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偏不配竹马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本文参与馨主题第五期第一主题写作。

“谁说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在一起就一定会幸福?小时候就黏在一起,一点新鲜感都没有,怎么会不厌烦?”七七和吕挚边吃边闲聊。

“你暗恋人家凌晨,也不能这样诅咒人家的关系吧?”吕挚大义凛然地说。

“哎呀,你不是也暗恋齐涵吗?非她不娶吗?”七七绝不示弱。

“我们出手吧,我怕晚了,就没有以后了。虽然这有点不地道,但是感情的事,谁说得准,又是谁对谁错呢?”七七建议。

两个人开始了秘密地计划,一直快到宿舍关门,他们才分开。

齐涵,凌晨,两个人是一起长大的,齐涵和凌晨两个人的关系亲密得让别人生恨。因为家长的关系,两个人小时候经常在对方父母出差的时候,搬到另一个人家里住。那个时候,大人们看着两个小孩儿可爱,总是开各种玩笑,但是孩子终归是孩子,不会想太多。

孩子总会长大,凌晨和齐涵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一直在同一所学校,经常有人问,你们两个是双胞胎兄妹吗?

说起来,齐涵和凌晨还真的很像,网上的这种APP流行变装游戏,她俩一开始游戏,两个人真的被惊艳到了,相似度90%,如果不是从小一起长大,对方真的会怀疑是不是失联已久的兄妹。

18岁那一年,两个人又都同时考进了同一所大学。半年后,在一次郊游的时候,两个人确定了关系。凌晨和齐涵是整个大学最让人羡慕的一对。

不同的是,他们不用担心双方父母是否同意,他们的父母比他们本人还要希望他们走到一起。

他们也不用刻意记住对方的生日,因为十几年来,他们都彼此记得很清楚。

她们的喜好,也不用互相猜测,因为也再熟悉不过。

既然两个人之间亲密无间,就去外界寻找新的体验,她们一起攀登每一座高峰,去欣赏每一处的日出与晚霞,去领略碧波万顷的大海,也聆听每一个森林的鸟语声声,去与每一个陌生人问好,也见证了各自的成长。

他们两个在一起,就好像有什么力量在指引着,就仿佛不在一起,天地不容。

鬼马少女七七的到来,让凌晨的心为之一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跳就是漏了一拍,那感觉,有点像坐在失重的机器上,然后猝不及防地坠落,那种冲击带来的特别的感觉,竟让凌晨数次失神。

七七长相不是很出众,但是笑容很灿烂,是那种做事理智果断,鬼点子多多的很有灵气的女孩子。

而碰巧的是,自从第一次遇见,七七就总是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他面前,有一次,七七社团搞活动,海报正发愁由谁来写,凌晨被其他人逮个正着,凌晨写完宣传海报,又有人起哄让七七请客,就在凌晨送七七回宿舍的路上,七七向凌晨表白了,凌晨没有回复,他心里慌了,最后竟不知怎么回的宿舍。

凌晨躺在床上,回忆着和齐涵的一切,他们像情侣吗,还是像兄妹一样?那是爱,还是亲情?还是仅仅是把别人的感受,当成了自己的需要?

这个夜晚,凌晨伴着无数个疑问入睡,因为谁也解不开这个谜。

舞会上,吕挚和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子正在跳着爵士舞互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突然,那个红头发女孩儿走过来把齐涵拉上场,并向吕挚眨眼示意。

齐涵觉得莫名其妙,又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凌晨从来不喜欢跳舞,也不会来看跳舞。一曲下来,齐涵感觉很不错,吕挚的舞姿妩媚又不失阳刚之气,他们身体接触的瞬间,齐涵只感觉很暖,那些有难度的动作,他俩配合得十分默契,没有一年的磨合,是不会有现在的默契的。

齐涵表示感谢后,匆匆离场。这些年来,齐涵的身边一直都是凌晨,齐涵很少会和其他男生在一起,她并不知道如何与男生相处。

只是吕挚,对她来说有一种莫名地亲切感,不拘束,不尴尬,不需要考虑说什么,不纠结手要放在哪里,人要坐在哪里。

舞会结束后,吕挚会制造各种偶遇,齐涵知道不完全是巧合,可也没必要戳破,毕竟,见见面,说说话,也没什么,何况,她并不烦感吕挚。

齐涵的生日到了,凌晨安排好了饭店,提前定了生日蛋糕,同学们都不请自来,一起参加生日派对的,还有七七和吕挚。吃过饭,同学们商量着要去唱K,凌晨五音不全,几乎不怎么参加这项活动,可今天不同,今天可是女朋友齐涵的生日,他只能硬着头皮去。

七七唱得第一首歌,送给了寿星齐涵,第二首歌,大大方方点名唱给凌晨听,同学们都一头雾水,接下来更绝的,七七竟然在齐涵的生日当天,向她的男朋友表白,吕挚赶紧圆场:“对不起呀各位,她喝多了,我先带她回家,你们继续玩,不打扰你们了。”

吕挚和七七走后,同学们马上恢复了正常,有的唱得撕心裂肺,有得唱得伤心欲绝,好好的甜甜的味道的歌,唱出了沧桑和撕裂。

只有凌晨和齐涵,像两个上了发条的木偶,坐在角落,偶尔动两下。这群人丝毫不顾及寿星的感受,一个个麦霸火力全开,还好这家KTV隔音做得不错,否则得挨多少投诉?

