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那么久,换你来爱我了

说好了好吃的留给我!

可能还不习惯你没那么爱我了,所以还是一如既往的伤心。

很多女生都喜欢被那个爱的人把自己当公主般宠爱。你,也一样。

刚开始的时候,你确实是他心上的珍宝。他连呵护你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伤了你的玻璃心。所以他总是万分体贴,千分照顾。

你说饿了,他二话不说就从大老远的地方为买你最爱吃的食物直接送到你公司楼下。走之前还吩咐说袋子里面有包纸巾,记得拿来用。因为知道你没有带纸巾的习惯,所以你缺的他都准备好了。你只是对着食物流口水,却忘记抱抱他对他说辛苦了,你理所当然的接过食物就催着他走,因为现在还是上班时间,也是他的上班时间。

你说你脚好酸,不想走路了。他哄着你说那不走了,我们就在这休息吧!手上还不忘按摩着你微酸的小腿。本来计划好要去那座山的高处直接铺地毯露营吃东西,但是因为你走到半路觉得好热不想走了,所以对他耍性子责怪他为什么要这么累爬这么高的山。其实你忘了你跟他说过你想要登上那座山的顶峰,在那边看最全的城市。

你说你下班太晚了,一个人走有点害怕。他六点钟准时下班后就坐车来到你公司楼下,坐在下面等你下班。你在公司里面吹着空调对着电脑工作,他在公司楼下大汗淋漓蹲着玩手机,等到九点多你终于下班了,他还不忘给你递上一杯饮料对着你说辛苦老婆了,你却埋怨他一身汗臭味。

你说你来M了肚子痛。他看你难受的样子都快急哭了,一边在网上求助网友如何减少经痛,然后按照网上的方法为你下厨切姜片煮姜糖水。你看他在厨房忙活了那么久,还骂他为什么不在身边帮你抚肚子。

你说你爱吃酸菜鱼爱吃白切鸡爱吃汤米粉爱吃烤爱吃寿司爱吃所有好吃的东西,他就乖乖的带着你吃遍天下美食。每去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去先调查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然后带你去吃。但是如果问你,你喜欢吃的食物他都了解,那他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你懂多少?

……

在跟他在一起的一年多里,他一直都把你当成最爱的那个人来疼爱。可是你却越来越任性,越来越对他不满。

你闲他管的太多,闲他没有男人的主见,闲他婆婆妈妈,闲他什么事情都管,闲他明明是自己闹脾气对他发飙了还把罪状揽在了自己身上。

你觉得他爱的理所当然,你觉得你理所当然的接受他对你的好。

可是,你忘了爱是两个人的事情。

后来,在一起的日子久了,他好像也没有对你那么的上心了。

你说你饿了,他说在手机上叫外卖就行了,既方便又省钱。

你说你走路走到脚好酸,他说谁叫你穿那么高的鞋子啊,我又不嫌弃你矮。

你说你要加班,可能会晚点回来,他说那路上小心,到了跟我说一声。

你说你M痛好难受,他说多喝热水就好了。

你说你想吃好多好好吃的美食,他说他不想吃香菜不想吃紫菜饭团不想吃海鲜不想吃动物内脏不想吃酸菜鱼不想吃烤肉不想吃什么什么…

你觉得他不爱你了,他问你为什么这么觉得。你说,感觉你没以前那么好了!

他说,那是因为对你好习惯了。我爱你那么久了,现在,我想换你来爱我了!

其实,谁规定那个更爱的人就要付出更多呢?这不是赤裸裸的道德绑架吗?
对一个人好是对等的,爱也一样。
刚开始恋爱的时候,我们是互相讨好。走到后面的时候,我们是互相磨合与忍耐。




后记:

今天为什么会写这篇文章呢,那是因为一起上班的同事在唠叨她异地恋的男友。

她说:你走以后连口味都开始变得像你。

她说:特别是看到酸菜鱼那条,我男朋友当初追我,天天带我去吃,追到以后我都忘记酸菜鱼的味道了……

她说:是的,追得时候我喜欢吃的,半夜可以给我买,追到以后我喜欢吃的变成喜欢吃他吃的

她说:后来,我就什么都喜欢吃了,完全忘记了曾经的我也是一个追求美食的吃货




我爱你的时候,你什么都是。

我不爱你的时候,你什么都不是。

我爱你是一个过程,

我变得不爱你,也是一个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向热衷于各式冷饮,附近新开了一家“一点点”之后进去点了一杯红茶玛奇朵去冰少糖加波霸,从此就爱上了这家冷饮店。 新...
    xbm阅读 381评论 0 1
  • 本文展示了一些经典的软件设计模式在Scala中的实现。 所谓设计模式,就是针对在软件设计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
    安静1337阅读 2,344评论 0 52
  • 微信小程序中wxml里Mustache语法不可忽视,让我这个以前没搞过前端的iOS的一脸懵逼。。。上网查了查。。。...
    Ke_Wang阅读 8,027评论 5 10
  • 合理情绪疗法ABC理论 A:诱发性事件 B:个体对A产生的一些信念看法及评价 C:个体产生的情绪和行为结果 通常人...
    安然style阅读 8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