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曾经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


长途列车上嘉琪和伟健相拥相依地坐着。他们都静静的没有说话,可是两颗心却是忐忑不安着。


1

五年前伟健和嘉琪相识、相恋,在那个他们工作的城市里,他们度过了很多幸福、美好的时光!

两年前他们曾经想过结婚的,可是嘉琪的妈妈极力反对,所以婚事一直搁着。

嘉琪妈妈反对的理由是:不想女儿远稼!

这两年来嘉琪多次试着说服妈妈,可妈妈死活不同意,铁了心的要反对他们在一起。

为此嘉琪这两年来只回过两次家。她气妈妈的专横,可又不忍让妈妈难过。爸爸在她十五岁那年就去世了,是妈妈辛苦的把她和弟弟拉扯大的。

她本不应忤逆妈妈的,但她太爱伟健了,她不舍得离开伟健。

她希望妈妈会同意她和伟健的婚事,她会跟妈妈保证,她一定会经常回家看望妈妈的!

这次伟健和嘉琪一同回老家,是希望能够得到嘉琪妈妈的同意。

2

“你说你妈妈会同意吗?”

伟健的心很是不安!嘉琪妈妈的坚持让他有点心灰意冷,可是他真的很爱嘉琪,他不想放弃嘉琪。

他曾跟嘉琪商量过,让嘉琪先跟他领证,等时间久了,她妈妈气消了,他们再回去跟她陪罪。可嘉琪不同意!

他也不怪嘉琪,他知道嘉琪是不忍太伤妈妈的心!

“我也不知道。”

嘉琪低声应道。嘉琪的心情有点低落!

“嘉琪,答应我,无论你妈妈同不同意,都不要离开我。我们一起努力让你妈妈同意为止,好吗?”

伟健目光真诚的看着嘉琪,并紧紧的握着她的手,生怕一不小心她就会消失了一样!

“好,我们一起努力!”

嘉琪也紧紧的反握住伟健的手。她感觉到了他的不安!

伟健露出了笑容。

五年了,从他遇上嘉琪的那一刻起,他便深深的爱上了她。他想和她结婚,跟她生孩子,跟她幸福的一起生活下去。

他无法令嘉琪妈妈改变心意,让他觉得很懊恼,天知道他有多害怕失去她。每次只要想到有一天他有可能会失去嘉琪,他的心就会纠得生痛生痛的!

3

没有意外,嘉琪妈妈还是反对他们在一起,而且态度非常强硬,最后声嘶力竭的朝嘉琪哭着吼:

“如果你敢和他结婚,我就死给你看!”

“妈,你不要这样,我和伟健结婚了又不是不会回来,现在的交通那么方便,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嘉琪哽咽着说道

“你不用说了,反正我不会同意的,你要和他在一起,除非我死了!”

嘉琪的妈妈越说越激动, 并气得全身发抖。

嘉琪看着情绪失控的妈妈,不敢再吱声,掩着脸低低的哭着。

伟健看着眼前的一幕,满肚子的话到了嗓门眼,又吞了下去。

嘉琪妈妈突然冲到伟健面前,用力的把他往门口推。

“你给我走,我家不欢迎你。”嘉琪妈妈朝伟健吼。

“阿姨,我……”

“妈,你别这样……”

嘉琪妈妈根本就不理会,一边用力地推着伟健,一边嘴里大声的吼着:“出去,给我滚出去。”

伟健被嘉琪妈妈推得有点手足无措。嘉琪过来拉妈妈,并试着劝说妈妈。

几个人你推我拉的,场面变得有点混乱。

嘉琪妈妈的情绪更加激动。突然大喊一声,跌倒在地上,晕迷了过去!

伟健和嘉琪慌了。

“嘉琪赶紧出去喊人来帮忙,把你妈妈送医院去。”

嘉琪跑出去找来了堂叔伯们,大家七手八脚的把嘉琪妈妈送医院去。

3

经抢救嘉琪妈妈醒了,但是她醒过来后,看了一眼嘉琪就把头扭到一边去,默默的流着泪。

“妈”,嘉琪看见妈妈这样子,心里很难过,走上前去蹲到妈妈床前,握着她的手喊她。

妈妈看也不看嘉琪,默默的把手抽了出来。

嘉琪的心难过得像被人抽了一鞭似的,她掩着面,头抵在妈妈的病床上,肩膀微微的颤抖着。那样子让人看了都心生怜悯!

