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软件已读功能应不应该存在?当微信消息也显示“已读”.......

@匿名

我一直以为“赞”的功能就是“朕已阅”……

@菲菲小姐

对于我来说,那我可能就再也不用微信了。。

@Dream Over

这是增加了功能么?这是对人性的考验……

出现了已读之后,会有以下情况

对方发消息来,这个人你愿意聊天,那聊天继续。

不愿意聊天,是直接删除会话呢,还是删除会话呢。

这下不用使用清一清功能了,演变成看看哪些朋友,

看到这条消息不愿意回复你?

本来给男女神发消息,还可以自我麻痹自己,

ta再忙吧?没看到吧? 此功能一出,至我们屌丝于何地!

@疯狂的验证码

男朋友们就知道女朋友什么时候真的生气了

@淡然小强

备胎连最后一点安慰自己的借口都没有了?

@小海

感觉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以前人们都是双标。现在互相不回复已经慢慢相互理解了。网聊比实际聊的一个好处就是随时可以暂停甚至结束不是吗。顺便说一句,我和我的朋友网上聊天时都是随时想断就断的,不道晚安,不说吃饭洗澡,正经问答时一问一答就结束了,没有“哦”好吧”谢谢”也没表情,有好歌好图好片时最简洁,直接发给对方,然后就没下文了。

@Nancy Zhang

即使开发了这个功能 如果TA真没兴趣搭理你

也有不显示“已读”的方法:

不点开消息框即可

@滑小稽的小冰激凌

噫,那我应该被很多人追着打

毕竟看手机和回复信息是两码事。

用手机查东西看到了微信消息,然后查完东西再回复,

可能在这个时间差里已经被人骂了无数次了。

@阿璨

公司统一使用叮叮作为通讯工具,就有这功能,

然后不想干活的时候千万不要去点收到的任何信息

@匿名

如果我没记错,LINE一开始就是这个功能。用过的体验就是……自找罪受(/"≡ _ ≡)=本来没什么大事。看到对方已读,但是没有立马回复。对方可能是有事忙,只来得及看一眼,后面又忘了,或者其他什么自己不知情的原因。但是原因不重要,看了消息却不回的这个结果才是撕逼必备品吖!这个功能还是要慎重,如果微信真开发推广这货,建议设置一个开关。

@中原

这个问题,让我想起来了《奇葩说》里面的一个辩题,具体忘了是什么了,只记得里面说,怕的不是不回信息,而是已阅,没有回,那才是真正的透心凉,心悲伤啊!阅的人没有了解释或者撒谎的机会,发的人,无法再继续直视对方。现在我们看着正在输入都感觉特别好,可是看着正在输入,等了一会还是没有信息,都是小小失望一下,如果已阅不回,只会更加难过吧。

@匿名

微信熟人社交,

一次两次三次你给人发消息都已读但不回复,

也就知道什么态度了。

陌陌是陌生人社交约⋯⋯

复制粘贴,谁已读了继续发,谁回复了撩一撩⋯⋯

@匿名

感觉很多男朋友们会迎来新的挑战与更替

@匿名

但是我觉得很好啊 这代表着即使很忙

对方没有时间回复 但我也可以知道

“我要说的话你知道了”

“这个重要的消息你看到了”

“这件事你还不知道”

然后我就可以采取下一步行动 避免很多问题啊。

@Bubble

这还怎么光明正大堂而皇之理直气壮地不回?!

为了不让对方那看到“已读”,

我只能以后都尽量不看信息了!

@杜老师

工作使用官方app就有已读功能,

我会让学生给我发语音作业,

点开之后不敢怠慢,即使在吃饭也要回

谁让你点开了,不回我害怕

1

罗拉喜欢前同事两年了,男的挺优秀的,也很照顾她。她老是觉得他是喜欢她的,但又觉得好像还少了点啥。她经常给他发大段大段的微信消息,说生活里的鸡毛蒜皮。但他一直是回的很慢,回的很漫不经心。她总是下意识的想编最好笑的段子,说耐人寻味的经历去获取他稀缺的注意力,但他好像识破了她的小聪明,用悄无声息来表达拒绝。

她握着手机数时间,笨拙的表达喜欢。好像这世界只有他在无视她,她无数次在对话列表将他删除,假装没有发过。微信不回复,但她还是想知道他在做什么,在哪里,想知道他为什么不回复消息,是在忙着写PPT还是开会?她一分钟开一次屏幕,不停的问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话还是做错什么事,或者他出了什么事?或者没有带手机?每分钟怀疑一遍他可能不喜欢自己,沮丧懊恼无地自容自暴自弃。

