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可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时光之轮轧过那些流金岁月,一地的碎片散落在路边,Y在回忆中拾起这些残缺,一部部影像在脑海中浮现…

由于一些Y都不愿意再提起的乱七八糟的原因,X走进了她的世界,打破了Y本期望的平静,却带给了她另一份意想不到的快乐。

本是冤家聚头,却发现他们有相同的爱好,一起学习,一起作诗,一起玩,一起笑,一起疯…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竟发现彼此都是好人。一切的似是而非,就从这里开始…

X:“我觉得你越来越好玩了!我都有些迷恋你了。”

Y:“呵呵…”

X:“你以后是读J校吗?”

Y:“嗯。”

X:“那我们要一个班啊!”

Y:“好啊!”

承诺常常很像蝴蝶,美丽地飞,盘旋,然后不见…

X每天的行为都让Y难以预料,因此生活变得有滋有味。然而X从来没有对Y说过他的想法,Y也从来没有主动找过X。他不知道Y在家会感到痛苦,他不知道在笑脸的背后也会稀里哗啦,他不知道Y并不仅仅是表面上的那样嘻嘻哈哈…他什么也不知道。但是,在Y最无助的时候,在她感到精疲力尽,只能靠音乐来填充耳朵的时候,他出现了…

X:“在吗?我知道你在!”

Y:“???你怎么知道的?”

X:“不告诉你,嗷~”

Y:“说咯…”

X:“嗷…这是个秘密。”

Y:“你是谁?”

X:“我是X呀。”

Y:“不像!”

X:“为什么不像呢?这是为什么呢?要听听声音吗?”

X(语音):“我知道你每天都在。”

X:“我怎么听不到你的声音?”

Y:“我这边没有话筒。”

X:“哦,你知道我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吗?”

Y:“不知道。”

X:“在家啊…憋的…”

Y:“哈哈…”

这是Y寒假在家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感到开心。X实在让Y琢磨不透,有时候“不请自来”,有时候到处寻觅,却总是连个影儿都没有。很多时候Y都在等待。

X:“你今天怎么这么活跃呀?”

Y:“今晚上我去上海玩。”

X:“哦,前几天我参加了一个招生考试。”

Y:“嗯,怎么样?”

X:“不知道。”

Y:“嗯,你加油…”

……

X:“你是读J校对吧?”

Y:“嗯。”

X:“那就好,要是没考上就还可以看见你。”

Y:“呵呵…今晚在车上肯定好无聊啊,到时候找你聊天啊。”

X:“好,拜拜!”

(晚上)

Y:“猜猜我是谁?”

X:“Y吧。”

Y:“哈哈,你怎么一下就知道的?”

X:“只有你在我面前讲话这么随意啊!”

Y:“是吗?我也没觉得其他人对你讲话有多正式啊。”

X:“怎么说我在班上也是鸡头白脸,哦不,有头有脸的人物啊!”

Y:“哈哈,好吧,你再告诉我一些其他人的号码吧,无聊透了。”

X:“那你怎么就记得我的号码呢?”

Y:“我也不知道诶,你觉得呢?”

X:“大概是我存在感太强吧!”

Y:“哈哈,算是吧。”

自打X和Y毕业最后一次在KTV相聚后,Y整个人都像被抽空了一样,她想尽一切办法去引起X的注意,但总是没有回应。是的,他很忙,不可能一直陪她玩,他也很厉害,最终进了J校实验班,Y也万万没有想到,在非实验班中,X和Y是邻班。

虽然暑假这么长时间没怎么联系,但X一点也没变,像初中一样来找Y,聊一天中有趣的事情,像从前一样,他们一起听歌,一起笑…

X:“G又出新歌了,你知道吗?”

Y:“不知道诶。”

X:“她转型了,所有的歌都换了一个风格。”

Y:“是吗?”

X:“嗯,我最喜欢这首了,你听…”

(取下一只耳机)

Y:“哈哈,这倒挺适合你的。”

X:“我第一遍听的时候就喜欢了,怎么样?”

Y:“还好吧,挺闹的。”

X:“大概你不喜欢这个类型的。你听这首…”

Y:“嗯,这首挺好听的。”

(走到寝室)

X:“我回寝室了,还没听完,明天记得找我啊!”

Y:“嗯。”

X:“一定!”

Y:“好。”

Y承认,她从没有去找过X。有的东西Y拼命在挽留,但表面上却总是装作什么都无所谓,X肯定不明白: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一路想寻找我遗失的美好…

很多时候,Y陷在以前很多挥之不去的回忆中,以前的种种,美好得像一场梦,Y时常会担心:幻想了那么多,主角究竟是不是自己?她在回忆中拾起了那些遗失的美好,可是谁知道,未来又会怎样呢?


有的人,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注定要在我们的人生中出现。虽然只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因为那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我们总会产生一些特殊的感情。他们自己都不会想到,他们所做的那些小事情会给他人带去多大的影响。我们也不敢奢望,有谁会将自己留恋一辈子,但的确有些事情:你忘了,我还记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海南岛 一座被人们称之为旅游胜地的美丽岛屿,四面碧海蓝天,阳光明媚,宛如没有冬季般四季常青。 我很喜欢这里,却...
    _梦瑶阅读 429评论 3 5
  • x先生与y小姐的故事是从这开始的,准确的说,是从这又重新开始的。现在呀,y小姐也已经从y小姐变成y女士了。 自从x...
    Helen璐璐阅读 799评论 1 7
  • 捧着金杯去盛甘露 觊觎的眼神几乎将我吞噬 跑,拼命向后跑去 石头亲吻上了我的脚 轰隆隆 脸上怎么湿了 甜味浸进了心...
    醉悟人生阅读 136评论 0 1
  • 秋风拂面 再也拂不出悠然诗意 随波而去的思念 似乎也没有了归宿 我还会去桥头踟躅 可再也听不见桨橹的咿哦 传说里的...
    金永辉煌阅读 512评论 2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