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 Mac 系统

今天公司从保险柜里面拿出两台笔记本让我修理下,顿时心里一万只小绵羊奔腾而过,我是搞开发的,不是修电脑的。。。但是没办法,谁叫我比较好说话,妥协了。。。

准备工作

1、安装Mac OS X系统的苹果电脑
2、重置出厂系统将会清空硬盘数据,需转移硬盘所有文件

方式一:在线安装

这种方式比较直接,通过联网下载系统包在线安装,不过下载安装时间取决于网速和硬件。

  1. 重启Mac电脑时按住Command+R或Command+Option+R进入OS X实用工具,如果不行,则关闭电脑,同时按住Command+Option+R,然后开机,直到看到屏幕上出现一个地球才松开键盘上的键,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旧的机型不支持在线恢复;
  2. 点击第4个选项“磁盘工具”,继续;
  3. 选择硬盘,点击“抹掉”标签,格式选择“Mac OS扩展(日志式)”,输入硬盘名称“Macintosh HD”,点击“抹掉”;
  4. 点击“磁盘工具”—“退出磁盘工具”,点击“重新安装OS X”;
  5. 点击“继续”开始下载和安装,时间会比较长,需耐心等待;
  6. 选择硬盘,点击“安装”即可。

以上就是通过恢复出厂设置的方式重装Mac OS X系统的方法,安装过程中全自动,无需点击任何按键,可以触碰触摸板查看进度。

方式二:U盘安装

我比较喜欢这一种,因为系统版本可以自己制定,另外不依赖网络即可完成安装。

预先准备一支不小于8G的U盘,用磁盘工具按图示顺序操作,U盘名称为USB01,直到提示抹盘成功:


用Apple官方推荐的 createinstallmedia 命令制作

条件:在 App Store 下载了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或者从其它途径(例如共享的网盘)得到了(一般是dmg镜像中的)app安装包,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打开终端,然后以下两种方法任选一种

方法一:(适合小白)

前提:下载得到的原版安装包(中文系统中显示为安装 OS X El Capitan,文件名为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已经默认在应用程序文件夹内,且U盘命名为USB01。

直接将以下命令全部复制、粘贴到终端: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USB01 --applicationpath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 --nointeraction

    
> 命令解释:
    
> ```
sudo  #获取超级用户权限执行以下命令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指定运行路径为为/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Contents/Resources/中的createinstallmedia这个“创建安装媒体”的程序,路径的文件名中的空格前添加的反斜杠“\”是转义字符,以便将“文件名中的空格”和“命令行中的参数之间的空格”区别开来。
--volume  #该选项要求指定在哪个volume中创建安装媒体(安装U盘)
/Volumes/USB01  #你要创建的安装盘(U盘)的路径
--applicationpath  #该选项是要求指定写入到U盘的OS X系统安装包的路径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  #所指定的要写入U盘的系统安装包在电脑中的路径
--nointeraction   #该选项表示运行程序 createinstallmedia 的过程中不交互。如果不用这个选项,可能会弹出一个提示,跟你说接下来要干什么,问你是否确定,确定就按y,然后回车继续。

方法二:输入命令+手动拖入终端操作(明显比较繁琐,适合熟悉终端的高手)。

此法对安装包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的路径和文件名、版本(只要是版本>=10.9的OS X app安装包)没有限制,甚至安装包也可以在移动硬盘中;U盘也不一定要命名为USB01。

过程:

(1)输入

sudo空格

    
> (2)打开Finder,找到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定位到 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右键显示包内容)/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将createinstallmedia拖入终端;
> (3)接着输入
    
> ```
--volume空格

(4)接着将U盘拖入终端;
(5)接着输入

--applicationpath空格

    
> (6)接着,将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拖入终端;
> (7)接着输入
    
> ```
--nointeraction

此时,终端中的命令类似于方法一,只是相关路径可能有所不同。

2、回车。
3、输入当前系统密码(看起来没有反应,实际是密码不可见),回车。
4、等待十几~几十分钟(视硬件而定),直到出现

Making disk bootable...
Copying boot files...
Copy complete.
Done.

如图所示:


安装U盘制作完成。

安装

1、重启需要重装系统的Mac电脑时按住Option进入启动盘选择界面
2、选择刚刚制作的U盘
3、这里需要注意,本人在重装的过程中出现了 OS X could not be installed on your computer. No packages were eligible for install. 错误提示。
经过查询,需要重置系统时间。具体步骤是:点击顶部菜单栏 Utilities-Terminal 进入终端界面,然后输入指令 date {month}{day}{hour}{minute}{year} 例如2017年02月05日17:40的指令是date 0205174017
4、接下来就是根据提示安装,然后等待十几分钟安装完成。


再一次感谢您花费时间阅读这篇文章!

微博: @Danny_吕昌辉
博客: SuperDann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