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

文/星海鸥鱼

如果说不喜欢现在的状态

那就尝试改变

我经常对自己这么说

我看好你哦


大多数时候都来源于自己的心态。我发现我中毒了,看事情总喜欢看阴暗面。而且有时候总是不知足于某些事情。

01-

其实,我一直都被幸福着……身边的孩子、伙伴儿们的陪伴和书籍,绘画……关键看自己怎么想。

应该庆幸的是有的人买不起书,没有工作,甚至孑然一身。

还记得朋友跟我说,我们现在的日子虽然很辛苦,但比起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人来说,我们还有时间坐下来吃饭不用像他们那样坐在路边就应该感到很知足了。

我说,那也太"苦逼"了吧。

也许这就是生活,生活本没有意思,重要的是怎么把它过得有意思。

02-

和佳琪久别重逢之后的日子中让我特别怀念,怀念小时候你追我赶互相挤兑、打闹,同样也特别珍惜还有超级开心。

我们在一起看电影、吃饭、看演唱会……她会劈开男朋友跟我一起,于是我就决定以后都一路相随,说的有点儿酸酸的。

现在的她已经有了他认定要与父母提起的那个他,在一块吃过几次饭给人感觉其实挺踏实的我对她说,感觉挺稳重的一个人。

都说当兵可以磨砺人的意志和胆识,后来我真的发现她身上增添了些许男孩气概。

她说她的兵种不好,是属于野兵,在广西。我一听当时就蒙了……有空真应该好好听她讲讲以前的事儿……她说那时候她们部队组织爬电线杆子,就直接往上爬不借助任何外力的作用。我问她,那咱们军训是不是属于小儿科啊?她说比那些难多了,于是我从心里开始佩服我眼前的这个姑娘了。

我们以后应该会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玩耍。

工作中会发生很多事情,有人的地方就避免不了很多人情世故,然而在奋力成长中的人儿总是需要学更多东西。

03-

我一直都认为世界是简单的,我经常告诉自己,你所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就是什么样子的,然而这一切仅仅代表着我还太幼稚。

发生在身边的一些事,无足挂齿。只是那些事情让我明白,原来人在责任面前是那么的懦弱,人心叵测。

经历了一些事,才会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身怀一份赤子之心。但关键是不被这些看似让人愤怒又无可奈何的事情乱了思绪就好。

一个人挺好的,不用担心别人的打扰,不用去操心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不用总想着谁,不用刻意迎合、迁就……

04-

翻看去年写的总结,似乎感觉自己被很多事情沉淀了许久之后冒出了新芽一般。成长了不少,却也还是在努力的成长。

不再期待有谁可以一直默默关注自己了,不再害怕孤独,不再幻想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不再任性固执己见。

生活有很多我们无能为力的事情,然而自己所能够做的就是努力改变他,要认准了自己一定可以改变。

对自己还是有很多展望的。也曾想过就这样平平淡淡过一生,但真的不甘心。

05-

人还是应该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毕竟要与强者看齐的。

要有"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态度,凡事都不能太任性。虽然对于工作已经有了一些熟练度,但也没有什么资格太把自己当回事。要放低自己的姿态。

当老师最应该注意的就是自己的言谈举止,不仅要谨言慎行,而且师德一定要树立好,如何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孩子如何管理、如何给予平等的关怀与照顾显得尤为的重要。

这些琐事使人成长的同时也在磨砺人的意志与耐性,也曾想总是这样会不会很没趣,得到什么时候才是可以真正的接近理想的时刻,当他照进现实的时候,也没那么不堪一击。只是告诉我应该有个合理的目标。

如果有梦就去追,别等。没时间就挤时间,累一点也没关系,告诉自己这一切很值得。

06-

现在每天大多数状态一般都是刚到家就趴下了,其实也是晚上总是不好好睡觉的缘故,特别特别累,洗完衣服洗把脸之后就躺在床上了,已经筋疲力竭的我早已经把帮老妈做饭的事抛到了脑后。说来也奇怪,不知道怎么就那么的累……看着自己每天回家之后的状态,老妈很心疼。终于也说出了那句:"挣点儿钱容易么"。

每天那么累,每当一坐在椅子上就开始踌躇。却又告诉自己,再累再辛苦也就这几年的事,拼一拼,熬一熬,抓紧点儿效率,时间总会过去。

也没什么累的,有这么多充裕的时间,应该感到幸福。还是得承认缺少那份"不怕苦"、"不怕累"的执着。

要有多努力才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对待一份自己没有打算把全部的热情投入的工作要怎么调整自己的状态?

07-

既然不是特别讨厌也不是做不了,那就试着做做看吧。更何况从一开始自己的态度就不是很正,什么都不想记感觉记了也没用。很任性,在培训时不仔细,试讲时刻太自我,那种在很多人面前出丑的感觉确实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反正我不在乎,那时候的我行我素对于那时的自己来说是一种教训。我特别好面子,还好我顿悟的快,然而后来我却发现我真的错了。

有时候不是做不好,而是不想做好。

没有人会问一个什么都干不好的人,你的理想是什么。虽然,真正的理想也没必要逢人就提起。但那真的不一样。

一个隔三差五迟到、请假、做事马马虎虎、干活不仔细,对孩子恶语相加的老师,你会指望他有什么更高的理想追求?

