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4

    “啊啊啊啊抢到票了耶!”少女的尖叫声冲出出租屋在走廊回荡,惹的邻居怀一肚子火敲上门来骂,少女盖子被子充耳不闻,将自己浸泡在喜悦中。

    当红rapper小姜,出道以来实力与颜值一骑绝尘登顶内娱流量Top1,以炫迷的道士身份与屹立不倒的“渣男”人设吸引一波又一波的粉丝。痴情少女阿圆就是其中一位。

  这会小姜的 live  house 竟开在了阿圆所工作的城市,这不得爽一把见个真人要个签名加个微信?距离抢票到开场整三天,阿圆都是兴奋得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要去见她的如意郎君了。

  然而,距离开场已过整四个小时,满屋子粉丝仍然热情似火,吵吵嚷嚷,挤的阿圆喘不过气了,这就是大城市吗?我终究只是个土狗罢了。无奈之余更多的是期待,一想到那张帅脸,自己的脸就不自觉发红了。

  又然而,MC出来了 安慰了一下搓了三小时碟的DJ,喂了一下话筒,很遗憾地告诉大家,小姜突然生病来不了,票钱会照价归还。

  观众从台下扔酒瓶,清脆的破碎声仿佛是从阿圆心里发出来的

  江风呼呼吹,把她的鼻涕都吹出了了。孤身一人来到这座城市,混个文案工,被生活磨得整个人都不美丽了。她对着大江破口大骂,反正深夜的江边没有行人,颇有鱼哭水知,我哭谁知的寂凉,骂完就让出手里的易拉罐,谁知江边的人行道下面还有一层,好巧不巧传来一声“啊我靠。”

阿圆:我靠。

完了BBQ了,这么晚在桥底下混的不是流浪汉就是鬼火少年,阿圆十分后悔不回家洗洗睡跑来这里发泄,吓得她一时不知道往哪跑,眼看那人就要从楼梯那上来了,只好诺诺地说了声“对不起…我不知道有人…”可能声太小,风太大,那人没听清 只好凑近了说:“小姑娘半夜别乱跑,发泄也别乱扔垃,就是当低层人类,也要当有素质的低层人类……”

    街灯微闪,看不清来者模样,隐隐约约能看出个人形,站一米开外都让阿圆感到压迫,这高挑的身形,这慵懒的声线,不是他还能是谁。

    江风吹过她发热的脸颊与湿润的眼眶,心跳紧迫得不能呼吸。正要张口说什么,不远处草丛发出咔嚓一声吸引两个人的目光,还不等阿圆反应 手就被拉起来,被迫开始了狂奔。

    她做梦也想不到,她和小姜私奔了。

    太草率了。

    “草率了,没算到狗仔来那么快…有那么累吗?”跑到昏暗的小巷口,阿圆跑不动了,喘的无法自拔,大脑一片空白,这哪是逃狗仔啊,这是逃世界末日吧!

    阿圆没有说话,她镇定了好久,发呆了一会,听到他说:“说点什么。”说点什么呢?不说又没礼貌了,她说:“你为什么要逃演唱会?”区区文案工,到了关键居然打不出一点稿。不管了,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因为我给自己算了一卦姻缘,吉时会在江边遇到一暴躁女子…”出现了!渣男撩妹小技巧!虽然她并不相信,可对面站着的小姜耶!她说:“好吧,我信了。你就不怕你的粉丝生气吗”她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收回。知见他突然靠近!笑道:“那你现在还生气吗?”

    阿圆一个后撤步,汗如雨下。

      大意了,刚在江边火气太旺,把小姜也一块骂了

    “对,对不起。”她想把鞋尖盯穿然后钻进去。她突然想原来他的渣男人设不是玩梗而是真的,太轻浮了,一男一女小巷口的场景太危险,她该走了,她想。

  “我该走了。”她说,“我送你吧。”看似绅士实则变态啊,她的声音提高了点:“不!”说着走远了。

    然后迷路了。然后打开百度地图。看不懂。然后打车,终于到家了。洗漱睡觉,防止自己胡思乱想 明天还要上班。

  第二天,去到公司主编火急火燎的跑过来。“挣钱了、挣钱了!小陈啊,这篇报道你好好写,赚大发了啊!”

  “……”小陈紧抿着嘴,双目无神。

“你也别不高兴,加班就是加钱,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啊 重磅新闻真的。”

小陈瞥了一眼,主编拿来的资料。

当红rapper小姜昨晚抛下众粉丝与素人私奔。附图。

呵。

“主编我可以请假吗?”

“啥?咋了?”

“我要搬家。”

“嗯?”

“我房塌了。”还是自己搞塌的。

……

于此同时。

“哎呀我,姜哥您老终于肯接电话了,您现在在哪啊,用我去接你吗?”

“闭嘴。程华街口肯德基。带钱。”

……

“好勒,我这就去。”

小助理一路狂飙,到了店,看见窗旁边坐了个穿着一身黑戴着一个上面花有哈喽kt的帽子看着有点反差萌,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不然自己笑出来。走了过去,“姜哥你咋在这?”“关你屁事,问这么多。赶紧付钱走人。”付了钱。助理小心翼翼的问:“姜哥我们现在去哪”生怕自己又哪里惹到这个主生气。“回公司,昨天的事还没处理呢”冷冷的邪魅一笑。

到了公司,姜YS一脚踹开会议室门。吓得议员肩一抖,话都说不利索。“姜…哥,这是……怎么了,谁惹您老这么生气?”外面看戏的一个个挤的欢,但碍于姜YS在谁都不敢上前去看。众所周知这位爷是出了名的脾气暴躁,分分把你骂的妈都不认识。黄助理赶紧去把门关上。

“说好的三七分,我一分不让。”没人不爱他认真严肃的样子,也没人不怕他认真严肃的样子。姜YS座在椅子上,一脸玩味的看着这些人。

一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穿着一身名牌,确打扮的人模狗样的说:“你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了,这点钱算什么啊,公司要捧新人,成了也可以为你引流啊,一举多得不好吗?”

