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椤湮神咒(3)

中了传说中最邪的巫咒!民国少爷诡异离奇的亲身经历。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家中发现了一张古怪的皮,不明不白就中了一个咒,这是来自远古神灵最阴暗蚀骨的椤湮神咒……

诡异的梦境

那天夜里,我睡得特别迷糊,隐隐听到房外的庭院中似乎有女子在轻轻的哼着歌。

那时夏天又热的出奇,迷离的声音忽高忽低,我被闹得睡不着觉,便起身出去看,便看到在石台阶处有个女子在那儿纳凉,她背对着我,一头乌黑的长发及腰,手里一柄白色的纸扇,在朦胧的月色中左右轻晃。

我正琢磨着是哪房的丫鬟如此不懂规矩,便过去一问:“姑娘,你好兴致啊,大半夜不睡觉你躲我房外唱曲子,莫非你是想给本少爷做通房不成?”

家中的丫鬟我大多都相熟,所以也不气恼,就是想要逗一逗她。

那姑娘却不说话,只是悠悠然起身往庭院深处走去,我觉得好奇便跟了过去,只见那姑娘从取了一旁的灯笼来,我以为她是要给我引路,便点头笑道:“看来你还是知道规矩的,还知道要给少爷我掌灯,少爷我保证好好疼你……”

我调笑的话音未落,就见这姑娘缓缓的转过身子来,将那灯笼挑了起来,这时候古怪的事情发生了,原本暖黄色的光竟然渐渐地变成青幽幽的一片,我没空多想,就踮起脚尖想要看清姑娘的模样。

可就连眉毛都没看着,我魂都快给吓飞了!

只见青光之中突然伸出数十条两指宽的舌头来,噗的一声顷刻间把那盏灯笼打飞了出去,所幸我还有些距离,没有被这些舌头卷到,可那飞出的唾沫星子可是又腥又臭!我下意识往后踉跄地退了几步,余光一扫,就瞥见这些舌头正连着一张血盆大口,眼前的哪里是什么俏姑娘,活生生的一个青面恶鬼!

这恶鬼舌头上的唾液淌了一地……我两腿发软,瘫倒在地,只剩一口气憋在嗓子眼里,真是想喊也喊不出来,待我用尽吃奶的力气拼命一挣扎,却是从自个的床上蹦了起来!

我深深的吁了口气,叹道:”原来是个噩梦……“

这时候响起了梆子声,我静静一听,原来还只是三更半夜,此时屋外夜色正浓,我心有余悸,忐忑不安。

只因梦境太过真实,那青面恶鬼血口长舌向我缠过来的景象,我只觉得历历在目,真实的不能再真实了!此时此刻的我,只一心盼着天光大亮……

一人枯坐床头呆了许久,加上梦里发了一身的汗,令我口干舌燥,我紧忙去拿茶碗来一通乱灌,两只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房门,心慌意乱的,可真是体会了度日如年是何种滋味了。

傻坐了一夜,终于等到天色微微发亮,这时候我才发觉自己好像憋了一宿的尿。

小腹胀得很,我紧忙起身打开房门,才一抬头,浑身就打了个冷颤。

眼前有个人正背对着我,就站在房门前!

我当时吓得真是惊心胆颤!暗道莫非昨晚上的不是个梦!

这青面恶鬼竟然不惧日光?

我浑身颤抖之时,只见这人缓缓转过身来,我紧忙闭眼不敢睁开看,却听到一个温和的声音。
“福生你起来啦!管家嘱咐我给你换洗蚊帐呢!我见你还没起身,就在这里等了会。”

我不由地睁眼一看,原来眼前的不是青面恶鬼,而是个面色和善的中年妇人。

这妇人叫韩宝英,是我家的帮佣,我平日里习惯叫她韩婶。

这帮佣与家中佣人不太一样,佣人是与东家签了主仆契约的,是固定的佣人,但帮佣没有这样的保障,算是临时招募打短工的,但这位韩婶又有些不同。

她在我家是长期做帮佣的,短工做得都快变长工了,为什么呢?这要怪我爹。

我爹除了仁泰商行,还管了一间药材铺,以我外公名讳起的名字,叫林光宗药材铺,这药材铺算是个吃力不讨好的生意,因为乡下的药农时不时把淮山、鱼腥草、满天星一类的东西成堆的背上门来卖,我爹是个本分人,二话不说就掏钱。

这买卖挣不挣钱暂且不说,新鲜药材可是要尽快处理的,不处理很快就烂了!

