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跨年之行:我与浙江温州文成县的缘分(日更)

2019年元旦浙江温州跨年之行,本来以游玩泰顺县为主,只去文成县飞云湖看看中国最长的铁索桥,我们住宿的宾馆老板娘说不去百丈漈,等于没来文成县,这几天文成县气温低,你们可能看到冰瀑。为了看冰瀑,我们去了百丈漈。文成县气温很低,我们在百丈漈风景区冷得直打哆嗦,百丈漈冰瀑没看到,景区栈道楼梯上结满了冰,景区工作人员在清理道路上的冰块。游玩瀑布之前,我在车上提醒大家冬天衣服穿得多,身体笨重 ,地上结冰,注意湿滑摔跤,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注意安全的警醒提示,很有必要。我们这次在文成县虽然没有看到百丈漈冰瀑,但看到了2013年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为“中国第一高瀑”(中国单体落差最高的,常年流水的瀑布,一丈漈有207米,三个瀑布落差353米),同时入选中国十大名瀑,以高峻雄壮冠绝华夏,一漈百丈高(雄),二漈百丈深(奇),三漈百丈宽(幽)的百丈漈瀑布群,也超值了。百丈漈瀑布飞流如云端袭来,素练悬空,状如银河垂地,水珠飞溅,咆哮如雷,如烟似雾,如梦似幻。百丈漈风景区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巨石林立。刘基看了百丈漈写了一首《观瀑》的诗:悬崖峭壁使人惊,百斛长空抛水晶,六月不辞飞霜雪,三冬更有怒雷鸣。我们在泰顺凤垟镇没看到的云海,在去文成县的路上看到了。云遮雾绕,如梦如幻的云海,如同仙境。文成县城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灯火辉煌,感觉比泰顺县城罗阳镇豪华,气派,现代多了。

我们与浙江温州文成县的缘分,这次不仅观赏了百丈漈瀑布,去了龙麒源看飞云湖上中国最长的铁索桥,还去了东方药师道场,道教朝拜圣地,东方佛国,禅修养生宝所安福寺,看到放生池里有人专门开车来放养了三大网的鱼,很多人观看这个人将鱼放养到放生池里。通往安佛福寺的栈道观赏青山绿水,银杏林荫道,赏心悦目。这次去文成县,我知道文成县的县名“文成”两字是明朝开国元勋,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文学家,政治家,思想家刘基的谥号“文成”而来,刘基,字伯温,文成县是刘基故里。文成县还有70多条千年红枫古道,有古枫3000余棵,大会岭,道岭等红枫古道,均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万年壶穴奇观,都值得去走走看看摄摄 ,值得去发现和探寻。

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