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你可以眼盲,但绝不要心盲!

一部融合了

惊悚、悬疑、喜剧、推理、

动作、爱情等各商业元素的杜琪峰式喜剧,

有夸张的喜剧风格,

有残忍的案件回放,

有专业的角色融入,

更有引发思考的故事焦点,

这个焦点就是“盲”!

有太多眼盲的人

却有着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

对生活充满了热情,

对爱情怀抱着希望,

对身边的人以礼相待,

你在它们身上看不到一丝

因身体的缺陷而陷入自卑与堕落的现象,

看到的反而是更多善待自己的行为,

并在他人的眼光中活出了不一样的自己,

真的,

打心里佩服这样一群人,

眼睛失明算什么

人生照常有光亮!

电影中的破案大神“庄士敦”

就是这样一类人,

因为工作眼睛失明,

却未失去一颗探案的心,

对于正常人都无法破的案子,

他却能以想象的方法模拟案发场景,

进行逻辑推导寻找凶手,

与其说他的想象力十足,

倒不如说这是凭借他多年执着与专业

和一颗心的坚持所能成就的,

他真正地做到他人所讲的“人盲心不盲”!

虽然他也曾感叹,

为什么老天要他盲?

但他的人生之路并没有走在盲道上,

他被称为破案大神,

他享受到多样化的美食,

他亦收获了喜剧般的爱情。

亦有太多正常的人

眼不盲,心却很盲,

这是我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

多少人因为一颗盲心

走向了自我毁灭的道路,

多少人因为一颗盲心

给很多无辜的人造成了伤害,

多少人因为一颗盲心

让关心他的朋友家人陷入了痛苦,

……

太多这样的事例,

在我们的身边时刻发生。

电影中的那些“癫狂凶手“又何尝不是如此?

那些心近乎偏执的盲,

害己害人,

因为老婆出轨不舍得离开,

而向行人泼硫酸泄愤的胖子;

在杀人抢钱赌博输钱之后为贪婪所引诱,

而将人生毁灭在澳门的赌场里的李得胜;

一个见不得美丽女人哭哭滴滴的出租车司机,

近乎疯狂地残害了那些为情所困的女人;

还有被爱情冲昏了头的小敏,

为了爱一个不值得爱的人,最终在爱情中迷失了自己

……

本该正常的人生,

却因一颗不正常的盲心,

走向了自我毁灭的深渊,

他们不懂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法则,

他们只是一个活在自我世界里的“盲人”。

看完这部电影,

我只希望我们身边的人

不要活在太多的执念里,

多一些正能量,

多一些游刃有余,

多一些自我修复的生活技能,

让你和他人的人生都可以安全舒适地走下去!

导演:杜琪峯

编剧:韦家辉游乃海...

国家地区:中国|中国香港

发行公司:寰亚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

上映时间:2013年7月4日

曾是“O记”杰出探员的庄士敦,因某起案件双目失明,而眼前一片漆黑的他仍乐此不疲捡起沉疴多年且悬而未决的无头之案调查,在给受害者讨回公道的同时赢得丰厚的悬红报酬。他判案手法独特,擅长在头脑中原原本本还原当事人所处的场景和持有的心情来追查线索。在追查“通渠水伤人事件”疑犯的过程中,庄偶然结识当年“O记”好哥们司徒法宝的下属何家彤。何虽然办案经验不足,但身手了得,关键时刻救下了正处在危急关头的庄。她对这位名震一时的“破案之神”佩服得五体投地,因此请求庄Sir接手帮忙调查许多年前失踪的好友小敏的下落。

看在百万赏金的份上,庄点头应允。在短短十天内,庄Sir和何家彤同时周旋在几宗案件之间,每起案件的真相交替浮出水面,而他们彼此的心也在生死考验的过程中渐渐拉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 我们找到聚在一起的理由, 因为你。 而独独缺席的是你。 现在, 我们就开始怀念春天, 刚刚立冬, 接下来是...
    郁孤阅读 286评论 0 1
  • 此刻正在离家的火车上,习惯了做火车,习惯做靠窗的位置,习惯看窗外发呆…… 家——温暖的港湾,这句话还是当年刚上大学...
    霞baby阅读 505评论 4 3
  • 懒得写心得了,直接放个实战的文案初稿吧,嘿嘿嘿 培训师最需要掌握的技能是什么? 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猜,你可能...
    颜悬哉阅读 225评论 0 1
  • 你的眼睛,是 我的终点。
    小树TV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