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同学们才失去了活力,纷纷散去,凌晨和齐涵沿着小路,在暗黄的灯光下往回走,两个人的影子拉长又缩小,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地走了一小段路,凌晨伸手去拿齐涵手里的包,齐涵下意识躲了一下。

“怎么了?”凌晨问她。

“凌晨,七七喜欢你对吗?”

“应该是吧!”

“那你呢?喜欢她吗?”

“我……”

“所以,你对我,只是亲情的陪伴,算不上爱情的是吗?”

“齐涵,说实话,我也说不清我和你到底是亲情,还是爱情。我只知道,和你在一起,我很开心,见不到你,我会想你。”

“只有你们两个是当局者迷吧?”吕挚突然出现在齐涵身边。

“你不是送七七回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凌晨问。

“凌晨,我劝你最好不要这么优柔寡断,同时伤了两个女孩子的心,对谁也不好。”吕挚开门见山。

“你什么意思?”齐涵问。

“咱们全校所有认识你们的同学,都不觉得你们像情侣,反倒更像兄妹。我知道你们感情深厚,但那不是爱情,七七喜欢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向你表白,你如果也喜欢她,你还等什么呢?七七就在前面。”

“齐涵,改天我再当面跟你说清楚。对不起。”说完,凌晨跑着去追七七。

“你什么意思?”齐涵从望向凌晨的方向转过身,吕挚向前一步,齐涵刚好撞上他坚实的胸膛,吕挚揽住齐涵的腰,便吻下去。男女力量的悬殊,齐涵显然是没有一点抵抗力。

“你到底要做什么?”齐涵眼泪流了下来。

“别哭,对不起,我吓到你了,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告诉你这才是爱情,你和凌晨,真的不合适。如果是我自作多情了,你告诉我,我以后绝不打扰你。”

齐涵只是哭,没有任何回应。

“对不起,对不起,不哭了。”吕挚把她拥到怀里,齐涵哭得像个无助的孩子。

齐涵擦干眼泪:“我好像也没有那么难过了。”

“这么说,你也喜欢我的,对不对?”吕挚开心地把齐涵抱起来转了好几圈。

过了好几天,齐涵也没和凌晨见面,齐涵有时候会想:过个生日,男朋友弄没了,一对恋人变成了两对,这么狗血的剧情,哪个导演都不会接吧?

“齐涵,齐涵。”七七拉着凌晨的手,向齐涵打招呼。

“对不起”,七七说。

“对不起”,凌晨说。

“那个,没关系,谢谢你,谢谢你俩。”吕挚抢在齐涵开口之前给了答复。

“你俩不能这么欺负人啊,趁我不在是吗?”吕挚又补充道。

“你不算欺负我的人中的一个吗?”齐涵反问吕挚。

“那,性质不一样,我是真心想跟你在一起,她们是真心想……离开你。”

“叫你话多,叫你话多。”齐涵追着吕挚一路打。

“你看,我就说嘛,你和齐涵,一个翩翩公子,一个大家闺秀,你俩在一起,就如同那死海,毫无波澜。”七七胡诌。

“就你那点地理常识,还秀呢,我看死海的水,都进你脑子里了。”

凌晨和七七也跑闹着向吕挚和齐涵的方向去了。

感情的问题,虽然没有对错,确实要分先来后到,吕挚和七七的追爱成功了,也充满了预谋。不管怎么说,总该找个合适的场合合适的时间,把问题解决一下。为了赔罪,吕挚预定了一个专门供轰趴的别墅。

别墅一共四层,地下一层是影音室,一层是一个大的会客厅,二层是餐厅和厨房,几个小房间里有各种游戏机。三层有麻将桌,台球桌……整个别墅用的都是实木家具和地板,就连楼梯的扶手都有精心设计,水晶灯发出的光,穿过一层层吊坠,打在墙上,很有艺术美感。

房主简单带客人参观过后,就去准备食材,一连几杯酒喝下去,凌晨的话显得有些多,这时,他端起酒杯,站起来,餐厅的灯光柔和地打在他的脸上,一扫以前的一本正经:“齐涵,我还是凌晨,那个让你随叫随到的凌晨,只不过,不再是恋人的关系而已,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没遇到七七之前,我以为我们会那样走过一生,也很可能就真的携手走过一生。可是,她来了,我们就不会了。原来我们,那真的不是爱情。不过,对不起,谢谢你陪我这么多年。”

“凌晨,我也到今天才知道,两个人一起做正确的事,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做的事是发自内心地快乐的。偶尔做一些荒唐的事,做一些幼稚的事,才是爱情和生活的调味品,而我们,都是那种在一起没有冲动做点小坏事的人,我们从小都是好孩子,好学生。我们都是被‘好’字耽误的人,所以,就让我们从此刻任性一下,做自己好吗?”

干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