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穷爸爸》|| 我是否应该辞职?

本次,我们共读《富爸爸穷爸爸》的第七章,建议阅读第135-150页。

想象这样一种情况:你发现你对当前的工作产生厌恶之感,你犹豫要不要辞职,想逃离苦海般的工作,却又担心放弃意味着一切又重新开始,你该怎么办?

置身于这个情境,我们开始今天的共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位女记者,她的写作文笔和风格很好,发表的文章也深受读者喜欢,而且她还拥有文学硕士学位,但是她却无法成为畅销书作家,只能在报社工作,挣钱支付账单。

对此,作者清崎给她的建议是去学习一些有关广告文案和销售方面的课程,如果能将写作与营销巧妙结合起来,她既能成为“畅销书作家”,又能成为“最好的作家”。

全世界到处都有极具天赋的人,但当只具有一项技能时,是往往挣不到大钱的,这样的人不得不努力工作。

你觉得自己的工作枯燥无味,或是不能实现对自己的期许,究其原因,是你的工作太“专一”,技能也太单一,所以你不能从中获得成就感,达不到最佳的状态,生活工作也只是草草度日罢了。

穷爸爸说,工作稳定就是一切;富爸爸说,不断学习才是一切。工作的目的不是为了挣工资付账单,而是借助渗透作用学习知识与技能,一项技能不是目的,提高技能,多向发展才是追求。

彭小六现在很牛,30多岁的IT男,但他不拘于专业,热爱读书和写作,并靠自己的知识分享赚得财富,成为简书大咖。我在2016年就关注了他,当时他还没有这么火,时隔一年,我再来简书,他已经是备受瞩目的人物了。

我们身处的时代,信息更新速度惊人,“专业化”已经不再是纯纯的褒义词,有时它也是你的职业“陷阱”,当你深陷其中,虽然你的工资增长了,但选择机会减少了,当你失去你的工作时,你的职业选择就会很被动。

富爸爸建议“对于许多东西,你都要去学习一点”。而选择工作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途径,但任何学习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俗话说,滚石不生苔,转业不聚财。尽管从短期来看,你的薪水可能会减少,但从长远来看,你将从中获得的收益比金钱更有价值。

本书的作者清崎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去会计部工作,是因为他想学习一些会计方面的常识;他在学生时代跑过货运,驾驶过邮轮客轮,是为了学习国际贸易;他加入海军陆战队,是为了学习指挥领导能力;退伍后,他在施乐公司找一份工作,是因为那里的营销培训项目是美国最好的之一。1977年,他创建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他把之前的工作经历作为人生的常规教育,如今,常规教育已经完成,他该单飞了,但他从不怕自己破产,因为富爸爸说过,破产一定要在30岁之前,这样你还有时间东山再起。

我特别喜欢书中提到的一句格言,“工作(Job)就是比‘比破产强一点’(Just  over  broke)。”

你终日忙碌的目的是什么?你辛辛苦苦工作为了什么?抬头看看天,问问自己未来的日子会怎样?

虽然为了生活的稳定,工作很重要,但如果可以通过换工作能从中学到另一种技能,为你的人生经历添码,为你的个人能力加分,你会如何选择?

生活就像健身,最痛苦的事情是作出这个决定,一旦你过了这一关,以后的事情就好办了。你说你对健身不感兴趣,但想要身体更好,活得更长,就必须去运动,只要你去了并开始运动,你会身心愉悦,因为你说服了自己去做并坚持。

还记得麦当劳的创始人雷·克雷克,他虽是做汉堡的,但他并没有将注意力集中于做汉堡的技能上,而是提高销售和配送工作的技能,以及房产投资。

与其问别人,自己要不要辞职,不如问问自己,你是否从当下的工作中获得了你最初想要的。

当然了,我并不是鼓励盲目地辞工作,找工作、换工作时是要看能从中学到什么。你当初选择这份工作,若并不是出于金钱,但后来你并没有学到东西并厌烦它,这种情况下,劝你好好思考,即使换新工作,可能还是这种情况,那还不如在老岗位上努力去学习其中的技能及职业规则,等你达到你的学习目的后,你完全可以潇洒地去闯另一番天地,那时,你一定不会后悔,因为你对上一份工作中的自己问心无愧,而下一份工作,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富爸爸穷爸爸》一书中,我想带您共读的部分已经完成,很高兴自己能够坚持下来,继续加油,我们一起!

《富爸爸穷爸爸》:理财小白必备书籍

《富爸爸穷爸爸》:你为什么而工作?

《富爸爸穷爸爸》:每天叫醒你的是闹钟还是梦想

《富爸爸穷爸爸》:年轻人别太早背上房债

《富爸爸穷爸爸》:养“鹅”致富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