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沈昊 — 情深深几许

你有没有过将一个人放进心底辗转反侧的时候,我有。


30岁前我一直对自己说这个小姑娘是我的妹妹,是米叔的女儿,我的妹妹。


梨儿6岁的时候米叔去世,米姨大概知道些什么,她带着女儿远离季家远离B市。


我亲眼看着妈妈受辱,跳楼自杀,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报仇,所有欺凌过我母子我都不会放过。为报仇我可以不择手段。


我长期混迹在一些黑暗地带,我将我身边的资源利用到最大化。18岁的时候我成功地暗杀了那个陷害我母亲的女人,21岁时,我终于使用借刀杀人之计解决了那个欺辱我母亲的男人。看着那个嚣张跋扈到人人憎厌的季如霜,我冷笑一下,我不急着对付她,因为知道有些人始终会蠢死的。


季之明强大,我只有比他更强大才能悍动得了他,所以我拼命地学习,拼命地学着各种技能,跌跌撞撞地学着如何做一个商人,我要的不是他死,而是让他生不如死,让他看着他的引起为傲的心血一夕之间倒塌而他翻身无力,从天堂掉入地狱,我要让他过着过街老鼠般的日子。


28岁的时候,我的公司已经非常庞大了,成了国内外快速发展的企业。这一年我得到消息米姨去世了。


我赶到的时候,迎面而来一个面上挂着泪痕,五官犹如出水芙蓉般清纯的小姑娘。她浑不守舍地撞到了我,头也没抬地对我说了句“对不起呀。”她的声音特别的轻柔,特别的好听,好像一只小猫咪似的扰在我心上。


原本我还想着是否要将她接回身边好好照料,但过后我发现这个小姑娘特别的坚强而且还很聪慧,这个年龄的她已经在学习着各种生存与赚钱技能,她会合理地分配着身上仅有的资产,学着做各种各样的规划,很多东西她学得都特别认真,特别快,就是没什么大志向,但也是个不用为她操心多少的孩子。


那段时间我和黑狼帮那里有些矛盾,我身边又存在这么多的危机,想了想还是不要把她接过来了。


之后我发现,她还真是个好孩子,别人都在大学里谈恋爱谈的如火如茶,她竟然一个男朋友都没谈,我以为她心里没有任何人。


自从有了那个打算将她接回身边,我便细细地为她布置着房间,每到一个地方,都习惯挑一些小姑娘喜欢的物件、摆设,想一想她应该很喜欢这些物件吧。


她22岁那年毕业,我32岁。然而那一年我却被检出得了不治之症,那一刻我想的首先不是为什么会这样,老天爷为何这样对我,想的居然是我不能爱她了,我不能牵着她的手到老了。莫名的我不想再将她接回来了,只是那一段时间我夜晚经常坐在为她准备的房间里一次又一次的拿起为她买的精美小玩意,想着她的表情。我心里很沉重,我爱得无能为力,就这样吧,不要打扰她了。


每一年米叔两夫妇的忌目我都特意和她错开。


她23岁的时候,我竟然得知她不到3个月闪结又闪离,我详细地看了看情况,心里真是痛得不得了,就像一件最心爱的宝贝被人糟蹋了。我恨恨地让秦氏的公司失去几张大单子,让他根基不稳,我坐在车上远远地看着她,看着她纯净的脸庞,心里叹道,没关系,以后哥给你找个更好的。


然后想起她小时候将我拒之门外的奶声奶气的话,“妈妈说了,不能给陌生人开门。”我笑了。


和她的相见是我始料未及,她被带入了烟雾迷漫的包厢里,我一眼就认出了她,手指擅了擅差点被烟烫到,她怯怯地坐在我身边,她眼里带着点恐慌,但神色却镇定地和我说着话,我看包厢里的人都色咪咪地看着她,我狠狠地剐了他们一眼。


那晚,我发现这是一只狡猾的小狐狸,嘴里吐着好听哄人纯纯的话,心里不知在排算什么,真狡诈。


她交了一个男朋友,高大英俊,清冷矜贵,他们似乎很恩爱。


我查了查这个男人的信息。其实这个时候的我已经可以悍动季之明了,但我下了一盘棋,我派人透出消息给那个男人,让他知道梨儿的父亲与季家的关系,让他以为梨儿对于季家就是一个定时炸弹。我想知道这个男人是否值得梨儿去爱,果然这个男人紧张了。


没想到梨儿那里还真有份季之明的罪证,那个男人破解了,我庆幸那个男人将梨儿保护得很好,没有引起季之明的怀疑。


有着我的推动,季家很快倒了,那个男人还想将季氏送给梨儿当聘礼,我不介意助他一臂之力。


我的病情越发的重了,我越来越想见她,只是仅仅一两次相处,我对她越来越喜欢,娴静中带着灵动是对她最好的诠释。原来我比想象中更爱她,只是我不能。


生命最后的两个月是我一生中最安逸的日子,每天都能看见她,她像个温柔贤惠,体贴入微又善解人意的小妻子一样照料着我,看着她为了哄我开心做的各种事,听着她说的那个梨首领和昊公子简短又好笑的故事,我的心里暖到了极点。我第一次长吻她,真的恨不得吻到天荒地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