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26)你好,学长(下)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心心念念着盼到开学的日子,谢柔却因为摄影社团的事儿忙的焦头烂额。“为什么刚开学就办晚会!”回校一周以来,这是她最常抱怨的一句话。而摄影社团,也不过是她为了多攒一些学分才参加的,这种学校不开晚会就几乎没事儿做的社团,最适合她这类懒人去蹭分。

“学长,今晚来看晚会吗?”站在布置好的舞台一侧,谢柔犹豫半天,还是发出那条信息。

“去,但可能晚一点。”

“好呀,我可能一直在哦。我在这等你。”想了想,谢柔还是把最后五个字删掉,才发出去。

“嗯,我玩完这局,一会儿就到。”

“茫茫夜空.星光耀眼 今夜有约,让梦想插上翅膀.今夜无眠……”随着俗套的开场白从劣质的音响中飘出,晚会开始了。

“今天,到场的嘉宾有……”

“教体育的王哥还真是受欢迎。”随着嘉宾介绍,谢柔周围的人群响起阵阵欢呼,但她对是谁坐在前排观众席里并没有兴趣,低着头发信息。

“那是,王哥那颜值,咱学校没比他帅的了吧。”

“有你呀。”摁完发送,谢柔感觉脸上火辣辣的,要不是这台下灯光太暗,一定会有人看到此刻她的脸有多红。

烂大街的流行歌曲一首首唱过,不好笑的小品也一个个演过,那场晚会到底演了什么,谢柔不记得了,她只记得到最后,谢幕的彩带已经纷飞一地,他也没有等到那个人来。她还记得,回寝室的路上,她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既然这么不守信,不如以后不要联系了。”便关了机,蒙着被睡过去。


“也正因为如此,才有足够的回忆去让人明白,原来安慰难过,比逗人开心,要辛苦许多倍……”

没有人需要联系的日子,过得又慢又无聊。今天,是谢柔她们班开班会的日子。七点刚过,她便和寝室几个姑娘挽着手向教学楼走去。还没到期中,傍晚的教学楼里鲜少有人会来自习,只有几个教室里还坐着上晚课的人。

刚踏上二楼转角的平台,迎面便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走在左边的阿妮戳了戳谢柔,她抬头,楞了一下,继而像没有看见那人一般,拽着她们继续向前走去。

“你俩咋了?”阿妮轻声问,语气里透着小心翼翼。

“没啥,吵架了。”看谢柔无精打采的样子,阿妮并没有继续问下去。有时候,一味的追问并不一定代表关心,沉默或许才是最好的陪伴,这也许就是闺蜜与普通朋友的区别。

“那,咱们今天班会的主题就是‘真心话’,毕竟相处两年了,每天大家都以自己寝室为单位的活动着,也没多少机会坐在一起聊聊,咱们心里有啥说啥,别把彼此当外人儿。”六儿站在排成圆圈的桌子中间,努力的想调动起沉闷的气氛。

其实谢柔班级的人并不算多,三十而已。只是平时都像是六儿说的,以寝室为单位自顾自活动,就算是上专业课也是跟熟悉的人坐一起,更别提与其他专业混上的大课。平时鲜少有沟通交流的机会。听着那些甚至连名字都记不真切的人说着所谓的“心里话”,谢柔忽然有些难过。她的心里话呢?要不要说出来?

“我说说我的吧。”前一个人说完了,谢柔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那个人是叫什么敏还是什么芬的。

她犹豫着开口,缓缓地轻声说道:“我想说的其实很简单,有可能在网络上大家也看到过类似的心灵鸡汤,就是说话前先想想,如果言语能伤害到别人,那么这句话还是别说为好。如果有误会,让我们坦诚一点,我错了,你就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毕竟,你憋着,我也不会改。”说到最后,谢柔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或许只有她自己听了出来。

“你在忙吗?”换了下一个人发言,谢柔深深吸了口气,似是鼓足勇气般,发出一条信息。

“没有,游戏。”

“可以聊聊?”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再想想,过两天再说。”

似乎从假期以来,这种不知该如何回复的情景愈加频繁的出现。就像现在,谢柔心中积攒的话语却不知该如何说出来。改说什么好呢?那天是我不对,不该说出那样的话?还是质问为什么说话算话,到最后也没来?似乎说什么都显得那样无力,原本就并不对等的脆弱关系,轻轻一碰就变了样子。

