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混社会(读后四)

3、如何编织以自己为结点的关系网。

      掌握这么多朋友资源后,如果闲置不用或仅仅关键时候才用就太可惜了。任何一个在社会上混得风生水起的人,他必定是左右逢源的,起码表面上他是个平民眼里的能人,能办成一些一般人办不到的事件,找到一些一般人找不到的人。这样的人,就是一种蜘蛛侠---善于编织一张以自己为结点的关系网。

    读后:能人都能办事,背后是一张自己编织的朋友网。

    那么该怎么编织这张网呢?说简单点,就是乾坤大挪移+移花接木神功,用甲朋友的关系帮乙朋友的事,再用乙朋友的关系办丙朋友的事。话是不错,听起来很美,实际办起来特别烦人,一个不好两边都容易得罪。所以大部分人嫌麻烦,所以大部分人都是平民。编织这样一张网,是大耗精力的,可一旦成型,你也是受用无穷的。当你牵桥搭线时,多慎密衡量,谨慎行动,多做出一些成功的案例,不知不觉中,你会发现你的办事能力已经超越你的思考能力了。

       读后:如何编织这张网呢?乾坤大挪移加移花接木,不怕麻烦,谨慎行动。

        PS:决不迷信任何规定和原则。路劲基建董事局主席单伟豹曾经说过这样几句隐语:永远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退让,天下任何困难一定有一条让你走过去、穿过去、绕过去的路。我非常喜欢这句话,也办过不少在困难和规定面前看似无法解决的问题,但最后总能找到办法或走或穿或绕过去。

       读后:没有办不成的事,如果有,那是因为你没有尽力或者能力不够。

4、如何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功利性交友真正的目的还是实现投资最小化和利益最大化。有些大度的朋友喜欢帮别人,自己有困难了却因为面子很少去求人家帮忙,这是一种彻底的傻。朋友的基本作用是互相帮忙,甚至从某个层面上来讲互帮也是一种维持朋友关系的钮带。你认识一个朋友,只想着帮他,不让他帮自己,你想做雷锋雷死我?事实上,你多索求朋友的帮助,朋友下次请你帮忙时才会心安理得,交往起来才不会有别扭或扭捏。次数一多,朋友就能深发展成好朋友。这是一种微妙的心理关系,多多善加利用。

       读后:功利性交友,互相帮忙。

      另一种情况是,你的甲朋友偶然急需一万吨无烟媒,你的乙朋友恰好卖无姻媒,但甲乙并不认识。这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办?有哥们说了,这不好办嘛,介绍他俩认识不就成了?那我要恭喜这位哥们,你已经有一半像伍佰了。

      正确的做法是,在甲朋友面前强调一切困难,但自己会拼老命帮他;在乙朋友面前强调一切困难,但自己会拼老命帮他。你玩玩空手道,赚笔差价,顺带多了两个铁杆朋友。

     其它事情,参照执行,长期以往,必定露馅。所以要分析情况,有选择性地实行利益最大化。

    PS:所举例子,非常简单,但真正能每件事做到就不简单。玩火、走钢丝能玩出水平走出层次来,这才叫如鱼得水,混得得心应手。

     读后:功利性交友的目的是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样的人在社会上混的很开?就是善于交际的人。那怎么人际交往,怎么混社会呢? 交朋友细节方面也有两点,舍得和倾听,...
    龚导辉阅读 1,626评论 0 0
  • 每个人来到蓝色星球的体验真是完全不一样,有些人浑浑噩噩,有些人把每一天都尽力过好,非常庆幸自己这个幸运的人,身边有...
    喜悦能量沙沙阅读 971评论 0 2
  • 这礼拜决定和朋友们去西塘玩,因为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单独和朋友去玩,所以打了个电话回家。打的是妈妈,妈妈问清了是和谁...
    小茗同学09阅读 317评论 0 0
  • insertion sort用来sort基本sort好的序列,时间是O(n)
    Zihowe阅读 297评论 0 0
  • 紫葡萄一串串风铃般挂满藤蔓,我们轻悄悄的藏在葡萄架下面倾听牛郎织女的情话。 哦,对,是七夕。 一束阳光照在你的脸颊...
    小古董Journey阅读 5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