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手袋发疯啦?

bamboo去年不知不觉也是收了很多包包(说好的剁手呢?),我买包的心路历程就是:贪恋经典款→心系小众牌→收藏古董包,最后沉迷在了一众古里古怪的“异形”包里无法自拔。所谓“异形”包,就是那些摆脱了中规中矩的正常包型,敢玩敢变的特别的包。

虽然第一眼看上去内心OS是:设计师发疯了吗?但细细看来,这才是真时髦的态度呢--我只要好玩,管它合不合理!

● ● ● ● ●

Yazbukey


Yazbukey是我最近疯狂长草的一个品牌,自从在学姐的买手店OOAK看到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她主打的其实是配饰。游戏感非常强,将平面的绘画与立体的配饰结合起来,2D和3D的转换,真真假假,粗线条勾勒的漫画风格图案、有趣的字体、夸张的几何图形,还有无数的“大眼睛”和“红唇”。

我个人很迷浓烈的色彩碰撞,而且觉得线条像儿童画,也像野兽派的画,饱满热情。

而Yazbukey的手包有一点像我爱的Charlotte olympia(童心泛滥的搞怪少女charlotte olympia),复古趣味幽默感,而且世间一切小玩意儿都能拿来做手包。她放弃了华丽的珠宝皮革,用最简单的树脂、有机玻璃、金属打造一个五光十色的童趣世界。

很多细节会让人忍俊不禁,这只小蓝包竟然也是“雌雄同体”?!

最妙的是,他们还出了一系列idol主题的手包(把时尚女魔头的脑袋拎在手里?)有点creepy又有点好玩。

设计师说,她的灵感来自于旅行、音乐、艺术、沉思、古董、朋友、白日梦、童话故事、生活、电影--一切美妙的事物。

*Yazbukey手包价格大约在软妹币2000-7000不等,目前在中国的一些买手店可以买到,比如上海在太原路的OOAK买手店。

● ● ● ● ●

Olympia Le-Tan

你也许没听过Olympia le-Tan这个名字,但这些街拍你肯定多少都有些眼熟。

比起奢华艳丽的珠宝包袋,捧一本书在手里又多了几分隽永和诗意。更何况这本书还能代替手袋呢。

这就是Olympia le-Tan最著名的书本手包,以文学为灵感设计,结合了世界名著和各种时髦读物。

我喜欢的小王子:

因为每本书都是纯巴黎手工设计,所以每一款都是限量版。设计师用棉质的帆布外层加毛毡贴花的图案,里面配的是 Liberty 的印花府绸衬里。这种歪歪扭扭的刺绣没有机器批量生产的冷漠感,憨态可掬,像天才儿童的DIY作品。

当然这个系列的价格也验证了中国的古话“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小小一本书将近人民币五位数,一点也不比那些一线大牌亲民。--"You ca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

除了书本系列,Olympia le-Tan当然还出了很多别的有趣搞怪的手包。

*姐妹们!好消息是优衣库x Olympia-Le-Tan胶囊系列今年会上市了!所以我们今年有望在万能的优衣库买到美妙的小手包了。优衣库撒拉嘿呦。

● ● ● ● ●

Les Petits Joueurs

Les Petits Joueurs来自意大利大利佛罗伦斯,在英文里就是“The Little Players”的意思。小顽童--听起来就是俏皮又生动。设计师Mariasole有一天突发奇想把家里不要的乐高积木贴在包包上,拼成了色彩鲜艳的图案,结果惊艳了大家!

乍一看还以为是儿童玩具,拿在手上却很时髦。

艳光四射的律政佳人(乔治克鲁尼娇妻)拿的这只是蒙德里安《红蓝黄的构成》,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元素。

她还出了皮质和有机玻璃版的。

除了乐高这个基本元素之外,Les Petits Joueurs又推出了很多萌萌的材质,但不变的是配色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像油画的调色板,可以画出整个春天。

*Les PetitsJoueurs价格在软妹币3000-10000不等,目前在上海的新天地和香港的Joyce时尚店有门店。

● ● ● ● ●

Anya Hindmarch

Anya Hindmarch来自英国, 最早是做be-a-bag的。(be-a-bag就是顾客可以把自己喜欢的照片印在手袋上,感觉我们大淘宝也有这种定制项目啊!)

成名却是因为在07年的时候他们推出了一个风靡全球的帆布袋,售价5磅,很快一抢而光,没过几天eBay上这款布袋就标价200英镑了。

Anya Hindmarch最常见的是他们家的sticker shop系列,可爱搞怪,活力十足。将可爱的各种小贴纸贴在包包上,随心所欲,按照自己的想法贴,童趣无限。

Anya Hindmarch从来不按常理出牌, 她的设计灵感从来都是来自最生活化最接地气的东西。

比如,薯片?

比如,标牌?

虽然这些图案感觉很无厘头,但Anya Hindmarch手袋却非常实用,因为在腐国这样的审美大国,皮具的讲究程度是近乎苛刻的。她的用料、做工和质感都完全不差LV或者Gucci这样的大牌。

所以凯特王妃在出席重要活动的时候也会拿Anya Hindmarch(偶尔也出一些正常款)。

*跟一线大牌比起来Anya Hindmarch价格却还是合理一些的,而且他们家的皮质贴纸可以单卖(几百块一个),感觉自己DIY棒棒哒。目前在上海恒隆广场有门店。

● ● ● ● ●

老鬼造物

似乎这么久以来bamboo还没有介绍过中国的设计师,总觉得太多中国设计师沉浸在模仿西方设计里无法自拔,却没几个在真正做自己。

而这个设计师老鬼,一门心思做起了自己眼里的中国风--不是那种生硬严肃古老的,而是有趣幽默有人气的“中国味道”。

他的第一个系列就是麻将,还有什么比麻将这个元素更中国?小小的麻将,凝聚着有趣又深邃的中国式能量。她接地气,活色生香,中国人的聪明、慵懒、智慧都写在这一桌麻将里。

老鬼用头层牛皮做了挎包、手包和信封包,感觉挎着这只去打麻将再也不会输了呢……

除了麻将包之后,他又推了两个系列:炸药包和扇子。

背上炸药包这个伟大的中国童年梦想终于成真了……

扇子包是其中最古典最诗意的一个系列,老鬼给它们分别命名为:[京城][青石][云母][黑曜]

她既有风情,又具风雅,既有妩媚,又有帅气。相较于很多国外设计师设计眼里的中国风设计,我更喜欢老鬼,因为她是摩登而现代的中国,有趣而生动的中国,没有“东方主义”的,不卑不亢的中国。

*老鬼原本是4A公司的设计总监,因为找不到自己喜欢的皮具才在不久之前创立了自己的品牌,价格完全合理(最贵的扇子包还不到2000),如果喜欢他们的设计可以自己去微博搜索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摄影|杨东华 青天河景区介绍: 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境内,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
    旭日东升999阅读 464评论 0 0
  • 个人非常喜欢《红楼梦》,书读过很多遍。现在,它也是我最喜欢的床头书之一,睡前随便翻开一页,都可以满心欢喜地读下去!...
    Gabrielle黛黛阅读 150评论 0 0
  • 1 在这个旷日持久的爱情战役中,我们似乎已经被消磨掉了不顾一切的勇气,而每一次的遇见都会让我们变得小心翼翼。那些每...
    轻逸先生阅读 168评论 0 0
  • 啦啦啦~作为喜欢独自出行的我,现在在泰国沙美岛来给大家推荐一下和简介自由行攻略! 整个沙美岛都是一个国家公园,进岛...
    3_be阅读 5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