“阿姨,来两份蔬菜炒饼,一份蔬菜烩饼,少放辣。”站在食堂二楼的点餐口,谢柔一脸期待的看着玻璃墙内,大厨手中的铁锅翻炒烹炸,她的肚子也跟着发出咕噜噜的声响。

“啪”还在留着口水看厨艺表演的谢柔脑袋上猝不及防的迎来一击,转过头,《中药方剂学》几个大字挡在眼前。她脖子往后一缩,才看到书后那个熟悉的脸。

“看的这么入神,你是有多饿啊。”细长的眼睛咪咪笑着,好像还是刚认识时的模样。

“啊,我哪有,我是怕寝室那几个人饿肚子。”说完,谢柔转回仰着的脑袋,躲开他的视线似乎就不会脸红了。

还没到午饭时间,食堂里人烟稀少,她听见头顶传来他低沉的声音:“想好了?小丫头。”

“嗯。”轻轻答应了一声,她没有继续说下去。不是不想,她是怕再多说一个字,他就会听出那声音中的颤抖。

“两份炒饼,一份烩饼,好了。”头一次,谢柔有些讨厌大厨阿姨的出餐速度,有多久没有跟他站在一起了,她没有数过。只是想让这样的时间,再久一点。“那我走了。”

“慢点,小吃货。”轻轻的用手中的书敲了敲谢柔的脑门,姚德彬转身开始点餐。

或许,那件事就那样过去了吧。回寝室的路上,谢柔觉得今天的阳光变得格外温柔。

“哎!阿妮,你猜我今晚自习看见谁了!”小莹一回到寝室便拽着在看电视剧的阿妮,一脸兴奋的样子。

“大姐,自习室那么多人,我上哪儿猜啊,你赶紧说,我这剧情正精彩呢。”

小莹看看坐在自己桌边正在看动漫的谢柔,趴在阿妮耳边轻声说:“我看见蓝裤衩了。”

“看见他不很正常么。”阿妮不仅翻个白眼。

“他跟药学专业一个女的,俩人拿着切好的水果,在自习室看书,窃窃私语说说笑笑的。”

阿妮回头看了一眼,谢柔似乎没有听见,聚精会神的盯着iPad上斗得正酣的两个人。“你看清楚了吗,确定啊?”

“蓝裤衩我还能不认识吗,那个女的,就是跟咱一起上中药学的,剪一锅盖头,长得还挺丑。”

“这人呀,在你嘴里就没个好儿。”

“本来就是,不信下次我指给你看,长得可一般了。”

“行了,就知道八卦,悄悄的啊,就蓝裤衩那样的,在咱学校身边围几个女的算事儿啊。我看电视了,你学你的去。”说完,阿妮便重新戴上耳机,不再理她。

小莹也知自讨没趣,转身爬上自己的床。她们都没注意,专心看着动漫的谢柔只戴了一只耳机。原本她只是怕有人叫她听不见,没想到却把这段对话尽收耳中。她并不好奇那个“锅盖头”女生是谁,她真正在意的,是五分钟前,姚德彬发给她的那条信息。

“我今晚跟寝室开黑,不去自习。”

八点半,天已经黑了。

“来篮球场。”

顾不得换衣服,谢柔穿着平时在寝室穿的短袖衫,撒拉着豆豆鞋就直奔离寝室不远的篮球场。

不知是为了省电,还是真的坏掉忘了修,篮球场边的路灯都没亮,只能借着校外路灯的亮光,谢柔看见篮球架下那个灵活的身影。仿佛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那个跳跃在阳光下的人,吸引着她的视线。

“叫我来?”