伟健站在一旁靜静的看着嘉琪,这时他的心里难过又迷茫。

为他和嘉琪难过,为他们的未来迷茫!

4

家里的亲人知道嘉琪妈妈晕迷的原因后,都纷纷指责嘉琪,说她不孝。为了一个男人,竟把含辛如苦拉扯自己长大的妈妈气得晕倒了!

嘉琪听了更是难过、自责,跑到一个偏避的角落,放声的大哭了起来。

她从来都不想气妈妈的,她只是想和妈妈好好的商量,她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的。

想到没有爸爸的那些年,妈妈和她还有弟弟相依为命的日子,她有些后悔了,她真的不该让妈妈这样伤心难过的!

伟健一直跟着嘉琪,他就站在离嘉琪不离的地方。听到嘉琪的哭声,他的心里也万分的难过。

他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嘉琪,只有默默地陪她一起难过!

嘉琪在外面读书的弟弟听到消息也赶回来了。

弟弟把嘉琪叫到了一边。

“姐,你非要这样吗?”

“难道你真的就这样狠心,把妈妈气得进了医院,你都不后悔?”

“你忘了你曾经说过要一辈子孝顺妈妈的,你都忘记了吗?”

“那个男人对你来说真的比妈妈还重要吗?”

“如果妈妈再出一次意外的话,我不会原谅你的!”

…………

5

弟弟的话每一句都鞭子抽一样,抽得嘉琪的心在滴血,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任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

她脑子里不断重复着弟弟的那句话:如果妈妈再出一次意外的话,我不会原谅你的。

如果妈妈再因为她出意外,别说是弟弟不会原谅她,就连她也无法原谅她自已的!

怎么办?好像妈妈和伟健她只能二选一了,妈妈她是不敢再伤她的心了,难道她真的要放弃伟健吗?他们相爱了五年,难道最终是要放弃的吗?

想到这里,嘉琪的心一阵阵的抽疼着!

6

妈妈冷静过后,找嘉琪进病房里去谈话。

妈妈盯看嘉琪看了一会,慢慢的开口

“嘉琪,不管你怎样想都好,反正我不会同意你跟那个人走的,那怕是你现在恨我!”

“妈,伟健人很好的,他对我真的很好!”嘉琪哽咽着。

“就算他现在对你好,那以后谁敢保证,你如果嫁那么运,以后被人欺负受委屈了怎么办!你看看你表姐还有隔壁的小梅,都是远嫁的,你表姐听说老被人欺负,经常打电话跟你姨妈哭诉。小梅都生两个孩子了,只回来过一次!”

嘉琪妈妈越说越激动!

“妈,伟健会对我很好的,我保证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

“好,说来说去你就是不肯听我的话是不是?你非要气死我是不是?”妈妈情绪激动起来。

“妈,不是这样的,我……”

“好,既然是这样,那我不活了,我死了算了。”妈妈大声的朝嘉琪吼着,并拉扯着打点滴的软管。

嘉琪和弟弟连忙阻止并安抚看妈妈的情绪。

“姐,你就答应妈妈吧。”一旁的弟弟也出声了。

嘉琪满脸泪水的看着同样是满脸泪水的妈妈,她知道她再坚持下去,只会换来妈妈更加偏激行为!

“好,我答应了。”说完这句话,嘉琪觉得自己的心都被掏空了一样!

虚掩的门外,伟健闭上了双眼,任两行泪水滑了下来!

7

“伟健,对不起。”

“傻丫头,又不是你的错,是我们有缘无份!”

河堤上伟健和嘉琪紧紧的拥抱着,泪水滴湿了彼此的衣服,可是他们浑然不觉一般,他们只想好好珍惜这最后的美好时光!

因为明天伟健就要离开了,他们最终无法拥有彼此!

他们很爱对方,但是他们没办法为了自己的爱情就把所有的亲情都抛弃了!

“嘉琪,我不怪你,我心疼你,不愿你再承受这种拉据式的痛苦。我希望你以后的人生都没有痛苦和泪水!”

“伟健,和你相识、相恋一场已是足已!我从不后悔遇到你并爱上你!

人生的道路上,谢谢你曾经出现过,并让我拥有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