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授:夏朝不属于中国,是埃及人创造的,看国外网友怎么说

在《古本竹书纪年》和《夏商周年表》等史书中,记载的最早朝代是姒(si)启开创的夏朝,距今约2700-1600年,自夏朝开始古代中国进入数千年“家天下”的君主世袭制度(夏商西周秦汉隋唐宋辽夏金元明清),夏朝存在约471年后被商朝取代。虽然我们把夏朝定义为古中国第一个朝代,并且写进教科书,但在国外一些史学家看来,中国的夏朝在历史上根本不存在!是人为捏造出的骗局!原因就是关于此段历史的记载过于零星破碎,更没有发掘出有代表性的“铁证”。

但对比公元前1600-前1046年的古中国第二个王朝:商汤开创的商朝,虽然夏商年代相隔不久,但存在500多年的商朝,在《尚书》《史记》《古本竹书纪年》《尚书商书》《西京赋》《通鉴前编》等多部史书中都被明确记载,1928-1999年在河南安阳小屯村考古发掘中还找到十余万片甲骨文碎片和商朝宫殿和陵墓等众多遗迹,也毫无疑义证明了古中国(商朝)的存在。

商朝有自己的文字记载,但所有出土的文物中却丝毫没有提及有关夏朝的蛛丝马迹,这显然不合常理,商汤灭夏这种丰功伟绩理应刻于甲骨文永世流传,但在发掘出的古中国最早的档案库甲骨文里仿佛蒸发一般,毫无记载。

因此,关于商朝之前是否存在夏朝的解释,国内一些史学家们,开始“此路不通,另寻他路”,将可能性范围扩大到国外。

中国地球化学家Sun Weidong教授:在1996年就开始研究检测商代遗址出土的文物,并对比国外多处古迹出土的文物(青铜器),得到的结论显示商代遗址中的青铜器成分(矿石)和埃及相似度极高,并在2015年发布了一篇针对“华夏文明来自埃及”约9万多字的文章。他认为夏朝确实存在,但是在中国缺少考古发掘的“夏朝铁证”,因此他认为夏朝人极有可能是埃及人。此文章一经发出引来国内外无数辩论争议。

面对外界众多质疑和反驳,孙教授还在安徽某大学进行公开辩论演讲,期间他提到在司马迁《史记》中曾读到有关夏朝地貌的描述:“水流北播,同为逆河,入于海”,而全世界自南向北注入海洋的河流便是埃及的尼罗河(全世界最长的内陆河),他认为在同时期的占领埃及的十八王朝就掌握了早期航海和冶炼技术,后来这个十八王朝子民被埃及拉霍特普建立的十七王朝驱逐到了亚洲后,古中国才开始了华夏文明的先河,后来这些埃及人被商朝人赶出了亚洲,但古埃及人带来的文化和科技被商朝继承。

虽然这位地化教授解释的头头是道,但是,作为华夏儿女本着民族自豪感,就算外国人对华夏文明起源猜测不一,但中国人不应质疑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关于华夏之源下面来看看外国网友给出的评价吧。

1、这个专家的荒谬理论是说他可以接受任何人作为他的祖先,这是他在工作中的深层次自卑情结!

2、这个话题真是太可悲了,数千年的埃及人怎么能到达中国,我们还是活在当下吧!

3、我同意!我们要明智的对待结论,不管结果怎样,都应值得研究探讨。

4、世界如此之大,无奇不有,这种结论谁又有更直接的证据反驳呢。

5、我们不能凭第一感觉就断定言论是错误的,或者希望它的错误的,文化交流是一种源远流长的事情。

6、对于怀揣这些说法的人来说,埃及文明起源是一种最新的科学观点,他还是一种寄托,既然都有共同祖先,那中国迟早会赶超欧美等发达国家。

​7、喝过尼罗河河水的人一定会回来的!这就是古埃及的魅力!

8、中埃两国根本不可能在那个时代有文化或者其他的来往,文字和语言都不通,埃及人就算真的去过亚洲,但中途的证据哪里去了?

9、中国的祖先肯定是中国人,这是毋庸置疑的。

10、仅凭文字记载河流方向就断定起源于埃及,这也太草率了,当然全世界并不只有尼罗河才向北流。

11、古代埃及人或许真有可能和古中国有着贸易来往,但不能证明古中国文明全部来自埃及。

综合以上,你怎么看待华夏文明起源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