而洗净、晾晒、熬制、烘干、切片等工序都要人手的,药材铺平日里生意很是清淡,哪里养得起这么多人手?

怎么办呢?我爹出了个坏主意。

没人手时,他就从家里把人手调过去应急。我娘也不生气,都由着他,但如此一来,家中佣人时不时就短缺,这韩婶就这样短工变长工,久而久之陆家上下她都分外熟络了。

但是这人也有些怪,怎么个怪法呢?

她不要钱。

她一文钱都不要,帮我家干了十几年的活,你说这人怪不怪?

其实她也不是什么都不要,她不要钱,只要饭。

她也不住我家,就住在离我家不远的多明我会,算是天主教堂里的义工。

每天她都会收些剩下的饭菜回去,基本上免费给我家做帮佣的。

十几年如一日,家中佣人换了一茬又一茬,她却一直都在,从小到大几乎陪伴着我长大,对我而言就如同亲人一般。

她帮我收拾房中物品的时候,冷不丁地多瞄了我两眼,我就纳闷了。

“韩婶,我是不是穿错衣服了呢?”

韩婶左右打量了片刻,见四下无人才把我拉到一旁,直愣愣地又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才冒出了一句话。

“福生啊,你是不是招惹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

对付邪魔,用猪屎一样的东西

她问的时候目光中很是复杂,有担忧也有关怀,而这句话一问出口,我顿时觉得松了口气,觉得总算找到个可以说话的人了,于是我就把昨天晚上做的噩梦一股脑儿全跟韩婶说了。

“韩婶,你说我是不是太多心了?”

韩婶却摇了摇头,忧心忡忡地说:“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福生你想想看,你何时见过那模样的邪魔呢?”

我摸着脑门想了一想,摇头道:“还真是没有见过,这邪魔几十条舌头,舌头两指来宽,莫要说见过,我连听都没有听过。”

韩婶说:“这便对了,你也莫要怪婶多嘴,婶是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福生,婶的话你信不信?”

我呐呐地点了点头,韩婶就把我拉到一边,神神叨叨地说:“婶以前做过客子师,我见你额头上似乎有团黑气,这多半是招惹了不干净的东西了。”

这客子师是客家人的说法,就是行走乡间的巫师,算是最古怪的一类人了,据说小到孩童压惊,大到镇邪驱魔,都少不了客子师。

韩婶说自己做过客子师的这些古怪的话,我不听还好,一听了反而心慌意乱,一时间胡思乱想,脑门上冒出了黄豆大的汗滴来。就在此时韩婶说了句话,让我顿时安心了不少。

只听她说:“你放心,婶不会让你出事的,婶有办法对付这些东西。”

这时候我就见韩婶从怀里掏出一个香囊来,这香囊做工颇为精细,深蓝色的土布上用线绣出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娃娃,娃娃穿着红色的肚兜在捉蝴蝶,绣得真是活灵活现。我以为韩婶要把这个香囊给我看,没想到她接下来的举动令我大吃一惊!