但,她还是想他。如果微信有已读功能就好了,她说。这样就知道他到底是在忙,还是真的不想回消息;这样她才知道还有没有必要带着手机去洗澡,还有没有必要不断的践踏自己的自尊去打扰;这样她才会知道她那些用心营造的浪漫,对他来说是不是冒犯。

2

朋友们都劝她赶紧放弃,别再作贱自己。她顺手买了个甜筒说:“要是我能在三分钟内吃完,就再给他一次机会。”只是在咬了一口的瞬间,她忽然鼻子一酸,才发现原来他们之间竟然需要用这种方式续存关系。那一瞬间感觉再也没办法骗自己,满屏卑微讨好的她,像是掉进了一个水箱里,无论动作多大样子多好笑,在他看来都像是一些乏味的水泡。她拼命扑腾的水花,在他心里也引不起一点波澜。

那一瞬间,她好像终于在心里看到了微信无数的已读不回的标记。她满屏都写着在乎,他怎么可能看不见。算了吧,她掏出手机删除了对话框。是啊,范冰冰这么忙都有时间谈恋爱,吴尊那么忙都对妻子儿女呵护有加。他如果真的喜欢你,他会这么长时间的冷落你,回消息也只发个嗯啊哦吗?如果一个人如果真的喜欢你,他上厕所会找你,玩游戏会找你,吃饭会找你,睡觉会找你,开会会找你,逛街会找你,时时刻刻都会想你。如果一个人不喜欢你,那么他玩游戏有空,睡觉有空,发呆有空,闲聊有空,玩手机有空,看电视有空,吃东西有空,对你没空,永远没空。

这不是很明显吗?微信消息都不回还有什么好期待的?人在任何交互过程中如果没有反馈,就意味着双方没有建立联结,至少其中一方的态度是拒绝的。那就不要强求了,强求也没啥用啊。在一段不对等的感情里和自己对峙即使是偶尔取得了什么阶段性的胜利,也抵消不了那些揪心、焦虑、患得患失带来的持续性伤害。翻来覆去的、心心念念的付出和等待,结果得到更多的心灰意冷。没回你消息就不用等了,就当他在看到你消息的时候已经死了吧。

3

如果一个人超过两个小时不回消息,你早就该知道他已经已读但不回了。为什么会有人看了消息会不回复呢?因为在他心里,你没有那种分量,不值得回。如果他在乎你,哪怕洗澡时都会擦擦手回你消息;如果他在乎你,哪怕到凌晨也会爬起来回你消息;如果他在乎你,哪怕你发多少微信他都觉得有趣。

这世界上的人在遇到感情的时候都是一样迫切的,只是他不喜欢你而已。不喜欢的你给他发了消息,他只是看一眼就兴趣寥寥的关掉。过了好久他翻了几遍列表才又点开和你的对话框,噼里啪啦的打下一句,刚刚在忙。没回就不要发了,识趣的默默走开吧。不要假装发消息去试探,不要满怀期待。

喜欢这件事如果多了一点一厢情愿,关系的天平就会倾斜。感情里的弱者下场都不好,爱情一定是势均力敌的,是惺惺相惜的,不是跪在地上靠人施舍的。一直仰望着他人,难免内心卑微。已读不回就不要再纠结了,不然对别人来说你的喜欢都是浅薄的关心,毫无边界的殷勤,没有分寸的亲密。

其实啊,除去TA可能真的对你不是很感冒的原因呢,有些人真的是神经大条到看到消息时也许正在忙,想着一会有空回复一下,但是真的会不小心忘记,七筒可以说是肥肠理解这类人,因为偶尔也会犯这样的马虎病,毕竟脑子是真的不好使,所以后来就干脆想到一种肥肠适合自己的方法——“没心没肺,才能活的不累”,与其去猜忌对方是否不喜欢你,去怀疑对方是否懒得搭理你等等。

如果有急事儿不要随便甩过去一句“在吗”,可以直接表明意图或者打电话。

如果不是急事儿,发完之后就去忙自己该忙的事情,耐心等了好一会儿再发过去一条礼貌的消息提醒一下。

另外,如果你实在不方便打文字,就请在发语音之前礼貌的问一句“你现在方便听语音吗”,得到对方的许可之后再组织好语言之后用简单明了的话表明意图,不要毫无沟通上来就一串几十秒的语音,对方可能正在上课,可能在上班、在开会,可能有在忙,听也不是不听也不是,如果抽空听完后发现只是简单的一两句话就能表述清楚的事情,那对方的心理阴影面积可想而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