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76)

第一百七十五章   陆靡的过去

陆靡虽说被杨如刚看了一眼心里发毛,但是杨如刚的一副好皮囊还是让陆靡瞬间放下了心中的紧张,乖顺的坐在秦父身边一边假装看戏,一边细心支起耳朵听着杨如刚他们在聊的话题。

杨如刚便问了:“过年好啊,过完年该准备春装了,秦老板就多费点心思了哈。”吧啦吧啦。

秦父:“好好好,最近还有一批新绣娘来呢,出的成衣保管老太太喜欢。吧啦吧啦。”

两个大男人就像是闲话家常一样,噼里啪啦的聊得开心,陆靡有心插话,好不容易插了一嘴:“要说绣工啊,还得是世代家承出来的才好,这样的绣娘用起来也是格外的好用呢。”

“看来您也是各种行家啊。”杨如刚把话头递给了陆靡。

一个您字让陆靡心中漾开了涟漪,细细软软的说到:“您过奖了,只是幼时我便随着师父一起学习刺绣,辨认丝线,整理布料,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难怪您的穿戴打扮倒是让我们看起来格外的眼前一亮。”

听到年轻有为的青年男子夸赞自己,陆靡脸上的喜气连藏也藏不住,却依旧是矜持的说到:“哪里哪里,都是些寻常的玩物罢了,哪里有您夸奖的那么好。”说罢翘起来右手的食指,动作轻柔的把轻轻落在耳边的碎发抿到耳后,似娇羞,似嗔喜,似流水,似浮云。顾维琼坐在原地感慨,这样的动作最是能把女子的娇媚给展现出来了,看来这陆靡的名字还真是名副其实呢。既可荼蘼如花开,亦可迷乱惑人心。

杨如刚冷冷清清的坐在那里动作闲适的喝着面前的茶水,茶盖与茶杯相互碰撞的声音如同击乐,陆靡的头便缓缓的垂了下去,嘴角带着一丝恰到好处的甜媚。

秦父如同煞风景的狂风,忽然问道:“诶,这件衣服的领子绣样看起来倒是不俗,不过用金线勾边还是有点俗气了,诶,里面这些是什么?”秦父睁大了眼睛仔细看,说到:“丝线上是串了宝石的,要是不仔细看的话倒是真的看不出来,挺好看的。”

陆靡闻言尴尬的一笑,说:“我也是整理库房的时候看见匣子里面还有这些成色不错的石头,所以就拿来用了,不成想上身的时候倒是很是合适呢。”

秦父慢吞吞的哦了一声便不再做他想了。

顾维琼恨不得原地石化,什么脑回路啊,这老板当的,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怎么做衣服上了吧,能不能匀点脑子给正常的人情世故啊。

顾维琼眼看从秦叔叔这里是打不开局面了,便提议道:“要不然咱们玩儿一个游戏吧,反正唱戏什么的,我们也听不懂。”

“好啊。”杨如刚从善如流。

陆靡自然是客随主便,顾维琼便对着秦父说到:“秦叔叔和我们玩不到一起,您就负责做监督员吧,我们的游戏还是有奖惩制度的。”

不一会儿就有人拿上来了一副飞行棋,摊开放在了大方桌上,骰子一枚,小飞机四枚,除秦父之外每人各执一架小飞机。四人分四角坐定,顾维琼便说到:“刚才说到了奖惩制度,我们分四个角进入最终目的地,但是大家也能看见每一条达到终点的路上都有几个黑色的小方块,只要棋子的步数正好落在黑色的小方块之中,就必须原地停留,然后接受其他三方给出的惩罚,等到完成任务之后才可以再次出发。大家还有异议么?没有的话那就开始玩吧。”

顾维琼宣布完规则便坐下来,客人先开第一局,秦父作为监督员认真围观,结果这时出现孙奕一冒了出来,看见大家围坐在一起玩的开心,便问道:“你们干啥呢?”

顾维琼:“玩儿啊。”

“加我一个。”孙奕一便要加入。

秦父见状,便开开心心的说到:“那就你来做这个监督员吧,我听了半天头大,我就坐在你们跟前看着就行。”

于是孙奕一就愉快上位了。第一把,骰子滴溜溜的转了几转,停留在了数字三上,于是有惊无险的走出了第一步的陆靡走了三步,接下来是杨如刚,再接下来是秦风,最后是顾维琼。大家第一局都落在了安全的位置,但是第二局一开始,陆靡就掷骰子掷出了五,一下子落进了黑色的小方块里面,陆靡捂着嘴巴轻轻的诶呀了一声,小麋鹿一般眨巴着眼睛说到:“我正好走到坑里面了。”

杨如刚笑了笑,便开口说道:“说到惩罚,我也实在是很不擅长呢,那就劳烦您聊一聊您的生平做工的趣事好了。”

“趣事啊,那我得想一想。学刺绣还是很辛苦的,要说真的是有什么趣事那就是最开始学刺绣的时候,我绣的东西都不像,我把松鼠绣的像老鼠,把凤凰绣成了锦鸡,倒是闹出了不少的笑话。其他的都是在一针一线的工作,也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了。”

“忽然想到已经过年了,也不见你回家看望老人呢和师父呢?”秦风问道。

陆靡轻轻巧巧的说到:“双亲都已经去世了,老家没有什么人了。师父也老了,无法长途跋涉来到来到这里。”回答的倒是中规中矩。

于是众人便也不再多问,继续开始下一轮,谁曾想一圈下来陆靡居然掷出来一个数字六,掷出来数字六之后下一次也是由陆靡投掷,于是陆靡妥妥的再一次进入了黑色小方块。

于是杨如刚便继续开口询问:“刚才聊到您的刺绣功夫,可不可以现场展示一下呢?”

顾维琼像是突然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说到:“陆师傅满手的珠翠,真是好看。”可不是,十指上显然是刚刚做过美甲的样子,还贴着各式各样的小碎钻,更遑论手指上硕大的宝石戒指呢。一脸的羡艳。

陆靡都有用指甲挠死顾维琼的冲动了,但是却慢声细语的说到:“这不是过年了么?所以想要换换样子,半个月前才做的。”

“这样就不能欣赏您的佳作了,真是遗憾。”杨如刚十分惋惜的说到。

“诶,三天前不是还去交货了么,好像是你刚刚绣完的绣品?”秦风闲适的问道。

“呃,那是之前就订好的货,只不过店里面太忙了,所以拖了一段时间。”陆靡略微有点慌张的解释道,看了秦父一眼。秦父正眉头紧缩,不辨神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是通过工作跨越了与男性隔开的大部分距离,只有工作才能保证她的自由。一旦她不再是一个寄生者,建立在依附...
    会飞的小侠阅读 446评论 2 5
  • 文章虽题《作文秘诀》,但开头却写的是“拳师教徒弟是留一手的,甚而至于三四手,于是拳术也就‘一代不如一代’了”...
    di雨芜阅读 6,375评论 0 0
  • 本文主要记录CALayer的基本操作,UIView和CALayer的选择,CATransform3D。 一.CAL...
    蔚尼阅读 458评论 0 1
  • 爱一个人 什么都是多余的 只想静静的看着 看着 一丝一毫 不肯罢休 爱一个人 只想静静的看着 什么都是多余的
    胡桃瞧瞧看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