只见她两手拽住香囊的两角却使劲一扯,竟然将香囊撕了开来。

她从里面拿出来一样东西,这东西我见了更是大吃一惊。

我不是没见过玉,但这样的我还是头一回见。

这墨玉质地也太差了吧,东大街当铺里一块银元的货色都比这东西卖相要好。

黑不溜秋的一块玉,半分水润的色泽都没有。

我苦笑道:“婶,你这东西是从哪个地摊上淘来的吧。”

韩婶却一脸肃穆地说:“福生你别说话,把眼睛闭上。”

我也不好推辞她,只好依她的话把眼睛闭上了。

这时候我就感觉到,这块墨玉轻轻贴在我的额头上,冰冰凉凉的,就在这个当口我似乎听到韩婶嘴里叽里咕噜的念着一串古怪的咒,她念得极快,就瞬息之间。

然后那玉被拿了开去,说来真怪,这玉一拿走,我竟然觉得额头上似乎有一股子寒气被带走了,待我睁开眼时,顿时觉得神清气爽,浑身上下都舒坦。

我吁了口气,摸着脑门呐呐道:“婶,这东西还真的管用啊?”

韩婶冲我点了点头,将墨玉包好后又小心翼翼的塞回怀中,脸上却无半分喜色。

她一边收拾一边说:“管不管用还要再看看。你今日什么地方也别去,就在家好好呆着,若是这几日平安无事,那邪魔才算是被驱走了。”

我便听了韩婶的话,当天除了三餐便呆在书房里,我娘还以为我转性了呢,口里念叨着祖宗保佑,屁颠屁颠地跑去佛堂烧香还愿去了,她哪里会知道我在里面看春宫图呢。

说来也怪,经韩婶这一折腾,当日夜里我睡得安稳多了,一夜无梦。

我以为自此以后后就平安无事了,哪里想到第二天晚上,我又开始做噩梦了。

那天夜里我昏昏沉沉的陷入了梦境 ,周围一片漆黑,不多时前面冒出一股若有若无的光亮。我下意识地朝着光亮走去,发现这是一道巨大的石头门,约有十丈高,石门半掩着,那光亮就是从这缝隙里隐约透出来的。

我用手掂量这缝隙的尺寸,试着侧身从缝隙挤了出去,可是一出去我就惊了,周围是悬崖峭壁,不远处是一个石台,石台上有一柄锋利的斧头,我就觉得一晃眼,转眼间发现自己已经站立在石台边上,而地上汩汩地冒出鲜红的血,不一会就已漫过了我的脚踝,苍蝇蚊子飞得到处都是,才一会就臭气熏天。

而之前半掩着的石门缓缓打开,从石门里走出无数的人来,排成着长长的队,一直走到我的眼前,这些人一个个都双目发怔、面无表情,实在是诡异。

毫无征兆的,我眼前的人突然跪下趴在石台上,而接下来的事令我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发现自己的身体竟然不受控制了,冒出一头的冷汗来,这时候我的双臂竟然挥起利斧,一下就斩了下去。

那趴在石台上的人半分声响也没有,脑袋就被斩飞了出去,咕噜咕噜滚到不远的悬崖边。

此时的我都快要疯了,可接下来的事才令我彻底绝望。

只见那漆黑一片的悬崖边突然冒出数十条的舌头来,一下就把这血淋淋的人头卷起来抛入空中。

一张血盆大口将人头一口吞下,随即透出了一张巨大的鬼脸来,这正是之前我在庭院中见过的那个邪魔,只是太过巨大了,大约有二十丈高,无数的舌头在空中乱舞!

我想都不敢想这辈子会遇到这样的东西!

如今就在眼前,令我惊惧得无以复加!

猪与飞鸟的距离

但事情还没有了结,后面的人一个接着一个地趴过来,而我手起刀落,将那些人头一个一个斩飞了出去。

那脖颈上的血喷得我浑身都是,而我还在不管不顾地挥舞着手中的利刃,如此残忍的情景,我……我可真是要疯了!

