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男人,但我想做个女人。

“看他,那个俊杰又出来了 ,穿的如此花哨”

小孩子们跟在他身后嘲笑他 ,明明是个男人,却穿着女人的衣服。村里的妇女拉着身边的人,斜着身子,双手挡着嘴,用并不低的是嗓门假装说着悄悄话,眼睛一直没有从他的衣服上离开过。


一双红色高跟鞋在农村的黄土地上是不能发出”当当当“的响声的,俊杰迈着轻快的步子,碎花短裙、红色的短袖,高耸的胸看起来有32B,伪装出来的胸高高的耸着,证明着他跟其他的女人一样。

要说他身上真正像女人的东西应该就是他快及腰的头发,也是他最引以为豪的。

没有人把他当女人,村里的男人女人、小孩们都是。

应该除了他吧。


那是1998年的夏天 ,俊杰的审美还没有如此新潮,不过跟在家门口坐着的妇女们相比,他洋气多了。

每天俊杰都会背着小包,昂着头,蹬着高跟鞋走过村里那条繁华的土街道,接受着大家的注目。

每天的衣服都不一样,红色的短袖 ,绿色的长裙,一身白色的连衣裙、那条土路就是他的展示台。

他还有个哥哥跟他不一样,是个老实的男人。跟张扬的他不同,哥哥走路总是低着头。

哥哥还没有娶媳妇,家里父母死的早,很多人都说幸好死的早,要不然要被俊杰气死的。

父母死的早,家里没有什么存款,哥哥的婚事被拖了又拖 ,一直到现在都快四十了也没个媳妇。

俊杰今年32,是娶媳妇的年纪,可是没有人给他介绍,是介绍男的还是女的呢。

在村子里,俊杰是个特别的存在。


村里的妇女们有次打趣问俊杰:我们可以去你家看看吗?

他很豪爽,带着她们走进了自己家。

女人们都惊呆了,她们无法想象一个男人的家里竟然如此干净,打开衣柜的时候,女人们的眼睛再也挪不动了,里面各种时髦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摆在里面。

俊杰是个大方的人,女人们拿起这些衣服不肯撒手,他看了一眼说:喜欢就挑件拿走。

女人们开始了扫荡,拿起一件又拿起一件,两个人因为一件衣服争得面红耳赤,一件纱质的裙子被撕扯的不成样子,俊杰也不恼,任由这些个女人们撒野。

因为很少有人来俊杰家。

一个人寂寞久了,是需要有些东西来填补的。

女人们拿着东西心满意足的走了。

俊杰知道她们还会来的。

学会做个女人,必须像向女人们请教。


你可能会问,俊杰的衣服这么多,钱从哪里来?

有人说父母走的时候留给他东西了,有人说俊杰晚上去县城里偷人。

大家也只是猜测,从来没有人真的知道。


女人们还是坐在自家房前的树墩上说着家长里短。

村里的日子就是这么日复一日的无聊。

过了春,过了夏。


村里的人生活平静惯了,所以谁家闹出点事全村人都恨不得去围观,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

这天是俊杰家。

有人说去到俊杰院子里的时候, 地上全是他的裙子,内衣、化妆品碎了一地。黄土混合着,这些东西是捡不回来了。

是他哥哥,扔东西的是他哥哥,俊杰跪在院子里,身上的黄色短袖在阳光下格外晃眼。

门口围满了人,嗑着瓜子的,边吃边吐着瓜子皮;怀中抱着小孩的,踮着脚,显得格外吃力。

哥哥在院子里背着手转了又转。


人群里有人窃窃私语:听说有人给哥哥介绍了对象,一个三十五岁的寡妇,身材很魁梧,像个男人,但是能干活,寡妇觉得哥哥也老实,两个人就说定了。

有一日,寡妇来到哥哥家,看着家里晾衣服的铁丝上全是女人的衣服,转头就要走,拉也拉不住,哥哥说不出口,急的眼泪都要蹦出来,上前去就把衣服扔了一地,寡妇也走了,出门撞上了回来的俊杰,头也没回。


看到自己的衣服满院子都是,俊杰红了眼。

“都是你,好不容易有人不嫌弃我,愿意跟我,这下好了,因为你个不男不女的,黄了吧,就让我打一辈子光棍吧......"老实的哥哥第一次生了气,说话的时候提高了嗓门,引得邻居们听着声都围了过来,门口的娘们巴不得把脖子伸到房檐上去。

“扑通”

俊杰给哥哥跪下了,哥哥一时不知道怎么办,眼睛湿了又湿。

门口的人越来越多,俊杰猛的起来,扎进人堆,跑出了门外。

红色的高跟鞋在黄土地上异常不相配,只有飞舞的头发在阳光下亮亮的。

寡妇回来了,但是俊杰没有。

没有人知道俊杰给寡妇说了什么。


哥哥有时候会进去俊杰的房间里看看,擦擦桌子,化妆品摆了又摆,衣柜里的衣服还在整齐的放着,但是没有人再穿过了。

寡妇争气,两年后家里添了个大胖小子,小名“杰杰”。

有人说在县城的街上碰见俊杰了,也有人说看到个男人很像俊杰。

俊杰再没回来。


妇女们还是坐在门口的树桩上拉着家常。

但是再没有一个曼妙的身影,穿着红色的高跟鞋,昂着头走过那条繁华的土街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