞起七八只鸟,见状,富豪停在门口,抱歉的向德大师说道:“麻烦大师稍等一会。”

“有什么事吗?”德大师再次讶然。

“后院肯定有小孩在偷摘我们的荔枝,我们现在进去,小孩自然惊慌,万一掉下来出事就不好了,先让他们摘一会儿,我们在外边先看看” 富豪笑说道。

德大师默然片刻:“你送我回火车站吧,这房子的风水不用看了。”

这次轮到富豪讶然了:“大师何出此言?”

“是的先生,有您在的地方,都是风水吉地。”

善良的人在哪,哪就是风水吉地。人的行为就是风水,也是命运,善良的行为一生好运。

03

巴尔扎克说:真正有才能的人总是善良的,坦白的,爽直的,尽不自持

吉人天相不过是你的心善了,好运来了,生活舒服了,才能越成长,人生越顺利精彩。

撒哈拉沙漠,又被称为“死亡之海”。进入沙漠者的命运:有去无回。直到1814年,一支考古队第一次打破了这个死亡魔咒。

当时,荒漠中随处可见逝者的骸骨,队长总让大家停下来,选择高地挖坑,把骸骨掩埋起来,还用树枝或石块为他们树个简易的墓碑。但是,沙漠中骸骨实在太多,掩埋工作占用了大量时间。

队员们抱怨:“我们是来考古的,不是来替死人收尸的。”

但队长固执地说:“每一堆白骨,都曾是我们的同行,怎能忍心让他们陈尸荒野呢?”

约一个星期后,考古队在沙漠中发现了许多古人遗迹和足以震惊世界的文物。

但当他们离开时,突然刮起风暴,几天几夜不见天日。接着,指南针都失灵了,考古队完全迷失方向,食物和淡水开始匮乏,他们这才明白了为什么从前那些同行没能走出来。

危难之时,队长突然说:“不要绝望,我们来时在路上留下了路标!”

他们沿着来时一路掩埋骸骨树起的墓碑,最终走出了死亡之海。

在接受《泰晤士报》记者的采访时,考古队的队员们都感慨:“善良,是我们为自己的人生带来好运。”

你如何对待别人,长远来看,日后别人也会如何对待你。你希望得到爱,首先得学会爱别人。

不论你伤害谁,就长远来看,你都是伤害到你自己,或许你现在并没有觉知,但它一定会绕回来。

凡你对别人所做的,将来就是对自己做。不管你对别人做了什么,那个真正接收的人,并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你要相信,偷了你东西的人,下场不会好的,这辈子发不了财,过不了好生活。你要知道,一个人受教育是有用的,高素质、高修养的人是值得被尊重的。

愿你多行善事,愿你遇到的都是善良的人。

04

我一直相信社会是美好的,世界是美好的,似乎没有遇到坏事儿,我就一直相信世界都是美好的。

直到那天手机被偷,我知道我不该那么相信所有人,不该相信天真无邪,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一样善良。直到后来,出门要防坏人,防小偷,防人身、财产安全。似乎一切都那么美好,只是心灵受到创伤,不愿意太相信别人。


善良永远都不会过期,只是不善良的人搅乱了世界,世界依然美好。你得具有分辨力,相信应该相信的,摒弃不好的事、不好的人,当他们不存在好了。

反正不善良的人老天不会让他们好过的,手机丢了可以挣钱买,只是心灵受到伤害需要时间去弥救。

其实社会还是美好的,放过不好的事情,去拾起善良的心,去做善事,你会问心无愧,你会心存美好,你会被生活善待。

如果社会少一些这样的坏人,多一些如文中提到富豪,探险队长这样的好人,生活会是美好的,我们的子孙后代是幸福的,世界是发光的,让我们愿意去探寻的。


你要知道,你怎么对别人,别人就会怎么对待你,人心向善,最终你会被生活所善待。

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 原文 想要成功,于是去咨询那些成功的人,以求得更多经验和规律——这是我们大多数人面对问题时的处理方式。而今天我...
    conwen阅读 204评论 0 0
  • 触手可及的身边,又一种奇怪的疾病,降临到一个小朋友身上。虽然只是听说了大概的情形,但却可以想象孩子痛苦的疗程,父母...
    素衣烟霞阅读 20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