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正确的“中国杯”足球赛终究敌不过江湖规矩

这个国家总会时不时地给你一些想象不到的事。

比如,昨晚中国足球队在“中国杯”上输了个0:6。

说想象不到,是说中超进行了3轮,队员状态正佳,且武球王刚在联赛收获“大四喜”,上港更是提前二轮从亚冠联赛出线,首发5名上港系球员,不料上半场就输了4个,基本上对方几脚打门就进了几个;

说想象不到,是说专家们说即使派上个中乙球队也不至于全场输个0:6;

说想象不到,还可再加一条,就是央视解说员开场前说的:今天南宁的气温非常适合足球比赛,队员在场上踢得会很舒服(可是终究是远道而来的威尔士人舒服了)。

不过,秉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古训,还是有人说这个比分也是正常的,不是还有过输得更惨的比分吗(言下之意这只是第二惨的,还好没有更惨)。

更有人说,以前不是还有过1:5输给泰国吗。泰国还是我们一直视为鱼腩的呢。何况这次人家来的是威尔士,排名世界前20,还有个孙大圣压阵,进你6个球怎么了。你有什么好想不到的。

可是,看过整场的人想必会发现,昨晚这批人并不象是一支球队应该有的表现。何况这还是一支国字号球队。

为这只“病猫”把脉的专家们依旧给出好多病因:

怕受伤,联赛打不了,影响俱乐部利益和自身利益。

联赛新政(u23球员人数要不少于出场外援人数)进一步挤压了当打之年球员的上场时间,他们更怕受伤,在联赛上不了场,就此断了收入,无法养家糊口。

更有人不怀好意地揣测: 主办方不是我的老板,我踢的不好,我的老板也不会怪罪。

我一场半场发挥不好,也算正常,主教练里皮会理解的。如果不理解,下次国家队不召我也没关系:你终究只有这么几条枪,回头他还得点名要我,这不,人家郑智都40了,还不照样是香饽饽?

如果站在球员的角度,如果你踢过球,或许你更愿意这样理解:

刚双线作战,且欧洲杯四强不是盖的,我想拼也拼不上,总觉得用不上力呀。况且,别人好象都不怎么拼,这是11个人的运动,我一个人拼有用吗?思绪正游离间,想拼好象也跑不动了,这口气一下去了想提回来还真没那么容易的,所以,回头也就真的不拼了。

所以,也就有了所谓的“散步哥”、“眼神防守”。

而还在为生活而奔波的普罗大众,或许会对国足的表现给出一个“一针见血”的理由:

为了钱呗。

国家队比赛没什么奖金呗。

可是,有专家势必会反驳:

未必,这些国脚级球员在俱乐部的收入都是年薪以数百上千万计,还会缺钱吗?有钱人往往视金钱如粪土,你看那些个富豪,动不动就说他的什么是国家的,如果国家需要可以拿去。

可是,照样有人会反驳专家:

越有钱的人越看重钱,越想赚更多的钱。你以为那些富豪真的是“我口说我心吗”? 用这种思路来理解中国队的表现好象还更正确,虽然不那么政治正确。

不过,我想,视国家队的荣誉超过金钱的球员,在世界范围内看还是占绝大多数的吧。 怎么可能不在场上认真地踢呢。这是小人之心在作祟吧。

唠叨了这么多,总觉得还不在正点上。以下权当正点吧。

因为踢球是一种职业行为(先不说代表国家队,就是代表一个村镇代,一个校队,上了场会没有不一样的感觉?),上了场了还怎么可能想那么多小九九的事,如果你是职业球员早就全身心在如何踢好球上了。这是一种态度,如果确实觉得自己状态不行,你主动说不上场就行了,何必如此玩弄一些痴心不改的球迷?

所以,还是要相信上场的球员的,他们是想赢的,不过,他们不知道怎么赢,不清楚少输当赢的道理······

因此,话说尽了,终究还是那句话:在球类运动项目中,中国人不适合集体项目,人越多的越不行,一个人的最在行,比如乒乓······

即便这个比赛多么关乎国家利益,多么“政治正确”,配备多么有魔力的主教练,可是踢球的是队员,最终球场上发生了什么,是他们决定的。最终是球员决定一切。

足球本来就是个游戏,和其他大都被冠以太多意义的运动或活动一样,它终究是一小撮人的游戏,和球场上、屏幕前的看客无关,和配合场上情形作迎和解说的解说员无关······

一句话,这是一个江湖,是有规矩的。不是谁想混就混得下去的。不是谁想进这个门就进得去的。 你折腾了几十年了,却仍然还在门外瞎折腾。这又怪得了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