想明白这些之后,我便告诉自己:"既然没有办法改变环境,那就改变自己"。

08-

对自己的身材很自卑,于是终于狠下心来"减肥"。对于要维持一个平稳的目标来说,还要更努力。

时常会有一种窒息感,突然间就会很暴躁,很愤世嫉俗……一下就爆发了一般。

感觉骨子里是很要强的,而且有时特别封闭,特别厌倦与人相处,简直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题。我承认我入世的状态仍需再努力。也许就是越来越不爱聊天了。

不会与人沟通,而且情商较低,也在看卡耐基的书,希望对自己有用。不断提升自己。

改变能改变的,不犯懒、不幻想,不卑不亢。

09-

在被调到中心时接到主任通知电话的那一刻,心里便是无比的激动。因为在以前的园所面对的人际和周围的状态来说,也许回到中心是个不错的选择。也或许可以试着和周围的人打打交道、扯扯闲篇儿什么的,但可能在这方面自己还很幼稚吧。

在中心的这一年当中有成长、有历练、有回首、有怀念、有感恩,有不舍……

从一个任性不想干,不想认真做,不打算干好每一件事儿的年轻教师已经树立起了踏实、谦逊、内敛的自省。后来我在书中看到了一句话也点醒了我:" 真正优秀的人,未必要高瞻远署纵观世界,而是擦地板都可以比别人亮"。

其实拥有做自己的勇气才是最难的。然而,我一直都在努力,不改变。就算瘦到一道闪电被遭人白眼甚至就连领导看到了也时常要夸上几句,但那又怎样?我在认真做自己,别人你们爱怎说怎说,"I not care"


习惯反思,骨子里的自信,既然不是特别讨厌就能做好,既然可以做好,凭什么还给那些鄙视自己的人机会?简直笑话。

10-

对于工作来说,每天都会去反思: 说话、与人相处、授课、与孩子沟通、管理、教学方法,等等方方面面。因为不想对不起自己,不想得过且过,也是无愧于心了。

很多时候,往往控制情绪是需要磨砺的。

在以后我想成为的是那种从容不迫的人。

这个学年度里算算只要是稍微努力的一些活动,似乎都有了一点小成绩。例如,新教师评优课、上学期的知识竞赛、还有这学期的论文。都分别获得了园级和市级的奖项。

下学期我的目标是:不放过任何一次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然后再多得点儿奖。


面对现实,脚踏实地。不逃避、不恐惧、不犯懒、不拖延、不害怕、勇往直前,说到做到,才是真君子。

11-

人总不能活成一副自己讨厌的样子。就算每天的生活平平淡淡,安安静静,甚至偶尔无聊的话,那只是说明什么都不想干罢了。

控制自己远离舒适区,然后安排好每天的事情,直到达到目标为止。在这个过程中,什么都不要想,一想其他的就意味着全完了。不要嫌累,一直往前走,即使那样让人感觉有点神经质。

这一点真的需要磨砺,现在放假在家,有时候总会控制不住自己,然后睡很晚第二天一觉就能睡到中午,一整天里精神都是萎靡状态。

想买只宠物来养,爸妈不准。或许那样是否就会摆脱某种突如其来的寂寞呢?然而我却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

12-

一个人到底在什么时候是最难的? 抛开其他特殊的因素,应该就是青年和老年阶段了。青年人为着理想、工作,生活而努力奔波着……老年人呢?过着自己的晚年生活,有的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外出打拼……当然还有童年阶段,我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比现在快乐……

但每个人都是从这些阶段中过来的,成长需要面对更多的阶段。

正如不想因为别人说到了年龄就要去恋爱一样,既然选择了孤独,那就好好提升自己。


对自己还是有很多要求的,想看着自己慢慢成熟起来,慢慢可以学会成长,学会为爸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

13-

不恋爱就会比较关注亲情。

但一长大以后,我却发现自己越来越"白眼儿狼"了……

即使很厌烦每天老妈的絮叨,老爸的白眼。甚至在他们面前理直气壮的扬言:以后肯定离你们远远的。就算已经不乖有自己的主见,也会买水果、买菜、洗衣,做饭……


朋友很少,知心的就那么几个,圈子也小,不知道以后的增值期会有多高……

14-

人总要往上走,都是以前一个班的同学,为什么偏偏人家可以……我却不能……是我真的比别人笨吗?

知道如此,那就要"笨鸟先飞",任何事物皆如此。

太关注自己,通常都会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状态,和朋友在一块话题会很少,有时候不知道聊些什么。

15-

嗯,这样不好。不能总沉寂在自己的小圈里,不能与社会脱离。

这方面需要努力改善,但不是一个无趣的人。


事物本身不具有价值;它的价值是从外部人为地界定从而归属于它的。

16-

当然,也与很多因素有关。一块翡翠在拍卖会上的价值一定比在小商品市场的价值要多的多。

故,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可以认识自己看清最重要,不管别人怎么说。


每个人都有缺点,人无完人。正视自己的不完美,接纳自己的不足,才是真的完美,真正的强大。

17-

不眠不休不睡

谁不曾逃避

谁不曾痴迷

谁不曾想让整个世界都跟随自己

要学会表现和隐藏

适可而放 

将纯真的天性解放

不卑不亢

直到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