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7第二十三期:菊

玫瑰园荟萃2017第二十三期

本期主题作业:菊

本期作业主持人:莲花墨

原创基地

前言:菊花给萧瑟的季节带来了生机,被喻为花中“冷美人”。它用姹紫嫣红装点凋零的世界,用热情的怒放来点燃寒冷的风,把芬芳、美丽留在人们的视线里。

你眼中的菊是怎样的,让我们用发现的眼睛,和心灵的步伐,来丈量菊的魅力。

《菊》   作者:莲花墨
图片来自网络

天高云淡

雁南飞

残荷败柳

秋色衰

夜深深 月朦胧

独饮一杯酒

不醉不罢休

情深深 夜慢慢

苦思量

风兮 云兮

菊花飘香醉我窗

遥望一方人

月下赏菊可否

未了惆怅

泪洒诗行

《一束白菊》   作者:清风OM
图片来自网络

让我用一束白菊献给我的爱情

用菊的白,菊的淡

让美丽的依旧美丽

丑陋的,不加修饰

让我用一束白菊祭奠我的过往

用菊的雅,菊的清

让简单的依旧简单

复杂的,还以本真

让我植一束白菊于心的殿堂

用菊的海涵,菊的包容

让过去的成为过去

出世入世,如菊般

《菊.冷美人》   作者:不俗小七
图片来自网络


无数的触须

似婴儿的手不断的抓取

太阳撒下的金币

用这财富

建造一座充满芬芳的工厂

冷美人

簇拥着爱

保护着花蕊不受伤害

喷洒在旗袍上的香水

涣散着迷人的醉

《菊》    作者:AA龙秀
图片来自AA龙秀

百花阶凋零,东篱独娇艳

霜寒凌空降,傲然自挺立

一席风霜

绽放出高冷傲骨

一片清香

渗透着孤标亮节

欣赏你的妩媚没有选择

享受你的风雅无可比拟

家乡的南墙边

一席花菊映入眼帘

妈妈似菊仙

辛勤每一个日日夜夜

爸爸似菊神

不畏严寒酷暑的劳作

怒放的菊心

闪烁着弟兄姐妹的笑脸

由于菊的顽强生命力

蔓延了庭院半边天

剪枝打岔都不起效果

第二年继续蓬勃发展

无奈之举

妈妈割去根须

意让她小范围生长

惨遭不幸的菊年年衰退

最终依依不舍怏怏离去

不久菊仙跟随而去

陪伴菊花供奉了上帝

后来菊神也孤独而亡

带着菊心中的两张笑脸

快乐的在天堂相聚

唯留下我和姐姐

在人海中不懈的坚持

风吹皱了流年

胜似黄菊消瘦的脸

已经失去了儿时的光明

《菊花枕》    作者:童心8c86
图片来自网络

虽过重阳

菊尤香

朔风吹过

满地黄

菊瓣落

佳人忙

捡拾花瓣装枕囊

夜里独眠嗅芬芳

明朝再去拾菊瓣

香枕配成双

待到与君会

好把香枕送情郎

《菊花》        作者:梦雪他乡
图片来自梦雪他乡

云淡风轻

菊花开满了整个天空

簇拥着那份爱意

爱的眼神交织着甜蜜

曾经的遥不可及

如梦似幻地握在了手里

调皮的风宝宝躲在云层里

怕惊扰云儿的相聚

我和《简书》在一起

心中的菊花开满了四季

《菊花》    作者:云中飘舞
图片来自网络

冬天来了,万物都在凋零,就连心情也会感到落寞,走在冷风中,被街道两旁怒放的菊花惊艳到了。

嫣红、炫紫、莹白、淡绿、橘黄……真是色彩的世界,我的眼有些撩乱,不禁被它们的美所震撼。

我的心在缤纷中摇曳,同时也在动摇着,我本不喜欢菊花,但由衷的赞扬它们的精神和美丽。

可能是因为我工作的原因吧,我算是一个‘送行者’,看到的菊花都是在逝者的身旁怒放,每当我致悼词的那一刻,纷飞的泪水都会洒满菊花,渐渐的,我越来越不喜欢菊花,几乎不想看到它们。

