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到底能给运营带来什么?

据可靠消息,QQ红包今年将开发AR+LBS的科技玩法,用户可以在某一地点发布红包,其他用户只有到达该地点才可以领取,增加了游戏的难度,也提升了娱乐性。

今年的国庆,百度地图的AR游戏“全城捕捉12生肖”着实火了一把,只要用户拿出手机打开百度地图,就会发现自己的“身边”有3只萌哒哒的3D生肖等着你的“捕捉”,用户通过收集生肖来赢取汽车豪礼,同时还有流量包、加油卡券等超多大奖,可谓惊喜不断。

感恩节百度地图再次发力,推出了“喂火鸡”赢大奖的AR游戏,这次游戏基本与“12生肖”相似,并拓展与商户的合作,将定位点放在了多座城市的万达百货、大洋百货、王府井百货等大型综合商业圈的周边,将参与游戏的用户引导向各商家,以实现导流的目的。

从以上几个AR游戏,可以看出AR对市场的影响已经逐步扩大,虽然这些游戏都只是基于LBS来触发AR效果,对于品牌来讲它的产品曝光度和使用频率增加了,还可以和第三方展开合作(如百度地图“喂火鸡”的游戏就与万达、大洋、王府井等这样的商家进行了合作,据说QQ的AR红包游戏在11月1日也开始进行招商了),实现共赢;从用户的角度讲,是否使用某个品牌的产品并没有太大的决策成本,但是添加了AR功能后,枯燥且同质性强的品宣活动演变成线下游戏,瞬间有趣起来,用户的使用体验得到提升,参与性更强,反而会主动和品牌进行互动,从而提升品牌的市场认知度。

今年9月,京东手Q与“照见”APP合力推出的“AR开学季”活动中,采用了识别校园手绘地图和LBS两种触发AR的方式。

新学年的开始,对于新生来讲一切都很陌生,而带有AR效果的校园手绘地图会让新生在第一时间通过最简单、最有趣的方式来了解这个自己即将生活、学习四年的学校。AR互动减轻了新生的紧张感,在互动的同时,还可以获得京东手Q送出的各种优惠礼券,让学生明明白白获得实惠,从而将学生群体向线上导流。

紧随其后的“京东手Q-百校AR夜跑”活动采用LBS触发AR交互,用户通过AR打卡的方式来“捕捉”12生肖形象的3D京东狗JOY,每一只JOY都会给用户送出不同的京东礼券,集齐12生肖用时最短的用户将获得京东大奖。过程中还运用了计时、收集、随机概率、社交分享等不同技术,来增加活动的难度和趣味性。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用户通过扫描可口可乐相关产品(第三方合作),才可以捕捉到活动中唯一一只“狮子座”JOY,完成打卡任务。这次活动让京东的品牌得到了极大的曝光度,并成功与第三方合作,占领了校园和学生群体。

基于LBS的定位属性,品牌可以将自己的宣传元素精准地投放到某地锁定目标人群,较之于传统的营销推广和广告投放方式的不同,LBS技术可以让品牌对目标人群进行更细致的划分,实现高效的转化。

AR的天然场景化属性,可以将品牌和场景无缝连接,形成广告投放、线上互动、线下导流、完成转化的全新运营生态圈。

AR是对我们感官的扩展,随着AR技术的逐渐成熟,市场占有率慢慢地增长,其特有的信息传递方式和多样的呈现形式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网新的应用主流。“照见”抓住了这一契机,不仅实现了让用户体验AR的新颖交互方式,通过京东手Q的这两次活动,“照见”还证实了AR和运营相结合的全新运营理念,让品牌实现了为自己发声的创新,任何人都能快速实现自己的推广设想和商业目的,让用户真正得到实惠。

AR到底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我想,“照见”已经告诉我们答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