隐隐约约我似乎听到有人喊我“福生“ ,周围的一切模糊了片刻又变得清晰无比,就在此时异像发生了。

我突然看到暗无天日的黑暗中似乎透出了一线光明 ,那虚空中好像突然裂开了一条缝 ,缝隙里突然伸出一只大手来 ,这手一把拽住我将我拉了进去 。

当时我就觉得眼前一晃 ,只片刻之间,眼前一下子亮得异常刺眼 。

接下来就闻到一股臭哄哄的味道,我昏昏沉沉的,下意识地晃了晃脑袋,周围才渐渐变得清明。

我抬手抹了抹嘴角的口水,歪着脑袋看了看,发现自己好像身处家中后院的猪圈里 ,左手里正拽着一柄大勺 ,周围闹哄哄的围着数十头猪 ,这些猪正用猪鼻子拱我呢!

而猪圈之外是满脸焦急的父亲和母亲 ,我正过头来,看见韩婶就蹲在我的眼前 ,她的手正从我的胸口移开。

我发现胸前多了一块方形的吊坠 ,黑乎乎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待我看清楚,才发现这竟是韩婶之前帮我驱邪的那块墨玉。

韩婶对着我苦笑道:“真是谢天谢地!福生啊,你可算是醒来了 。“

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一丝不挂 ,不由的发出“啊”的一声惨叫 。

我爹一脸怒容 ,指着我娘破口大骂道 :“你看看都是你惯的 ,郑夫子都说教不了 ,现在都要上房揭瓦了 ,以后什么东西都要给这败家子祸害!真是家门不幸啊 !“

我急忙接过一旁家丁扔过来的衣服 ,耷拉着脑袋一溜烟跑回了自己书房 。

说来也怪 ,自从韩婶把那块吊坠挂我脖子上后 ,我就再也不做噩梦了 ,那些曾经在梦中见过的炼狱一般的恐怖景象  ,好像刹那间就烟消云散了一般 。

这块吊坠我后来也仔细看过了,就是一块品相极差的方形墨玉 ,黑乎乎的一块 ,当时在猪圈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一块猪屎呢 。

但是一块玉居然如此神奇,我的好奇心又起来了 ,后来我见到韩婶时追问过几回 ,韩婶却死活也不说 ,只是说这块墨玉是祖传的辟邪之物 ,让我安心带好 ,但是切莫告诉他人 ,也不要在人前显耀 。

韩婶只是有一次小声告诉我说:“福生,你以后要见着一些黑气之类的东西,也别害怕。”

我就问了:“为什么呢?”

“不为什么,”韩婶冲我笑了笑,说:“这些东西害不着你,它们都怕着你呢……”

随后就什么也没有了,这件事情我也没空去多想 , 只因经历了发疯这回事后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我爹的责罚来了 ,还是由我娘亲自劝我的 。

我娘说我也十五岁了 ,眼看明年就要成年了 ,总要找个事情来做 ,先前我把郑夫子气走了 ,然后就是成日的花天酒地 ,接着上房揭瓦发疯耍泼 ,差点没把母猪给睡了,所以爹就要我跟着二叔去历练 ,就是跟着我二叔去走走行商 ,做个脚夫 ,将来也好把仁泰商行给接下来 。

我一听这个,心中窃喜,正所谓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我巴不得出去呢!其实我本来就不喜好读书,如今能跟着二叔四处闯荡,也算见见大世面了。

我以为从今以后就是万世太平了 ,哪里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

<<<上一章:02神秘的石匣子里,有一卷古怪的皮

>>>下一章:03将满十六岁的我,避雨石径岭

「未完待续」

========返回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鹤羽乘云咒和密教法箓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
    若牙阅读 820评论 0 1
  • 全天下最好的礼物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家中...
    若牙阅读 394评论 0 0
  • 南七宿的镇邪铜符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家中...
    若牙阅读 551评论 0 4
  • 少爷出身丫头的命 《椤湮神咒》前言&目录 文|梁野 前情提要:我叫陆福生,是个富家少爷,民国十五年十月初一我在家中...
    若牙阅读 622评论 1 2
  • 有了自己的小朋友,才发现孩子的睡眠有多么重要。 目前我和妈妈全职在看宝宝,可是每天都像打仗,腰酸背痛,更别说享受自...
    遇见喜悦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