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稿断网日ing

一肚子的水突然不知该从何倒起了。

周三中午老X说赶个方案出来,明天早晨去汇报。

不可避免的加了个突如其来的班,一边怼PPT一边庆幸自己有点存稿可以拿出来顶一顶。可能有人不知道,我们出方案,是要先把设计稿怼出来,拿着全套或者系列的设计稿才能去怼提案PPT。

PPT发过去给老X过目,意料中的收到回复:“再做一些,明天带着。”麻麻随口问了句:“打算几点睡?”然后她就去睡了。

仿佛跟电脑是连体婴的我顶着硬盘红彤彤的容量条,吭哧吭哧的操着AI和PPT。

第二天困的眼眶疼。

对方一边说着哎呀这个稿我喜那个稿有趣,一边轻描淡写的把提案整个推翻,我默默把纸笔推到正在把自己背包翻个底朝天的老X面前,终于让他消停了下来,陪笑的咬肌也开始犯困,一边记录着合作新方向,一边跟另一个项目的三方负责人讨论工程进度。直到听见老X说,我们三天拿出方案来。

啥?一脸蒙逼的我。对方实话实说自家设计出方案需要一个月,但是这次提案太急,希望我们能尽快,老X一如继往的拍着胸脯把自家员工逼上绝路:“没问题,我们三天把方案给你们。”

笑肌忙着跟咬肌打架,一时没调整好表情的我感受到旁边一道射线,老X的目光,“她最近好几个项目在忙。”这话听的我觉得可能见不到晚上的月亮了。

出门就跟我强调,这事很重要,把手头其他工作放一放。

默默在心里掰扯了一下,下个月初的展览作品还没制作,周末开展展板还没排,下周开业的项目缺两个形象你前天还催我来着,文创产品赶紧上,还有,还有大大小小记了一本子的……哪个能放一放?谁给答个疑解个惑呗。

这几天一直过得都很超脱,主要体现在,我一直以为昨天是明天,今天是后天。

刚才收到信息,明儿提前上班,先开个会。哟西,一开会一般大半天的时间就废了,幸好把方案邮件发出去了。啊对,新方案怼完了,两天,因为怕再来个推翻式改稿啊,临了哪来的及……

明儿目测没法去redland盯工程了,你猜是开会先烦死我还是安装师傅的电话连环call先烦死我。还是挺喜欢过去的,叮叮当当敲钉子之余还能喝个咖啡,不用无时限的盯电脑,尤其是现在颈椎疼的直想吐,摸着满脸肿包(别人痘痘是小山丘,我这仿佛长了好几座乞力马扎罗在脸上)瞬间觉得前几天去家具厂翻仓库吸木屑灰这活没啥不好,着实幸福。穿爆了的靴子,沾满木屑的大衣,灰头土脸,你能说做个健健康康的农民工不好?

昨天中午抱着咖啡赶稿的时候家具厂老板发微信来,几张图,两段小视频,内容全是午餐:川菜。我这种轻易觉得世界是大同的,人类是美好的,都感受到了宇宙的恶意啊……

不理解我们的,十之八九。

诸如此类者,难以劈分半分精力去应对。

随缘吧。

忽视掉微信右上角的红圈,挑挑拣拣吧工作对接人的信息拎出来唇枪舌剑一番,好像像漫威片里拯救世界的英雄,其实就是些“尺寸缩小点,绿植墙露底座了要补一补”之类的鸡毛蒜皮,恨不能逃进山里过几天与世隔绝的日子,网络于我并无强迫症。可倒头想想,平头百姓不就是在这种忙忙活活中充大尾巴狼么,人生价值?把自己捯饬明白了,这辈子就算没白过。

有时赶稿会引发莫须有的矫情和拧巴:“我在干什么,有什么意义,我能做什么,我一点价值都没有,废柴,渣。”然后就是眼眶发酸的暴躁。一直期望能冷静的对待这种毫无益处的情绪:酸奶和香蕉,你值得拥有。

刚才换乘的时候就想着,此刻如果有人递个酸奶给我,可能一瞬间又会觉得人性本善了吧。需求和欲望,如蜜糖如砒霜。

听说晚餐是鱼,默默的把耳朵闭上了,掰了半块地瓜,啃了半个苹果,吃了一根香蕉,塞了一肚子开心果。整个过程不超过两分钟。你瞧,有吃的,我就能在困的两眼泪汪汪的时候还在这码流水账。

小人物的希冀,果腹即可。

zZZ zZZZ

洗了把脸,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满脑子蹦豆般的槽一句也说不出来了,一切的不如意都是因为太闲,何以解忧,唯有工作。那就保持安静吧。哦,今有人跑办公室来说想见见我,推门进来三个人,大眼瞪小眼,然而并不知道是哪一只,恰好忙着跟小设计讲稿子,连多余的眼神都没分过去,估计又要被吐槽冷漠了。

我习于冷 志于成冰 你来打我呀

都说不在微博乱吐槽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当年删掉两万多条纯属是对过去自己的嗤之以鼻,朋友圈于我是比微博更开放的地方,好像现在人只有把自己禁锢起来才能看上去高深莫测。

说什么也要把这篇怼出来,内容且不重要,就还是要活的有一丝烟火气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今天从自我探寻、职场人际、工作建议和未来规划进行了探讨。具体内容我就不再细述,重点说一下有感触和收获的地方。 一、...
    念即起行阅读 503评论 0 1
  • 昨天晚上洗漱完毕,室友找我聊天,于是我坐在瑜伽垫上,她坐在我对面,两人话起了家长。 她说她妈妈咽不下当初被邻居欺负...
    Liou哒哒阅读 391评论 0 0
  • 那样一场心情的故事 我不说,你便不会知晓苦痛 那样一幕灵魂的拷问 我不表现,你便不会看到煎熬 那样一个花落的季节 ...
    苍狼0001阅读 217评论 0 1
  • Hive性能优化: hive分配map和reduce数量 m,r数据量,对效率影响较大,因为在启动和初始化阶段是很...
    哎哟喂喽阅读 2,8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