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的小目标

    桃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本是想着,掐着时间做18年总结和今年的目标的,很遗憾,大半年过去了,才安下心来去完成这篇文章。

    迟到总比不到强,希望能给今年剩下的时间一个规划和总结。

    回首18年:

          1.继续补充基带知识,(熟悉了初步的调制解调的常规算法,参与了宽窄带的物理层实现,fsk,psk,lte相关,目标基本达成)                2.学习数学专业课和python,向ai方向扩展(ai就是搞数学)。(矩阵分析,概率论,博弈论,图论,数论,组合数学等)(未完成,非常热门,收入可观下一步的任务)                3.选一个工业应用方向,学习熟悉该领域ai的经典算法,有必要可以硬件加速(自己的优势,ai处理的瓶颈和必然)。(这一个因为做了lte的发射部分,算是完成了,下一步要做视频方向的加速)                                            4.买个开发版。熟悉arm和fpga联合启动流程, arm驱动和应用层,熟悉fpga的常用外设接口常用控制器(网口,sata控制器,hdmi,usb控制器,emmc等)向系统级,产品级发展。等待机会🤔(因为阴差阳错进了学校,备课期间,弄了一块开发版,熟悉了xilinx和altera的嵌入式环境,可以独立搭建一个嵌入式系统,arm部分和各种控制器部分是一个未来长期规划。初步完成)

      生活change:                                                      1 首先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公共演讲。锻炼自己的内向性格。今年一定要改变。(阴差阳错进了学校,成为了一名大学教师,前期的教师培训部分提高了这方面的能力。由于工作环境的需要,未来可预期会逐步提高,可以认为初步完成)                                                  2培养长跑的爱好,争取参加今年马拉松。锻炼自己克服困难不屈不挠的意志。培养自己的承担责任,遇事沉着的成熟心态。(进入学校后,学校组织了体能训练,最后也进行了测试,三公里13分15,另一个敏捷性的项目除了几个学体育的年轻人其他人不是对手。自己虽然多年不运动了但是底子还不错哈,算是对长跑计划的一个初步交代吧)             3有计划的学习英语,提高单词量听力和口语。年底单词测试要过万  (具体计划后续需要详细指定)(听力口语没有提高,单词断断续续在背,默默测试7500多,未完成)              4形象上继续改变,今年要继续提高自己自信心,精神面貌有所改善。走路姿势速度与眼神交流。(形象感觉多少有所提高,其他的是一个长久工程,需要继续努力,进行中,部分完成)                                                        5继续研读圣经。探索其中的奥秘。(由于工作的限制,可能要中止探索了)                          6最后希望自己今年找个女朋友,好好过日子,一起学习进步,保护身边的人,携手去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未完成)

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对于去年的任务大多半已经完成或者有明显进展。还是挺满意的。

对于2019年的剩余部分:                                        1 也是18年没完成的学习数学专业课和python,向ai方向扩展(ai就是搞数学)。(矩阵分析,概率论,博弈论,图论,数论,组合数学等)                                                                  2对图像视频算法进行深入了解尤其265/av1/avs2 人工智能视频处理,对8k的技术有一个清晰的解读。(把265编解码放到fpga进行验证,了解265的硬件基本架构,和性能瓶颈)                                                        3  学习arm,懂驱动内核。(通过学习树莓派4和高端fpga  下半年采购)                                4    个人讲台气场,提高表达能力。对比培训视频要有明显提高。                                    5  长跑加健身,把这两项培养成日常习惯。年底肚子要下去,有明显的胸肌腹肌。        6  英语单词测试要过12000 ,每周两篇听力加配音, 收获一个外国朋友。                      7去掉驼背的习惯,要有良好的目光和微笑。                                                                            8 爱情这种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计划不来的,一切随缘吧。                                              9 明年5月之前卖掉家里房子在南京买房。                                                                          10 目前收入可怜,想办法增加收入。                        人生好像一场电影。中间一个个突如其来的连环选择,年龄的不断增长加上环境的影响,把自己逐渐带离原本规划的人生轨迹。真不知道是环境主导衍生了人的思想,还是人的思想活动创造了周围环境。                                                                              最后希望自己能保持勤奋,继续努力,做一些虽辛苦简单平凡却开心而有意义的事,对得起自己短短人间到此一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