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8《最后一间房》中若一是怎么发现真相的?

《最后一间房》中若一是怎么发现真相的?

 

 

 

若一救了自杀的陈墨,知道萧潇失踪了,酒一直在帮陈墨找萧潇。此时的陈墨由于已经失忆,所以他也不知道萧潇长什么样。

 

只有若一坚持认为她第一次见到的女孩就是萧潇,所以后来神父为了帮陈墨解脱痛苦,找了个女孩假扮萧潇,因为和若一见到的不一样,若一肯定她是假的。

 

若一找不到萧潇就自己假扮萧潇,对于一个只有一天记忆的人来说,谁是萧潇他都无感了。若一曾在413陈墨房里发现一张残缺的合影照。

 

合影照被撕烂了,有陈墨,但是另一个人的头部照片不见了,不见的肯定是萧潇的头部,因为照片背后写着“我们永远在一起,落款是萧潇。

 

若一穿上陈墨房间里衣架上萧潇的白色连衣裙,冒充萧潇。她对陈墨由同情到爱怜到爱慕产生了爱。她把自己照片的头部嵌入到合影照的缺失处,想那就是她。

 

她不想坚持下去了,她决定以萧潇的身份把陈墨从酒店带走。但陈墨却无形中被人控制着,有人在若一去办退房手续时打电话告诉陈墨她不是萧潇,不要相信她。

 

 

她带不走陈墨。老板也阻止她。她再上楼已打不开413房门。她回到柜台找老板给她开门,老板不在柜台,她便打开老板的抽屉希望找到413钥匙。

 

她发现里面有一本墨绿封皮的日记,扉页写着:我们永远在一起。落款萧潇。她好奇地看起来,里面记录了陈墨和萧潇入住酒店及其后的事。

 

原来陈墨和老板暧昧不清,他们在是413 偷情,萧潇发现了。正看着老板来了,若一把日记藏在背后进入电梯上了楼。

 

老板发现若一拿走了她的日记,手拿剪刀气势汹汹地上楼了。若一出了电梯借助走廊壁灯光边走边看。

 

萧潇发现了陈墨的奸情,她看到老板的烟嘴放在茶杯上还在冒烟,但房间里没人,她忽然想起刚入住时老板跟她介绍过房间设计:413里有个密室414,当时她还看到老板的精神病弟弟幼飞躲在里面画画。

 

她拨开陈墨去找,果然看到414门外的穿衣镜挪开了,门关着但锁眼里插着钥匙。她本想开门治治老板的难看,但随即头脑里闪过一个念头:让她永远出不来。

 

她上去拔掉钥匙,手一扬扔进了鱼缸里。

 

若一来到三楼自己住的三楼,一仰脸看到门牌号314,她想起来四楼是没有414的,那么四楼的密室难道是414?

 

若一准备上四楼,一抬头看见酒店老板阴冷地看着她,手里提着剪刀。她急忙转身就跑,但还是被老板找到。

 

老板迎上来,若一后退着,老板快步上前对着她的前胸就是一戳,顿时鲜血涌了出来,若一忍痛转身就跑,结果又转入死路,老板逼上来。

 

这时幼飞在若一前面出现了,怎么办?后面是紧追不舍的老板,前面是幼飞,若一绝望地想这下完了,他是来帮他姐姐的?

 

但是很意外的,幼飞从她身边过去了,径直迎着老板走过去,接着就和老板扭在一处,他死死掐着老板脖子。

 

老板腾手用剪刀向幼飞背部狠扎下去,幼飞疼得松了手,慢慢摔下了楼梯,老板走下去把他向楼下踹下去。

 

幼飞为救若一死了。若一转身狂奔,到了413找出她之前从鱼缸里捞出的放在破沙发里的钥匙,找到密室的门打开。

 

里面地上躺着一具女尸。之后发生了什么?她继续看日记,萧潇和陈墨发生争执,陈墨的头撞破了,由此失忆。

 

若一一抬头酒店老板站在414门外,若一流着泪对老板说:你害死了她,害死了萧萧!而老板一言不发缓缓关上了414房门,把钥匙又扔进了鱼缸。

 

若一跑过去拉门,打不开。她忽然想到:若果死的是萧潇,那手中的日记是谁写的呢?她忽然看到尸体的手攥着,她掰开女尸的手,里面是一个头部照片,合影照上撕下的。

 

这个女人不是她第一次见到的时髦女孩,而是......现在的老板!!!

 

真相让人震惊:现在的老板才是萧潇,死在密室的才是酒店老板!!!

 

若一又把之前看的日记内容回想了一遍,电影从这里开始换脸:萧潇的脸换成酒店老板的,酒店老板的换成若一在酒店第一次见到的时髦女郎。

 

[if !supportLists]一、[endif]萧潇的结局?若一怎么从密室里出来的?

 

 

在真正的萧潇——现在的酒店老板追杀若一的时候,陈墨在教堂里,神父告诉他关于他和萧潇的事 ,萧潇不见了,陈墨以为是自己杀了她,心里难以承受,失魂落魄地往酒店走。

 

路上被车撞了,这时他记忆又恢复了,他想起来密室里还关着酒店老板,赶紧冲回酒店。他看到了刚把若一关进密室的萧潇,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

 

他冷漠地说:这里不用打扫,你出去吧。他难道没认出萧潇?肯定认出了,但是他已经不能面对她做的事,不能容忍她的狠毒,不能再接受她了。她已经成了杀人狂魔!

 

但是她做着一切毕竟因他而起,他决定扛下她的罪责。而她也是无颜再面对他,所以她轻声说:对不起!

 

但是她还是又返回了,趁陈墨不备又把他打昏,把他拖到床上最后一次和他亲近,算是诀别。然后她走出了413,下了楼,把自己的脸化成猫脸,坐到管风琴边弹奏起来。

 

为什么要化成猫脸?是一种身份转换、迷失,她现在变得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她自己都不想再做自己了,再换个脸、活在面具里能逃脱罪责吗?

 

因爱成魔!她身后有警车灯光在闪烁,她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陈墨醒来,在破沙发里没找到414的钥匙,他发现在鱼缸里,就放干了鱼缸的水,打开414 房门,救出了若一。

 

之后又把鱼缸充满水,一切恢复原样。

 

最后报警呼应开头,他想承担责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