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56、禁地 

原本是目标就是她,只不过被大意的手下送到了水月息的面前。阴差阳错还是被她喝下了。嚯嚯霍霍……连老天都帮他,冥界看来是真有出路了。

有了澜凕珠,打通冥界和人间界的大门不再是一件艰难的事情。

嚯嚯嚯嚯……

--------------*---------------*---------

“哼,便宜她了。居然没有喝下我的那杯热茶。”一名红杉美人,柳眉,凤眼,细腰。冷若冰霜的面容上显现出逼人的毒辣。

“哎。”

“唉。”

……

不知道这是第几声叹息,良衣都忍不住想捂住自己的耳朵。魔音啊,真的是魔音!

“姑娘,求你别再叹气了好不好。良衣真的受不了了。”良衣终于败下阵来,合手跪在安沫筱脚边求道。

“起来。”安沫筱黑着脸喊道。

“你不叹气我就起来。”良衣不依不饶的讨价还价。

“好。”安沫筱一口允诺。

没等良衣站直身子,魔音再次穿耳:“唉。”

“噗通。”良衣撑起身子的手一抖,直接摔在了地上。

“良衣,想要逗你家姑娘我开心,不用自虐的。”安沫筱慵懒的支着头,靠在花梨木椅上看着空中飘飞的细细的桂花,禁不住又想叹气。垂眸瞧见良衣痛苦的表情,她忍了!

阳光软软的洒在身上,再热再冷,她也能自如的调节体温。这就是上次中毒的结果。激发了体内的澜凕珠。沐浴着初秋的柔风,安沫筱闭着眼睛,懒散的没个正行。

那日,墨轩从王宫回到墨宛的速度极快,而这一会儿功夫,安沫筱的面色变幻了两种颜色。

“姑娘这是怎么了?”采惜和凝云忙不迭地铺床端水。

墨轩不语,几枚银针落下,封住她全身几大要穴,以免毒气攻心。蓝光镀遍她全身,配合这银针的作用将毒锁住。

水月带着自责,带着焦急。等到墨轩停手才敢发问:“大人,这是什么毒?来得这么快。”

“已经百年不曾出现的传说中的致毒之物:七彩祥和。”墨轩冷着脸。他实在想不出谁能找出这种毒来下给安沫筱。

传说,七彩祥和是属于冥界的剧毒。为惩戒那些犯了错的臣子,又不会让他们死得太难看。

所谓七彩,是指中毒之人会随时间全身变幻七种颜色。祥和,从字面上就可以理解,死的人面容极为安详。然而中毒之人将会身受七种不同的剧痛。最后一道白色,让中毒的人安详而苍白的死去。

难道说冥界的人已经知道澜凕珠出世?也知道了澜凕珠就在她的身上?种种因果联系起来,墨轩再傻也能想到这一层。

要解七彩祥和的毒,现在看来只有去一个地方才能救得了安沫筱了。

墨轩没有片刻犹豫,抱起安沫筱飞至明净崖上。水月和暗月相视一眼,马上明白墨轩要做什么。两人很干脆的拦住了墨轩的下一个动作。

“请大人三思,小沫现在的身份是不能进入禁地的。”水月面露急切,语速也极快。

“让开。”墨轩淡淡地瞟了他一眼,不容拒绝地开口。

“大人……”暗月挡在入口,不让墨轩前进一步。

二人拼死拦着墨轩,正争执不下,一个苍迈的声音从旁响起:“让他进去。”二人欣喜若狂的回头:“大长老。”

“我可以同意你带她进去。”大长老的话语如同闪电劈过头顶,二人皆惊,墨轩平静如常,问:“有什么条件?”

“治愈后,她必须离开。永不相见!”

“月族灵明在上,我墨轩向天起誓,谨遵长老之言!”一个繁复的法印由蓝芒组成,在墨轩说完后没入他体内。法印印证了一切誓言。倘若失言,他将万劫不复……

跨入崖洞,向前走了几步,唇动,不闻声。一道刺眼的光点凭空亮起,慢慢扩展。光幕过后,两人凭空消失。而崖洞又恢复了先前的黑暗与空寂。

“大长老。”水月上前一步,跪地。“请大长老……”

“息,该走的必须走,该留的必须留。”大长老负手而立,打断水月,缓缓道。“芸芸众生都有自己的命运轨迹,不能仅凭自己的意愿,妄自行事。我们的职责是守护苍国。难道你们忘了?”

“大长老……”水月疑惑的看着花白头发的大长老眼中矍铄的光芒不同于他龙钟的体态。同时也彰显他的智慧。

“上次五长老的事,我都知道了。”大长老温和的拍了拍二人的肩膀,“月族,苍国,不容有任何闪失。”

“息(玄),明白。”二人异口同声,激昂的响应了大长老的决策。

月族五位长老。大长老睿智,二长老温和,三长老清泠,四长老神秘,五长老冲动。这也是为什么上次墨轩一有异象,第一个跑来找安沫筱麻烦的就是五长老。

她的笑,她的娇,她的一切如幻灯片,一幅一幅,闪现在脑海。真的要放手吗?他既糊涂又清楚他到底要的是什么。什么都不能说,什么也不能讲。唯有对她好,才对得起自己的心。

奔涌冷绿之色,如一片云。坐卧其中,妙在意境好。环山皆竹,茂而深,从涧底长上来,朝天空探去,弯出很美的弧度,鸟呜碧叶间。眼望青山隐隐如一抹,忽闪的光亮宛然画中景,真一幅活水墨!耳饱鸟啼,目饱清樾,泉溪响于竹树间。

这是睁眼后安沫筱心中唯一的写照。活脱一个世外桃源。

一片幽雅的竹林,一片怒放的花林,一片冶艳如血,妖娆如火,灿烂得让人眷恋的彼岸花,它还有一个名字,叫曼珠沙华。各种色彩缤纷的花儿,在连绵山里绽放出夏天的气息。

红色与绿色的相呼相映,两种无比刺目的颜色炫目得叫人睁不开眼。却又让人深深的感觉到那怒放的生命气息。

美!

除了这一个字,安沫筱无法再用言语去形容心灵的震撼。

她跃上枝头,眺望远处,深吸。纯净甘甜的气息,包裹着她,眷恋,深深的眷恋。

“沫筱,下来。”紧张的呼喊声传入耳中,安沫筱低头一瞧。一上,一下,相望!“下来。”焦急,还带着丝温怒。

安沫筱顽皮的笑着跃上另一棵树梢,“赛一局,山顶聚。”**裸的挑衅。话音未落,人已窜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样才能快点成啊!愁死人了。”安沫筱在第N次失败之后,愤愤地喊。 “也不是没有办法。”暗月从空中落下,端起茶水一...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32评论 0 1
  • 苍宇弈见状关切的问道:“这是怎么了?” “姑娘昨儿晚上高烧。”良衣气得眼中带泪。 “怎么不叫大夫?”苍宇弈脱下皮氅...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13评论 0 1
  • 夜里的蓝光传至长老耳中,惊得族内长老立刻差人找来凝云与采惜询问。只是两人当时都不在跟前伺候,并不知具体详情。水月据...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04评论 0 1
  • 安沫筱整日与水月和暗月插科打诨。咒文依旧不熟,招式依旧不稳,唯一能出得了手的只有轻功了。这还是为了作弄了水月和暗月...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08评论 0 1
  • 有太阳的早晨,叫做清晨。没有太阳的早晨,人们依旧需要早起。 阴郁的天空没有漏出一点笑容,就和张三脸上表情一样的沮丧...
    半朽阅读 649评论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