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切的根源】

我 ,

是一切的根源。

跟随灵魂找到你
……
我们的生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关系:
亲子的关系,夫妻关系,朋友的关系,
与事业的关系,与自然的关系,与物的关系,
与因缘的关系,与自己的关系……

过去我一直认为,
我们的生命就是这些关系。

而现在我终于明白:
一切关系的根源就是我们与自己的关系。

生气/痛苦源于自己的内在创伤
            —— 冥想 · 『本源疗愈』

别人身上那些让你讨厌的特质,
其实你身上也有。

他人惹得你生气或痛苦,
其实源于你自己的内在创伤,
与他人无关。

不管别人怎么做,
对你的造成的影响都是非常有限的,
你看到的世界个什么样子,
在更大程度上,
还是取决于你自己。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有一个很微妙的地方就是,
无论你认为对方是什么样的人,
他就真的会成为那样的人;

甚至无论你如何看待一件事情的好坏成败,
这件事也就会按照你所预期的方向发展。

这在心理学中叫做“罗森塔尔”效应,
或者叫“自证预言”。

“罗森塔尔”效应

“罗森塔尔”效应,
来自于哈佛大学心理学家罗森塔尔和
雅各布森的一个心理学实验。

这个实验发生在1968年,
罗森塔尔来到一所小学,
对学生们进行智商测试。

测试结束后,
他把学生按智商的高、中、低分成了三个组,
并将每个组的学生名单交给了校方,
要求学校对学生和家长保密,
只让他们的老师知道每个学生的智商状况。

可实际上罗森塔尔并没有做这个测试,
三个组的学生都是随机分配的。

根据智商测试的结果,
老师们也理所当然地对“高智商”组的学生们寄予了厚望,
经常让他们完成一些更有挑战性的任务。

即使当时做的不好,
也依然认为他们是很有潜力的,
只不过暂时还没发挥出来。

8个月之后,
心理学家们重返学校,
调查了这些学生的学习成绩。

结果发现那些被认为是“高智商”的学生们,
平均成绩比其他学生高出很多,
而且自信心、
求知欲也变得更强。

罗森塔尔将这一结果称为“权威性谎言”:
你认为这些学生是什么水平,
他们最终就会表现出什么水平。

比如,在工作中,
领导非常器重你,
经常给你安排艰巨有挑战的任务,
并邀请你参加各种重要的决策会议。

你就会因为受到信任而更愿意加倍努力工作,
以实际行动来报答他的知遇之恩。
最终,成为了一个值得被重用的人。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

搞不好也会形成“负反馈”,
进入恶性循环,
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 冥想 ·『 疗愈内在的小孩』

外在环境是内心世界投射的影像

一对男女在谈恋爱的时候,
如果一方心里总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另一半,
就容易变得敏感,
过度紧张和看重这段关系。

恋人一个不经意的举动
就怀疑是对自己不忠,
开始严防死守,
不给对方适度的空间和自由。

可爱情这东西就像沙子一样,
你抓得越紧就越容易失去,
结果还真就分手了。

过于负面的情绪、
强烈的自卑感以及对未来的恐惧,
往往会让人误判当前形式、
引发动作变形。

或为了防范别人
而产生一种过度的反应,
从而让矛盾激化、
局面越来越糟糕。

尼采说:
“当你凝视深渊时,
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我们所生活的这个外在世界
并不只是冷冰冰的客观存在,
而是有生命、有灵魂的。

你怎样对待它,
它就怎样对待你,
什么样的人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当你认为周围开满了鲜花,
你就生活在花园;

当你感到身边全是无情和冷漠,
你的世界就被沙漠所吞噬;

当你总是提防别人会欺骗你、
陷害你的时候,
你就会吸引更多充满恶意的人;

当你用善意的眼光、
乐观的态度来看待每一个人、
每一件事的时候,
地狱也能变成天堂。

用朱莉亚·格拉丝
在《三个六月》中话说就是:
“我们最后到达的地方,
实际上就是我们心中原本想要去的地方。”

而我们的外在环境,
也不过就是内心世界所投射的影像。
        —— 冥想 ·『我是谁』

越接纳自己,
身上的光芒点就越多

我们对待自己就像敌人一样,
百般苛刻刁难,
以至于在生活中造成那么多的分裂、
压抑、痛苦和纠结。

如果我们想要爱与信任,
一定要看到自己本来就拥有这些特质,
然后去给予别人。

无条件的接纳自己,
欣赏自己,爱自己,支持自己。

不再批判苛责自己,
接受每一个面向的我自己。
不要求自己“完美”,
每做一件事都对自己无尽呵护,
百般赞美。

根据吸引力法则,
你越是这么做,
你身上的光芒点就越多。
—— 冥想 ·『升起内在的光』

和他人关系的根源,
就是我们和自己的关系

为什么说“和他人的关系
其根源就是我们和自己的关系”呢?

我们开始一段关系
就是当我们第一次见这个人,
他们是谁,我们是谁,
然后开始关系的互动。

如果我们从开始就不信任,
很快就会有批判和不信任进入这段关系。

我们会感到不安全和不确定,
担心这段关系对我们有利与否。

在这种情况下的事实是:

我们很可能就是在寻找
我们内在缺失的东西,
我们在外面寻找答案,
每个毛孔都希望这个人或
这些人能满足我们内心缺失的那部分。

这就是我们在关系中开始变得有要求,
控制和占有欲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是,
当我们自己从高层次的爱,
信任,能量和充实出发,
我们的关系开始合一。

我们不再在外面寻找认同,
信任,理解,支持,同意,爱和欣赏,
因为我们内在已经有了。

所以,
在这个关系中我们能够享受并分享它,
而没有恐惧。

我们会通过觉察别人
带给我的感受进而觉察自己内心的匮乏,
而当我认出自己本来就有这些品质,
并且去给出这些品质。

外在就会看到合作伙伴的这些品质。
能量总是扩张,
我们内在给出的能量也将扩张。

所以,
和他人的关系
其根源就是我们和自己的关系。
—— 冥想 ·『回归本源』

我们本来就是信任和爱,
活出这些品质,
就能深深地感受到对方给予的爱和信任。

有了这个体悟多么快乐,
多么有力量!

我们对外界不再束手无策。

想要拥有什么,
只要自己先认出自己本来就具备这些,
并且给予对方,
你就会同时深深地感觉到
对方给予你的那些信任与爱。

每当陷入受害者模式,
被那巨大的惯性带着走。

然而觉察了,就拉回来,
没有埋怨,无论对自己还是他人。

只是温柔的认出自己内心
其实一直拥有的这些品质,
并且去活出这些品质,
散发出你的这种品质,
先去给予对方足够的无尽的爱与信任吧。

因为我们本来就是爱与信任,
一直就是。
—— 冥想 ·『合一』

我们本来就是爱与信任,
一直就是。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