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别人眼中特别的人,90秒够了

图文/陶唐浪迹

特别的人手绘脑图

在人群中我怎么样才能显得与众不同,让不认识的人愿意接近我,或至少觉得我这个人很有趣呢?从小到大,从上学到工作,身边总有一些人看起来很特别,他们亲切、积极、阳光、温暖,与身居来某种气质和光环。他们不一定是哪些学习成绩好的,或者工作能力强的,但他们一定是最让人感到舒服的。

做一个特别的人!某时某刻都会蹦出来这样子的想法,因为特别的人在每个人身边都存在,他们不像学霸、牛人、明星那样遥不可及,他们就是离自己最近的,够得着的成长榜样。

怎么才能成为别人眼中特别的人呢?他们的特别之处在哪里?带着同样的疑问,通过阅读,通过接触,总结了几点简单可行的特质。这么简单,是的。就是哪些日常举动造就了特别的人,学习每一条10秒钟足够了,但内化于心成为你的特质就看自己了。

好吧,让我们开始“特别”之旅。

迟一点的微笑

微笑每个人都会,空姐标准专业的笑,岳云鹏贱贱的笑,让人觉得你特别的笑容不在于多标准,太标准的笑让人觉得太职业,感觉笑容是出于工作,而不是基于对你个人的友善。

让微笑迟一点,一个常常笑脸相迎的人,你会觉得他是个爱笑的人,哪个微笑不是给你的。跟人打招呼的时候不要立刻报以微笑,那样会让人觉得,每个进入你视线的人都是你微笑的对象。你应该先停一下,注视对方一秒钟,把对方整个人都刻入你眼帘之后,才报以全情的笑容,让笑扩散到整个身体,连眼里也充满笑意。

迟一点的笑容,会让对方觉得你的笑完完全全是因为他这个人,是100%属于他的,会产生比客套更浓烈的情愫。如此不到一秒钟的延迟,会让对方感觉你的笑容十分真诚,而且是他们独享的特别待遇。

你在他眼中变得特别起来!

黏一点的眼神

沟通聊天中,眼神很重要。对于感兴趣的话题,眼神自然会紧随讲话者的一举一动。随时保持眼神的接触,但要把握好一个度,因为某些天生猜忌或者缺乏安全感的人会把过度的眼神接触当成恶意。

黏一点的眼神

眼神粘在说话对象脸上,即使在他/她说完话之后,也不移开。如果必须移开,也有做得慢一点,非常不情愿地移开。这会让对方欢喜,感觉到自己的价值和存在感,特别是他在台上面对很多人讲话的时候,你的这一举动会激励他讲的更好,也让你显得非常特别。不过这个技巧有对象要求,只在异性之间,或者女性之间使用才能起到正面效果。如果两个男士沟通,过多的眼神交流会让人非常别扭,你懂的!

强一点的目光

上面说到的眼神交流是两个人的互动,这次的目光比上面的还强劲。不过不是针对说话对象,而是针对第三人,这个技巧使用于三个人以上的情况。一个人说话,你的目光不盯着说话的那个人,而是看向另外一个人。大家会觉得是不是对谈话者不尊重,觉得跟上面那条有悖。

这个技巧可能会让被你盯着的那个人反感,心里犯嘀咕。所以不要对陌生人使用,主要运用于男女之间,想要博得异性的好感,这个异性是你想要追求的对象,而且TA对你有好感,至少不讨厌你。否则,这样盯着人家看,只会让TA更加厌恶你!对于单身的人,有目标的人可以试一试,不说一句话就传递了浓浓的荷尔蒙,让TA感受到你的爱意。

伸展开的身体

一个人的身体姿态体现出个人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你可以很容易分辨出一个春风得意的人,或者一个失落失望的人。因为身体是我们精神以及心灵世界的最好写照。怎样才能让我们的每一寸肌肉都展现青春活力,骄傲,成功。想象自己是一个马戏表演者,嘴咬着一个铁环,钢索慢慢上升,你被吊到半空中,身体自然放松,此时的你就是最舒展的,最放松的,最美的

伸展开的身体

当然,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这样的姿态,很难,也很不现实。那么就让我们设置一个开关提醒自己这么做,那就是当你在进出每一扇门的时候,都停顿几秒,大脑中预演一遍被吊到半空中的那个最自信的自己。当我们走进一家公司大门准备面试的时候,当台上主持人报幕下一个出场是你的时候,走进办公室准备开会的时候,给自己几秒钟,舒展下自己的身体,一定会给门里面的人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特别的形象。