“嗯,来当我的衣架,站好哦。”说着,姚德彬把自己的短袖衬衫外套披在谢柔肩上,身上只剩一件白色棉质背心。“十分钟,数数我进了几个。”

站在三分线外,姚德彬抬手用力,轻轻跳起,手中的篮球听话的画出一条漂亮的弧线,应声落入篮筐。他抬腿走上前,捡起篮球,回到三分线外,一次次的重复着。

“十分钟。”谢柔看了一眼手表,对着那个跳跃的身影说。

“几个?”姚德彬气喘吁吁的向她走来,用手背擦了把额头上的汗珠。

“没数。”

“臭丫头。”谢柔笑着躲开姚德彬挥过来的拳头,跳到一边。

“衣服还你。”

“你再穿会儿,我还热着呢。”

抱着篮球,他和她缓步向寝室楼走去。今晚没有一丝风,谢柔能闻到那件衬衫外套上散发出阵阵柠檬肥皂的清香气味。这一路好像比往常要走的慢许多,也安静许多,等到寝室楼下时,姚德彬已经消了汗。

“给,衣服,还有……”

姚德彬一手拿着衬衫,一手捧着篮球,低头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样子,没有说话。

“那个……我同学说她看见你跟我们届……一个女生……”

“嗯,那就是个妹妹。”明白了她心中的疑惑,他开口说道。

点了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谢柔道了声“晚安”,便回去了。宿舍里,电脑还在循环播放着出门前她在听的那首《没那么简单》。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幸福没有那么容易,才会特别让人着迷……”

天蝎的眼里容不得沙子,这是一直以来,谢柔对于星座,最认同的一句话。有时候,她也会觉得这样的性格有一点尖锐,甚至不通人情。可每当面对现实,她还是忍不住这刻在心底最深处的脾气。

所以,当她站在教学楼门口,看着手机上的信息的时候,她再也没有回复的冲动。

“在哪里?”

“自习室。”

“带伞了吗?”

“没啊。”

“接你?”

密集的雨帘让路灯光变得斑驳不清,也阻断了谢柔回寝室的路。她看着手机里姚德彬貌似关心的语句,哑然失笑。

“是不是还要顺道接上四五个妹妹一起回去?”这句话被她埋在心里,没有问出口。毕竟有些事实是要去接受,而不是嘲讽的。

渐渐地,她不再答应他的邀约,不再回复他的短信,他也不再有新的消息传入她的生活。

后来的后来,他们在食堂,在寝室楼,在教学楼,在图书馆,在篮球场,在太极广场,在这个学校的各个角落无数次的遇见,无数次的擦肩而过,没有问候,就像是不曾认识。那些曾经,似乎不曾来过。

谢柔大三那年,是姚德彬的毕业季。四月的校招会上,当她作为摄影社团的一员,举着相机在会场四处游走拍摄即将离校的前辈们的时候,不出意料的,那个身影撞进她的视线。

一直以来,她对他的印象都是休闲运动为主。第一次,他西装笔挺的出现在她眼前。隔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谢柔就那样站在那里,楞楞地看着姚德彬跟女生们谈笑风生的样子。

或许是感觉到了她的视线,他突然回过头,看见站在不远处的她。谢柔赶紧拿起相机,转过身,装作忙碌拍摄的样子,却再也没有勇气回过身,看他一眼。

毕业季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即使这是属于他的,并不是她的。

大四,开学的那天,谢柔在校园里闲逛。这个呆了两年的小小空间她已经烂熟于心,包括发生在各个角落里的,她和他的事情。

“嗡嗡”兜里的手机震了两下,有新消息进来。谢柔拿出手机,屏幕上密密麻麻几行字,让她快步走向图书馆大楼。

“吱呀”的开门声让谢柔恍惚想起那天等在门外的身影,那扇玻璃门的活页果然还是没有上润滑油。

看着手中的短信,她一排一排仔细寻找着。

“小丫头,你应该开学了吧。不论之前发生了什么,在我的大学生活中,都谢谢能遇见你。图书馆小说类第三个架子靠窗最下面那排,有一本书叫《学长》,有空的时候去看看。”

有了,天空蓝的封面上,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修长背影。她翻开书,站在书架之间,低着头慢慢读起来。

“路还远,总要轻松些,我们才能走完全程。”

时过境迁,多年之后,谢柔已经记不清那本书里都讲了些什么。她只记得,那天她站在那里,直到把那本书看完。不顾僵硬酸疼的颈椎,离开图书馆后,她一个人在太极广场边又坐了很久。

直到今天,她并没有后悔当时做下的任何一个决定,只是每当那首《没那么简单》响起时,总会有一个瘦高的身影拍着篮球闯进她的脑海,让她有些难过。(未完待续)

下一章 【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27)你听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