记得我爸去世的时候,白色的菊花围绕着爸爸,它们瘦瘦的模样,很像是爸爸萎缩的躯体,我在哭,菊花在呜咽,那天下雪了,雪花飘在菊花上,我的眼里都是白色。

后来的日子里,我讨厌菊花,对它视而不见,路过花店时,如果有菊花,我就把头转向一边不看。

人们都在谈论秋菊那么绚烂,我携着淡淡的心情路过繁华的街,心竟然停留在几朵红菊的笑脸上,此时,我的眼里不止是白色,而是姹紫嫣红的菊彩世界。

虽然我不喜欢菊花,但我很想赞美它们,它们用凄美寄托哀思,用娇艳点燃凋零,用不屈对抗严寒,像一个不老的百变精灵,把春天留在人们的视线里。

《千瓣守心争娇艳》         作者:地球承包商
图片来自地球承包商

梅兰竹菊

两君两妾

梅竹为君

兰菊乃妾

两妾才情不输君

方得四君子

实喻巾帼不让须眉

菊为君子末

不因文气弱

全由菊之抱团显英姿

遭三君嘲讽

菊本无意排名

由诗人敬菊硬顶

而得其四也

菊本风流

绿叶衬千色

红黄紫黑白

尽显妖娆

古有千面之说

菊也

菊品人高

知单力微

故通力协作

团队精神可借鉴

菊之精神也

更有菊之情意

用心良苦

以悬壶之态

舍己救人

菊之品也

常言走心人世

唯菊有此殊荣

奇士也乎

《咏菊》               作者:双鱼座cy
图片来自双鱼座cy

秋风起落叶飘

百花尽凋零

唯有菊花傲风霜

枯枝败叶满目疮

秋风习习凉

唯有菊花展妖娆

万花娇艳百花香

唯有菊花透苦香

《菊 慰》   作者:一了0820
图片来自网络

早晨起来,坐在写字台前,准备动笔写一下当天的要办的事项,咦?几点明亮而跳跃的黄色映入眼帘,原来是你——两支三四寸长,瘦瘦的、仅有六朵小花的野菊被搁置在台灯座上。你虽已有些蔫了,但还是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你似乎给我带来了好长时间来我一直在寻觅的某种东西。我生怕过早地失去了你,赶紧把你台灯座上轻轻取下,四处寻找一个适合你的花瓶或其他器皿。找了好几样,都觉得不合适。一抬眼,看到了茶盘里放着的几只朋友送的小紫砂茶杯,顿时心里涌动出一种异样的感觉。果不其然,我把茶杯斟满水,再将你轻轻地放入水中,紫砂衬菊黄,清水托淡绿,天啦!真是一幅绝佳的国画!我,再也不想触动你了,我再也不敢惊动你了!

看看时间,我不得不退出佳境、关闭画面,依依不舍的向你道别,移步出门,落入凡尘!

晚上,我一进家门,便快步的来到你的面前,你那先前有些蔫的花朵伸直了腰,越发凸现了你那活泼、响亮的黄色!静静地凝望着你、品味着你,怜爱之情油然而生。这时正在写字台旁读书的儿子见我如此呆望着你,便有点得意地说:“爸爸,是我把她从山上摘回来的!”那一脸的天真一下子感染了我。便轻声的问他:“爸爸把她放在紫砂杯里好不好看啦?”“嗯,蛮好看的!”儿子满脸笑意的答道。不知怎么,我的思绪一下子从桌上你的身影飘到了山上你们的身影。但此景非彼景,此花非彼花,此情非彼情!此时此地,你那仅仅三四寸的枝干、仅仅只有六朵小花的绽放,你却成为了我家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一份子!你给我的家带来了大自然的清新,带来了美的和谐!你定格的风景,在时空的轻轻抚摸下,静静地舒展着你的风采……

我坐在写字台边,把自己镶进你的画面,阅读着喜爱的书籍,花香伴着墨香,仿佛一切都融化了,只有这画面,只有那时间,在静静地、轻轻地延续着……

掩卷而立,看看时间,已是凌晨一点了!我饶有兴致地把台灯的光柱移照在你的身上,在这静谧的夜里,在这只有你和我的世界里,我静静地注视着你,而你也在静静地注视着我,这是一种神奇的人物合一的交流!唉!人就是这么怪!当我享受你带给我的这份愉悦时,一股伤感之情却悄然袭上我的心头:你——两支小小的野菊花过几天就会枯萎,而我,也将会在某一年的某一天从这个世界消失。这无疑是你和我都要面对的事实。但是在今夜,我可以欣慰地告诉你:当你从野外来到我们的家的那一刻起,你的生命便得到了升华!当你枯萎被弃置的时候,就已经给我和我的家烙上了一种永恒与美丽。而我,到了临终的时候,相信在我的记忆长河中,一定会闪现出你充满生机的倩影!那时,我会和你一样,带着祥和、带着欣慰走向另一个世界,并在那里和你真正融为一体!

哦!写字台上的小小的野菊花,尽管我和你近在咫尺,我还是要将此文、此情、此心、寄给你,让你在枯萎之前收到我的安慰,也让我在临终之前,记起今夜,记起这份欣慰!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日本,菊花被赋予神圣纯洁、吉祥长寿的寓意,同时,菊花还是日本皇室的家族徽章。美国学者鲁思·本尼迪克特在他的《菊与...
    皮皮的爸爸阅读 4,337评论 0 3
  • 来自帝吧@ 原作者找半天没找到,原帖好像也删了 如果有人知道,麻烦告我一声,谢谢 ****************...
    dustjewel阅读 5,241评论 0 13
  • 今天回老家,看到婆婆腿一瘸一拐,x我急忙走上去问怎么回事,婆婆说腿疼,还是从昨天开始疼的。我直接回她你都疼成这...
    我要赚42元阅读 178评论 0 1
  • dew清澈阅读 90评论 0 0
  • 最近看到很多呆萌的同学都喜欢上了码字,他们日更的速度和质量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而我又是一个天生比较有惰性的人,心里...
    冰叶草阅读 1,33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