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前进》║婚姻通关多样式

因为爱情所以有婚姻,这是婚姻最美好的开始。

美好的开始,殊不知沿途障碍重重,需要过关斩将,幸福的模样有多种多样,而通往婚姻幸福的通关秘籍也是有多样式的。

1/

网络图片

周末看了一期《极速前进》,修杰楷贾静雯夫妇即使在比赛中,也是狂撒狗粮,激烈的竞争下,还一口一个BaBa,一口一个MaMa,互相加油鼓励。连在一旁的小综和王丽坤都忍不住吐槽,实在太甜蜜了!之前看过一个访问,大概意思就是问修杰楷,平时是不是主要贾静雯出去工作,修杰楷在家带孩子,因为在大家看来,女方比较红,多在外面工作,修先生回答,双方都有彼此的工作,一有空都会花时间在家庭上。的确,他们是这样做的,大家更多的是看到他们一家大小外出、旅游、参加友人聚会以及夫妻双方健身的画面。

修氏夫妇已经是3个娃的爸爸妈妈了,同样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相信生活的琐事,工作的劳累也一定不少。之前也看过他们的另外一档节目,节目中可以看到他们平时的生活状态,一起逛菜市场,去买菜,一路上讨论煲汤等等生活小事,不时相视会心一笑,相互嬉闹,感觉他们的空间里都飘满了粉红泡泡。

或许这就是一种幸福的状态吧!

不管对方之前经历了什么,从遇见彼此开始,相互依靠,相遇时就是因为看到了彼此的美好,所以相爱相守,随着日益的相处,生活琐事的浸透,对方会出现令你厌烦的一面,不再那么完美了,其实生活有时候就会遇到像节目中设计的一项项关卡,需要双方共同去面对,不去埋怨,而是去相互鼓励,去选择,去完成,有时候男方比较擅长这个任务,下一个任务或许就是女方比较擅长去完成,更多的是需要双方一起投入,彼此协助,携手前进,成为更好的彼此,才能最后通关。

不是彼此足够完美,婚姻才会美好。而是彼此包容,共同前进,成为更好的人,才能更美好。

2/

网络图片

还有另外一对夫妇嘉宾,印象也很深刻,是《极速前进》上一期节目中的霍启刚和郭晶晶夫妇。

港台娱乐八卦看多了,总觉得香港富二代公子哥,就是被香车美女围着转,今日和这个港姐闹绯闻,明日和那个靓模闹分手,但偏偏,简直就是高富帅的典范的霍启刚不一样,不仅是有钱人,更是学霸,以全A的成绩考入牛津大学,目前不仅是霍氏集团副总裁,更是身兼政商界数职。在灯红酒绿,美女云集的香港,他却追求相貌平平的,没有任何背景的运动员郭晶晶,当然郭晶晶不是普通的运动员,但郭启刚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什么人没见过?他最后钟情于郭晶晶,奥运冠军,世界级的冠军选手,而且成为这位跳水皇后的忠实迷弟。

郭晶晶退役前,几乎场场比赛现场都能看到在一旁支持的霍生,好多次赛事镜头都能拍到,郭生坐在离跳水台最近的位置,架好一副拍摄装备,拍摄郭晶晶比赛的每一个瞬间,认真专注得如专业人员一般。

极速前进节目中,第一场比赛项目是空中转圈,郭生一听,马上说是自己老婆的强项,那一脸的自豪感,真的太可爱和让人感动了,节目中能感受到他们太多有爱的互动,甜蜜而实在。

新闻老会出现说郭晶晶勤俭的报道,在香港名媛的世界里,似乎是特别的例子,但是霍生爱她如初,他们互相尊重,互相在努力成为更好的人,彼此活得很自在,也可以做自己。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婚姻,没有高攀,也没有下嫁。正如郭晶晶曾说的:他是豪门,我还是冠军呢!

你很好,我也不赖。今日你为我骄傲,明日我为你喝彩。努力成为配得上彼此的人,婚姻才会更美好。

3/

网络图片

最后想说的是第一期的,陈小春应采儿夫妇,他们并不是组团参赛的,而是和各自的兄弟,姐妹组团一对组,互相比拼。第一天比赛结束后采访陈小春,他说,比赛中他一直担心着不在身边的应采儿,因为觉得男人完成这些项目都比较困难了,何况是女的。简单的一句话,但我突然间觉得眼眶湿润。

最近陈小春带他儿子Jasper参加新的一季《爸爸去哪里》,Jasper乖巧可爱,实力圈粉。陈小春还真的是挺凶挺臭脸挺急的一个人,给大家的印象也一直是“痞痞”的大哥,可这么一位67年大哥却被一位83年的姑娘没心没肺的笑容收服,放下所有防备,满心柔情。每次应采儿和他商量事情,他都是回答,对哦,好哦,然后照做。不懂浪漫的他,还学会过节、纪念日的时候准备惊喜。“他是我女朋友,她很野蛮,对我说话很大声,会直接的要求我,可是我被她吃得死死的”。他们之前只有年龄的差距,却没有感情的鸿沟,一物降一物,他心甘情愿被征服。这或许就是爱情的力量,他可以让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原意去改变自己。

只有真正爱一个人,才会去配合她所有的搞怪和任性。记得去年古惑仔“岁月友情”演唱会上,正在唱《相依为命》一脸严肃的陈小春,看到台下老婆的搞怪互动,也忍不住一秒破功,宠溺一笑,原来最好的爱情就是,“你在闹,他在笑”。

就像《相依为命》歌词一样,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我想确定每日挽着同样的手臂。因为彼此懂得,彼此珍惜,在对方眼里,你是如此美好,我心甘情愿去付出,去承担,只为博你一笑。


夫妻关系,永远是家庭的第一位,婚姻通关样式虽多,但绝招便是经营好夫妻关系,夫妻恩爱。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们珍惜这份缘,去用心经营,用心去维护彼此的爱情归宿--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