给予100%的关注

“目前为止,你还喜欢我吧!”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内心时不时地问着自己这句话。不管你是成功人士还是屌丝,是走红毯的大明星,还是扫大街的清洁工,都会想要得到别人的关注,100%的关注。初次与人接触的时候,我们会像两只小狗一样,互相嗅嗅,找到适合的味道,看有多大的可能成为更进一步的朋友。人与人都是在试探中甄选朋友,不会投入大多的关注。

一个陌生成年人的出现,我们会警觉会冷漠,心里充斥着排挤,你的肢体语言也会显得尴尬。但是,对出现在身边小孩子会全神贯注的关注,会蹲下身子来报以微笑,给予关怀,我们会在孩子面前释放最放松最自然的自己。如果用这样的心态,去对待成年人呢?你想想会是怎样的一个效果。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大孩子自我中心”的心理,当别人介绍你们认识的那一刻起,就给对方亲切的笑容,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像对待孩子一样,给予他最大的关注。就相当于在对他说:“你是一个非常非常特别的人!”。

老朋友般对待

大家还记得第一次去学校上课的时候,第一次去公司上班的时候。周围都是陌生的人,你时刻拘谨,畏手畏脚。多年后,那些陌生的人变得熟悉,你们谈话举止都开始无所顾忌,毫无拘束。如果你早知道你们几年后是这样的状态,当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会那么不好意思,那么小心翼翼吗?

像对待老朋友那样对待初识的人,把他们想象成你多年好友久别重逢。或者想象你们以后会成为无话不说的闺蜜哥们,当面对老朋友的心态有了之后,你所展现出来的就是100%的你,你的性格,你的话语,你的举动都会感染对方,让他也有老朋友的感觉。当你用这种心态去对待别人的时候,你会慢慢喜欢对方,更容易真正成为好朋友。

千万不要毛躁

平日里毛躁一点无伤大雅,这里主要针对一些比较正式比较重要的谈话,比如面试,谈生意等等。这样的情况,对方会很关注你话语的真诚度和可信度,如果你一会儿摸摸脸,一会儿抓抓痒,一会儿揉揉眼睛,都会给人不好的印象。

重要谈话的时候,一定不要毛躁,表现出专业态度和值得信任的人品。太热了,不要去解扣子,阳光射到眼睛不要去档等等细节问题都值得注意。

注意对方反应

沟通相处都是双向的,你说的话做出的举动,都能够从对方的肢体语言上感觉出来。那些是他们感兴趣的,认同的,那些是他们有疑问的,不赞同的。养成习惯,与人交流要保持双向反馈,根据对方的反应,调整你的策略,做一个体贴一点,上道的人。

这里的例子就不一一举了,大家自行意会。

亢龙有悔

大家都看过周星驰的《武状元苏乞儿》,里面彻底击败对手的一招就是“亢龙有悔”,这是降龙十八掌中最后一招,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招,那就是将所有招式组合在一起。各行各业都一样,每个点上比别人强那么一点点,当所有优势都聚在一起的时候,差距就拉大了。

前面的8点整体预演一下,合时机的微笑,会说话的眼神,专注的目光,舒展开的身体,照顾到对方孩子般的内心,给予最大的关注,面对任何陌生人初次见面,心中都像见一个久别重逢的老朋友;沟通交流的时候避免一些小动作……这一切就是期望中的那个你,有没有比现在的那个你特别一些呢?

越简单的细节越需要刻意练习,融合在生活工作中的每一天每一刻。

每天90秒,向那个特别的你靠近一点点。

一个考两年才勉强上了个二本、28岁才转行做了个老程序员、30岁才开始在简书写文的loser。

如果喜欢,请关注打赏赞,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2.9 复盘 总结时间:2017.1.10 9:30-10:30 2月9日早上,刷小伙伴的帖子,...
    camply078阅读 174评论 0 0
  • 其实我并不是和文学有关的人,就算有,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是做绘画,插画的。但是太多想法和事情在心里很不舒服,想...
    clock999阅读 65评论 0 0
  • 【浪淘沙•念师恩】 校序变无穷,共举洪钟,竹芽高矮不分丛。白首垂髫相照映 ,心贯如虹 。 万剑百刀雄,无限峥嵘 ,...
    士儿阅读 555评论 2 7
  • 好多人在说自己孤独,说自己孤独的人其实并不孤独。孤独不是受到了冷落和遗弃,而是无知己,不被理解。真正的孤独...
    Nothing000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