“不需要,我姜YS靠的是自己从来都不是你们。歌是我自己写的我自己唱的,我有收益权,自然也有罢工权。你们说的这些我一个都不听。”

“姜YS我劝你做人不要这么放肆,得寸进尺。”

“不得寸进尺。”

“得寸进尺的是你们,某人什么德行你们也不是不知道爆出的黑料够他雪藏到下辈子了,还想买公关继续捧,怕不不是脑子有坑吧。”

此时门被推开,来人一脸妖孽。“道士哥哥不是卷着钱带着小姨子跑了吗?怎么又回来行侠仗义了?”

“别急,还剩下你们的钱我还没卷呢。”

“…行吧不捧我也罢,你好歹是前辈,当红明星,这事一闹你还混的下去吗?”

姜YS实在忍不了这个一米八的大汉,说话作里作气,撸起袖子就是一拳打过去。“我揍死你个死娘炮。”

“哎呀就,姜YS打人了!道士哥哥打人了,快来人啊。”

“我C……反正也凉了不介意把你也拉下去陪葬。”

整个会议室乱成一片,外面看戏也赶紧挤进来看、拍照……

“重磅新闻!连续剧!姜YS为女友在公司大打出手!”

小陈:“???”

有毛搞错啊,肯定是他女友在公司对他大打出手。

然而小陈表面风平浪静,内心实则万马奔腾。整个办公室炸开锅了。只有小陈容不进他们的快乐。

“哎!小陈,你觉得什么样的女人值得姜渣男动真情啊,好羡慕啊。”

“我不知道你不要问我,要问就去问他本人去。”说完就赶紧码字,留下同事一脸懵逼,“怎么感觉奇奇怪怪的。”

虽说工作是不想做但是还是要保住这份工作。这就是成年人的无奈,害。

扯谎。扯小姜的。扯她自己的。简直身临其境,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究竟是人性的毁灭还是道德的……哎…”码不下去了,生活为什么总要为难垂死挣扎的咸鱼啊,不过,随着时间的走动,心里也不由的生起一分自责,但是事情已经无法收场了,一个小小文案工能做个啥啊…

此时她灵光一闪,人在江湖飘,总要会弯腰。她有一好友,已初为人妻,嫁给个豪门望族,整天无忧无虑混吃等死。重要的是心胸大发。

“勾敏啊阿楠…我要死着了…”(粤语:救命啊阿楠…我要死了…)阿圆要死不死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

“咩呀哇?普天同庆阿喂”(什么啊?普天同庆啊喂!)一脸富贵之相的女人身上穿着都是高定,整个人散发着珠光宝气,摸着手里的波斯猫。

“WDNMD。快叫你老公搞点人脉借点钱噢,真的要死了,十万火急。”阿圆大概说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okok,我这就派直升机去救你。”

“我TM一拳打死你的直升机,现在不是什么直升机的事大姐你搞清楚点。”

小陈知道那个女人一定会帮自己的,所以她只是向哪个女人直叙了故事大概,微微撒了几个娇,都准备好了几千字的稿要把某氏集团的总裁和总裁夫人夸的天花乱坠了。没想到居然没有派上用场,这事快的有点让小陈自己觉得不真实。

果然第二天。

“爆炸新闻!某氏集团旗下娱乐公司不惜亏本也要将已被前公司解约的姜渣男收入门下,还花重金培养!”

“这标题也太长了吧。”

“这不是标题,他公司的人都已经在主编办公室了,说要聘请小陈去当文案员…”大家不约而同看向小陈。

小陈:被看的有点发毛,求求了别这样看着我|。这个月问号黄豆和流汗黄豆都达上限了。

主编和公司的人出来,走向小陈。

主编说:“去吧,去追你的光芒万丈的未来。”

小陈:添加表情包省略号黄豆。一时都不知道该找什么表情包来形容心情了。

这逼绝对收了哪个逼的钱。但她不敢说,任由支配。

小陈赶紧打了个电话过去,电话里:“来我这多舒服,总裁夫人罩着你耶,你都可以横着走不用太感谢我了。”“是是是,为了磕cp真的是豪无底线啊你。”“相信我,你会享受这段快乐时光的,说不定到时候还会回来感谢我呢,不用谢,爱你么么哒,挂了。”

留下小陈一人在风中凌乱,这都是什么事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肖菁菁居住的地方,距离“三来超市”走路二十分钟。 为小飞过完生日后,已经过了12点,为安全起见,张晓特意把菁菁护送...
    请允许我保持微笑阅读 128评论 0 2
  • 上周的能量严重透支,周六加完班组长要求周日各自在家整理资料,果断不服从,我需要充充电了。 自我治愈从周六晚上开始,...
    燕归来2021阅读 497评论 5 5
  • 1、每个孩子都独立无二、每个家庭也是独一无二 最近对儿子有点过份,对他发火有时间带动手。 一是因为上逻辑思维课跟上...
    草莓_9910阅读 141评论 0 1
  • 父亲是一个极其平凡的人,平凡得在人群里很难找寻,更难脱颖而出。在我眼里,他却是极其伟大的,瞅着背影茫茫人海中也能一...
    牧山甲阅读 182评论 0 2
  • 宅 今天也是太阳高挂、明媚晴朗的一天,可惜我现在出不去屋子,不然还要更高兴些。至于为什么出不去屋子,很简单,因为返...
    东北老娘们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