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肥胖日科学减肥注重健康才是王道你做到了吗?

世界防治肥胖日易和与你分享科学减肥才能苗条又健康

今天是世界防治肥胖日,也是广大爱美女性展现自己傲人身材的时候,因为要露肉尽显你的大长腿啦。但是对于超重或者是肥胖的小伙伴们却是要出奇招如何遮肉才能显着苗条一点,在小编看来减肥才能达到根治的效果,俗话说的好,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既然错过了四月我们就要好好的利用五月,不要在六七八九月徒伤悲才好。但是防治肥胖要减肥,减肥也是分方法的,科学减肥注重健康才是王道,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如何让我们做到健康减肥吧!


我们首先要了解哪些人是需要减肥的,医学上评价是否肥胖最常用的指标是身体质量指数(BMI),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的平方(身高以米为单位),按照“中国肥胖问题工作组”制定的标准:BMI≥24为超重,BMI≥28为肥胖。因此,医学上的减肥不是以是否“苗条”为标准的。如果你的身体质量指数处于超重水平,就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如果处于肥胖水平,而且又有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疾病,那么减肥就是疾病治疗的重要部分了。当然许多爱美人士为了拥有好的身材也是各种招数齐出,网上还流传着许多五花八门的减肥方法,有的甚至可以让你一个月就能狂减20公斤,许多专家建议减肥也是需要循序渐进,因此这种减肥方法还是要慎用。因为不良的减肥方法容易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因此我们在减肥的同时还要关注自身健康,要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都没了我们的美又能延续多久呢?事实证明,均衡营养配合适当的运动是科学减肥的唯一途径。人之所以肥胖主要是由于营养不均衡,某些营养成分摄入过多,如高热量的脂肪,而有些能促进脂肪燃烧和降解的营养素摄入不足,加上不注意运动,导致脂肪代谢失调,引起了肥胖。下面我们就具体从几个方面来说说如何健康科学的进行减肥。


首当其冲的就是饮食,要知道民以食为天这是多么有哲理有接地气的一句话,但是过量或不合理的俄印是就会导致肥胖。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有七大类,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纤维素和水。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三大产能营养素,有了蛋白质就有了生命,蛋白质是人体代谢的主体。没有了蛋白质就会影响到人体能量的代谢,消耗我们的肌肉。缺少了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我们会消耗大量的蛋白质,不但增加了我们的衰老,反而会使我们发胖。所以蛋奶肉禽粮,我们要合理摄取,而不是刻意不吃。同时每天要保证合理的饮水量,最好饮用弱碱水或者矿物质水,较之纯净水含有更多身体所需矿物质和必需微量元素,安利下小编喝的易和健寿弱碱水就很不错,含有的偏硅酸对于美容养生也有作用呢。合理摄取饮食,不减少饮食量,而相应改变饮食的结构。我们可以用各种水果、蔬菜和谷物取代高脂食物。此外,可以用流质食物代替日常膳食,但要注意选择的食物应充分提供给你所需的营养素。


其次就是运动,都说生命在于运动,即使人们表面是在休息但是体内还是每时每刻都处于运动的状态。适量的运动不仅利于身心健康,同样也是减肥的必要方法,小编推荐自身最有效果的运动就是游泳,且不易反弹。每周我们要保证有三天充足的运动,每次运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长做有氧运动益于我们心脏的供血功能。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已经因为肥胖而产生相关慢性病的朋友就要先把身体养好,可以进行类似易和中科的物理疗法对身体没有副作用,身体恢复健康之后再进行相关的适合自己的运动进行减肥,以防因为肥胖导致危害健康的疾病二次光顾。


再次就是心理,现在生活工作节奏加快,人们的社会心理压力十分大,很多人都是长期出于神经紧绷的状态。这样很容易扰乱我们正常机体的新陈代谢等功能,从而引发病态的肥胖现象。我们在平时除了工作之外应该多多和朋友家人进行交流,或参加一些放松心情的活动,这样才能调节我们的精神和心理状态,将一些负面因素带走,让身体定时排泄心理垃圾,这样才能有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从而使机体达到最佳的健康状态。这里可以呼吁下企业的管理者们,对于员工不只是要求他们每天工作工作,也应该让员工适当的缓解工作压力,定期举办些团体活动,国防教育基地正心拓展训练就不错,不仅能够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还可以换种心情在工作中也许还会有不一样的见解和方法呢!最后,对于本身就是肥胖体质的人来说,如果上述方法都不是很有效果,可以采用下针灸来试试,小编的同事有亲身体验,针灸通过银针刺激我们的穴位来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但需要时间较长。但是至少明年的四月不会徒伤悲了,不过还是提醒这类人群,减肥成功后还是要合理膳食和运动哦,健康好身材是来之不易的,好好保持哦。


其实不论是何种减肥方法,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要在健康之上才能有所选择。世界防治肥胖日不只是防治肥胖,更是希望通过防治肥胖减少其带来的相关的慢性病困扰。同时不管我们是通过什么方法来减肥的,都不要失去对饮食的热爱,小编相信合理膳食和运动,再加上我们满满正能量的好心情,一定会成为防治肥胖日闪亮的一员,更是夏日人群中能做到心宽体健身材妙的一颗闪亮之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