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哪个洞洞?听说你是这样备孕的…

每每听说有夫妻以为牵手接吻就会怀孕

我以为这是成年人编的童话故事

但直到我从懂老师那儿听到这样的案例

我被惊呆了…

 🔽



懂老师最近给我讲了这样一件事

孕期门诊中来了一对夫妻

高级知识分子,两人都是大学教师

婚后一年没怀孕



 

在女人一番扭扭捏捏过后

终于同意妇科检查

懂老师刚一把探头放进阴道

啊?!你的处女膜还在啊!

懂老师一脸黑人问号脸

 

What???

这可能是我今年听过最大的脑洞!

正当我肆无忌惮地嘲笑这对纯情夫妻时

懂老师突然正经发问

“你觉得是在哪儿?”

“当然是阴道啊~”

“女人下面有几个洞洞?”

“好像…好像…是两个吧…” 

我的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事后我才如梦初醒

我少算了“尿道”!!!

讲真,做了这么多年女人

确实不清楚尿尿的地方在哪儿…


 


妹纸们因为无法观摩自己的私处

所以不甚了解很正常

而如果你去问毛片经验

和实战经验丰富的雄性

你可能会得到更加惊喜的答案


 

真不知该说男同胞们纯情还是~

虽然我们大部分人在造人方面无师自通

但是搞不清楚阴道、尿道

你好意思说自己是女人么?

搬好小板凳儿,下面有请懂老师


 



Part

1

阴道、尿道不是一个洞洞


很多妹纸尿尿的时候

其实根本不知道“尿从何处来

平时不关心

第一次XXOO才发现

“咦,咋多了个洞洞?



其实女性外阴共有三个开口

尿道阴道肛门

仰面躺着的时候,阴道开口在中间

尿道开口在阴道上面

肛门开口在外阴的下面




尿道口与阴道口虽然处于同一门下

但是所属职能却是不一样的

尿道口和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一起

属于泌尿系统

而阴道口和子宫、卵巢、阴道等

属于生殖系统



 

由于两位分工不同

所以当然不能混为一体

尿道口因为不负责造人、生产

体积小又藏在小阴唇的夹层前庭内

所以很难被发现

经肾脏过滤,代谢废料变成了尿






Part

2

阴道尿道为什么要分开?

 


有人提出

为什么男人尿尿射精一个洞洞

而女人却偏偏要设计成两个?


 

 

相比男人

女性生殖、尿道和排泄是分离的

男性却是尿道和生殖二合一的

进化上来说男性生物比较低级

所以老公跟你吵架的时候不要在意(直接上手)

因为他进化的没你高级,哈哈哈~

 



开个玩笑~ 

实际上男性把排尿和排精分开

没有什么太大实用性

因为尿液基本上是无菌的



 

女性的生殖隔离是有好处的

屎尿和宝宝在不同的管道排出来

明显能降低新生儿被屎里的细菌

和寄生虫污染的机会

如果没有生殖隔离

那么粪尿逆行就会对胚胎影响很大




不同的是

鸟类和爬行动物只有一个泄殖腔

但是卵在输卵管中运动时

会包裹上卵清和卵壳

因此有了卵壳作为保护

粪尿的逆行不会对卵产生影响



比如鸡蛋

鸡蛋和翔是一个通道出来的

如果胚胎会被污染的话

那么鸡蛋里就未必只包着蛋黄

还有可能包着鸡屎咯!


 



Part

3

 阴道不止有一个

 

哺乳类动物不仅尿道和阴道分开

而且有的还有两个阴道

在脊索动物的生殖系统中

“二”是一个原始的数字

某些雌性的生殖系统就有左右两副



 

比如袋鼠

它们拥有一左一右两个阴道

两个阴道通过两个开口

连接着两个子宫

两个子宫连接着两个卵巢


 

 

可是为了节省能量

有些器官在进化的途中被整合舍弃

比如所有的雌性鸟类

都只发育左侧卵巢以及附属器官

右边的被抛弃



 

但我们人类不一样

人类的进化走了一条融合的道路

我们仍然保留着两侧卵巢一个阴道

引用一句至理名言:

阴道,带来了欢愉,

连接着孕育,赐予了新生。




唯一有瑕疵的

咱们的阴道和肛门好像挨得太近

这好像不仅不卫生

(妹纸们记得上完厕所最好从前往后擦)

而且也怪怪的

就像《忘掉沙拉·马歇尔》中Darald说的:

人类的娱乐中心旁边就是下水总管道,

这谁设计的?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点医学知识

由于人类的基数大

免不了有的可能会出现

先天的生殖道发育异常

比如下面这些:

1.没有阴道:女性假如患有阴道纵膈、横膈等先天异常,夫妻双方性交时,会发现插入困难,或无法完全插入。大部分纵膈、横膈问题,可以通过手术纠正。


2.没有开口:如果是先天性处女膜闭锁类的病,除了表现为没有月经,还会每月周期性腹痛,小阴唇处女膜部位周期性紫黑色膨出。这类疾病若早期发现,通过手术可以治疗;但若发现太晚,可能因为经血倒流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更麻烦的问题。


3.没发育好:先天性无子宫、幼稚子宫患者也不会来月经或者月经非常少,无法正常怀孕。目前,并没有太好的方法,但部分患者可以通过「阴道重建」来达到性生活的目的。



这些疾病平常都会有较明显的症状

大家要学会自检自查

备孕妹纸们如果出现以上情况

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噢~

或者在下方咨询我也是欢迎滴~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私信)

—END—



图文|微信公众号大肚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大肚喃”,ID:ibbnan

轻松获取有趣的孕事科普

▶ 喃妹儿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转发,表示对喃妹儿的鼓励~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